[ghost wire/曉人&KK]房間內只有一個人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私設(KK可以以靈體的方式出現並碰得到物體,但力量不大),get

✓年齡差(20&30),get

✓時間線迷幻,get

✓ooc不希望有,但先get


-------------------開始囉------------------


        體內存著的能量,不管是風、水還是火都沒了,跑著,地板上被遺棄的衣服成了惱人的絆腳石,符咒弓箭什麼的也快見底了,身後鬼怪的吼叫聲不絕於耳,三角錐和雨傘時不時從眼前飛過。



         他好累,已經衝刺二十分鐘了吧?應該快不行了,又要麻煩KK,明明麻里還等著他啊,唉,甩出一個水符咒,四周亮起一圈藍色的保護圈。



「至少在失去意識之前,先幫大叔解決一點吧」他自言自語的說著。



“說誰是大叔了?還有,才十五分鐘”



       正忙著攻擊的年輕人有聽到,但選擇不答。



        箭使一發命中紅雨傘女的頭,心中象徵防護罩時效的倒數無情的結束,旋即,異訪者爭先恐後地撲向自己。



「交給你啦!」



「每次都把爛攤子丟給我」KK碎唸道,有種負責大人無奈照顧不負責小孩子的即視感。



        雖然說的這般不情願,不也還是接管我的身體了嗎?



         在曉人有意識的最後一刻,在意料範圍外,他聽到了聲感嘆,很小聲,本來應該不會讓他聽見,會隨著風被吹散。



「別每次都受傷啊,以為自己沒人關心是不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濕冷的風伴隨著微紅的月光從半開的窗戶溜進來,雨下得一陣陣的,猩紅色的月亮高掛在天上,大的像假的一般。



        房間內的空間雖然小,東西卻是一應俱全,意外還通著電的插座上插著電暖爐,讓人享受這得來不易的溫暖,它的風口很自然的被調成吹向昏睡的人。



        坐在床旁的KK正一語不發的看著床上毫無防備的“小孩”,畫面看起來是如此的和平,如此的怡然自得,完全無法想像外頭的街上滿是要命的妖怪。



        男子早已幫人把衣服用乾並重新穿上,穿著得純白上衣被用到了點水,頭髮也還是濕的,看著剛剛觸碰曉人的手,這些彷彿都與他無關。



        靠著椅背,他突然意識到,這次,好像是自己第一次,第一次可以沒有顧慮的撫摸曉人因打鬥留下的傷疤,第一次可以無憂的望著他柔和的睡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應該只是對晚輩的照顧,對吧?”他不知第幾次的自問。



        在先前忙碌的生活裡,在還沒有出事,澀谷還沒有充滿霧,重點是,還沒有遇到曉人前,他就只是維持著九九五的生活,偶爾在晚上打打怪,發洩點壓力,除了有些時候很“特別”的普通人,一切都一塵不變,讓人提不起興致,直到……



         遇見了他。



         遇見了獨一無二,為了信念不斷向前,明明怕得要死還是勇敢面對,總是很喜歡跟自己鬥嘴的他。



         KK從來沒有想過,或者說不可能想像,當有天自己遇到一個想要保護,想要誓死守護的人是個怎麼樣的情形。



        跟那種因為道德而救陌生人的心情不一樣,而是一種令自己更加無畏,更加滿足,讓他願意捨身救人,甘願在危急時刻拉人一把的心情。



“想要讓他真誠的笑容永遠都掛在臉上,想要他能夠知道,就算他的妹妹離開了,還有人想著他”



         這大概,就是他想要說的。



        即使兩人有一定的年齡差距,即使兩人的性別是不會被世人所認同,即使他根本還不知道曉人是不是也跟自己有著相同的情緒,即使……知道他肯定不會接受,他也想讓可愛天真的他知道……



        不敢賦予這樣不確定的情感太沉重的枷鎖,例如“愛”,說死的話,只會徒增對方的壓力而已,所以,就這樣吧,只是想讓他明白,不對,也不一定要明白,只要知道,那就足夠……



         再多的,那都是種奢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若有似無的呢喃唐突的把KK拉回現實,軟軟的,很像之前出任務時路邊野貓心情好的呼嚕聲,一聲一聲的,都快把他的魂給勾走了。



        他真的不記得記憶中有哪個人能像曉人一樣,一言一行,一顰一笑,每個舉動都能在原本平靜的水面激起漣漪,久久無法平復。



「……KK,別走……」



「?」為什麼會講到他?前面的內容都還挺正常的,怎麼就突然……不可能,也對,如果自己離開了,他就沒有力量救他的妹妹,絕對是這樣……



「……不要離開,…就算你……沒關係,我只……KK……」



         到底是誰,可以抵抗自己心悅的人用這麼軟糯,感覺這麼需要人保護的聲音叫自己的名字?反正他是不行。



        手在人面前晃了晃,睡著,真的睡著了,那麼,很厚臉皮的,請寬容他得寸進尺和越界,就這一次,因為以後,應該也沒機會了。



        成年人佈滿繭的手輕輕握住未禁世事的掌心,冰涼的靈體在碰到溫暖的體溫時不可察覺的收回了點,旋即便溫柔但態度堅決的牽起那夢寐以求的手。



         手背上有個格格不入的疤痕,從左邊一路橫跨整塊皮膚,他記得,是在剛開始使用力量時被異訪者用到的,他至今都不會忘記當下曉人承受的痛楚,還有偷襲成功的鬼怪的樣子。



        他感受的到他的表情扭曲,傷口所在的右手傳來撕裂般的疼痛,已經好久沒有在意這種事了。


 

        以前習慣了,也沒想過對別人來說作何感想,久違的意識到,竟是如此的……令人心疼。



“還是關心一下,不然真的死了也不用玩了” 當初是這麼想的



「欸,小子,你的手沒事吧?會痛要說」這是他跟曉人第一次非必要的談話,當然,是他之後才想到的。



「沒事,一點點而已」說著,忍耐不適的男孩故意把手用力的晃了晃。



「往前走的路口轉進去有家超商,那裡有買消毒的藥」



「為什麼…好哦」



        這次的對談是兩個人開始熟識的契機,從原本冰冷的談話,變得像是閒話家常,問問有沒有受傷,說說以前的事,嘴嘴砲之類的,或者只是想忘掉現在面對的為難,聽著曉人隨口哼出的,不成調的旋律。



        現在想想,還好,當初有衝動點,不然現在可能關系還會像陌生人一樣,不會知道世界上還有個人可以跟自己聊得這麼開心。



        拇指覆上快痊癒的痕跡,心緒飄離緊閉房間,會不會當一個個大小不一傷口消失了,當城市回到當初和平的樣子,眼前的人就會離開?他會不會……也許吧。



        因為,他充其量只是個救過他的人,不會在他的人生中留下痕跡,風一吹,時間一過,只要關係沒變,自己必定離開,而他則必定會忘。



        見過了人心的險惡,“遺忘”這種事,本就不能怪任何人,是必然的,他會有在意的人事物,會有欣賞的人,未來不該被他絆住。



         但,為了一個生死未卜的妹妹拼死拼活,他強大的意志力多多少少有連帶影響到KK,別人都聽從心中所想的向前走,自己,是不是也可以試試?



        試試看不要顧慮大局,單純的遵從內心,選項只剩下想或不想,似乎也還不錯?



        回過神來,青年動了動,應該快要醒了。



        果然,年輕人的血氣方剛,是會傳染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KK?KK?…嘶,我在哪?」曉人睜開眼,映入眼簾的天花板沒有任何裝飾,明明沒看過,不知為何,氣氛卻很令人安心,讓自己緊繃的神經鬆懈了下來。



        他的聲音既乾又沙啞,久未飲水的喉嚨一發聲就不太好受,感覺有團火在脖子裡燒。



        下意識的,他抓緊手中的物體,冰冰涼涼,挺舒服的,可惜不能讓他吞進嘴裡舒緩不適。



「先喝水」



「喔」結果裝著水的玻璃杯,他順勢坐了起來,杯裡的溫度剛剛好,不太冷也不太熱,很舒服,跟某個人給自己的感覺很像「謝謝」



「沒事」男人的聲音讓人感到安心,很熟悉,很好聽,一時間想不起來到底是誰。



        轉過頭,黑白分明的雙眼盯著遞來水杯的左手。



         節骨分明,有幾個看似很久的繭,甚至還有幾個觸目驚心的疤痕。



        平常他就有養成觀察別人的習慣,以至於現在,一條完全不重要的信息竄進腦裡,儘管外表如此,但還是看得出來是個愛乾淨的人,總而言之,印象不錯。



        面對陌生的人,他又把東西握的更緊了點,突然,“它”動了一下。



「牽夠了嗎?我的手」



「欸?」曉人後知後覺地望向那個被自己當成抱枕的可憐之物,這才唐突的放開原本死抓著不放的“東西”。



「對不起!我沒……」出於禮貌,年輕人抬頭看向對自己伸出援手的人,卻在瞬間跌進一雙漆黑的眼眸,藏不住的情緒在對方眼裡滿溢出來,溫柔彷彿是一灘能將人融化的春水「KK?」



         聲音一樣,雖然愚蠢,但他確實就只憑著點推斷是同一個人(好啦,可能還有散發出來的氣場)



        他不是沒想像過KK的原本的樣子,冷酷難以接近,事實也的確如此,曉人沒想過的是,對方會用如此飽含憐愛的目光注視自己。



        不正常啊不正常。男孩在心裡感嘆。這般柔和的表情,不該只會出現在想象嗎?



        每次在跟身體裡的另外一個傢伙講話,總有種安心的感覺,其實這樣說也太籠統了點,是種參雜著安全感跟眷戀的合成物,有種“就算把秘密都跟他說,他也能守口如瓶”的絕對信任,天曉得哪來的。



「大叔!」故意使壞的人開心的叫了聲,巧妙的掩飾掉不能被發現的悸動。



         難怪不會感到緊張,這世界上除了麻里,果然…只有KK可以讓他信任。



「再叫一次試試」善於控制面部表情的前警察在聽到他的發言,如預料的那樣收起讓青年失控的眼神。



        還好沒了…該死的,警察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有多引人犯罪?



「你啊,對真的挺好的呢!」像先前許多次一樣,他已經把轉移話題連到爐火純青,嗯,也不算轉,是換一種方式問出自己想要的答案。



「怎麼說?」



         他莞爾一笑,說到「就是每次都會有意無意的關心我,還會在危急時刻幫我,連現在都把暖氣往我這裏吹」



        隨著話題,手中的空杯緩緩的晃著「剛醒的時候也在第一時間給我喝我想喝的水,甚至手被一個男的抓著都沒怎樣



「你自己摸著良心,就算你每次口氣都不耐煩,有時候對我發脾氣,你也不討厭我,讓我自大下,說不準你還喜歡我呢」



「喜歡…是嗎?」他低聲道,外面的雨不知從何開始越下越大,滴答滴答,KK把頭瞥向窗戶。



「如果」他沒因為說話而回頭,現在曉人完全看不見他的表情「我的確喜歡你呢?」這次他並沒有放低音量,尾音迴盪在安靜的空間裡。



他豁出去了。



        一陣風吹了進來,擦過坐在椅子上的人的的頭髮,拂過坐在床上的人的臉頰。



「那麼,我會欣然地接受」說著,他把人(或者說是魂)一把拉到自己身上,兩種截然不同的溫度相互觸碰,冰冷的、熱情的,令人無法自拔。



        本該是件值得開心的事,可人真的面對時,又變得手足無措,沒辦法,畢竟因他幻想了那麼久,原本以為不可能,卻在一剎那就翻轉了自己的認知。



「我…你…你要想清楚,我說的…嗯…“喜歡”,不是那種朋友的,是…」



        緊張的窩在心愛的人的胸口,平常清晰的腦迴路變得像打結的毛線,不知該如何是好,講起話也變得結巴,一改過去簡潔明瞭的風格。



「是戀人那種,對吧?我知道喔!我也很開心,自己喜歡的人也喜歡我」拍著冰冷的背,說是哄小貓的手法也不為過吧?像極了個性孤傲的野貓,明明是那麼可愛。




「…你……」是假的吧?不可能……



「難道,KK不喜歡我?」很明顯,他楚楚可憐的聲音就是衝著自己來的,但心還是被觸動了下,別難過啊。



「不是」他把手環到他身後,一點點的,彷彿動作太大,就會打碎這不現實的夢境。



很溫暖,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已經死了。



「沒關係嗎?已經死了,以後也只能像現在這樣用不長的時間陪著你,什麼事都做不了」



「你覺得,既然我喜歡上你,還會在意這些事嗎?」



「我喜歡的,是每次都會與我並肩,不管何時都沒有說過傷害我的話,總照顧我的心情,從來不曾對我不耐煩,溫柔的讓我沉淪的你」曉人把得來不易的人抱的更緊,力道大的出奇,不過沒人在意「雖然很老套,但我喜歡的是“你“,不是“怎麼樣”的“你”」



「年齡也好,性別也罷,沒有肉體也不重要,我只是,很喜歡、很喜歡你」



再度沉默,瀰漫著戀人獨有的,讓人羨慕的氛圍。



「還真是口不擇言啊,小子」 悶悶的聲音傳進耳裡,還有點埋怨。



「知不知道,面對你這串長篇大論,我完全不曉得怎麼回你」拉開點距離,KK凝神注視著對方的手雙眸。



「給我負責,還有下次去便利店記得幫我買包煙,現在,睡覺」說著,他躺倒枕頭上,面對著牆壁合上眼。



「欸,所以你…?」



「睡覺」還是同個詞,只是,某人的耳尖紅的不科學。



顯然的,看見這般情境的人也不用他在說得更清楚了。



「當然、當然,“睡覺”」他調皮地加重了最後兩個字的語氣。



躺在心愛的人旁,面對著他的背,看著沒有溫度的軀體,嗯,感性戰勝理性。



「很冷吧?」



「不,不會…」



「我抱著你吧」手再次覆上訓練有素,堪比“纖細”的腰。



「你,不要一直蹭過來」



「幫你取暖不行嗎?」頭已經靠在肩膀上,活人的熱氣直接吐在耳朵上,惹得耳骨越顯紅潤。



「好、好,你先移開你的臉,太近了」完全拒絕不了,完了,怎麼有種會被吃死死的預感。



「不要,這樣舒服,就這樣,不會再動了」



「最好是…好了,鬧夠沒?晚安。



「是是是,晚、安 (⁠・⁠∀⁠・⁠)」



他確定,就算看不到,那個讓自己的心暖到發燙,亂的像剛經歷完戰爭的傢伙,現在“一定”笑得燦爛。



雨聲漸小,月亮被一朵飄來的小雲遮住,光線漸暗,室內只剩呼吸的聲音,屬於一個人。


---------------------結束囉-------------------


關於米拖超久才發文的那件事

我盡力了,第一次寫年上,怕會不好,光感情要怎麼表達就硬生生想了好幾天,欸,米心累啊,不過寫到曉人最後的吃豆腐,心裡還是爽爽的(⁠◔⁠‿⁠◔⁠) 。KK,自求多福吧!

大大們(已經好久沒說了)你的愛心是我更新的動力,所以,嗯,懂得都懂

6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