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魔法森林」屋久島健行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的日本漫遊第一站選擇了有魔法森林之稱的屋久島, 其實日本我每年都會陪著家人來旅行,但家人畢竟不是登山客, 只能為他們挑一些大眾化的行程. 這次日本漫遊第一站我決定從南開始一路向北玩. 所以選擇了還要搭乘船班的屋久島健行.

Time: 2023/3/20~3/24 屋久島 (Day1~Day5)

屋久島五天的旅遊規劃及注意事項

屋久島五天的旅遊規劃及注意事項

屋久島五天的行程規劃

屋久島五天的行程規劃

屋久島健行裝備準備

屋久島健行裝備準備

出發前我還特地提醒我的旅伴們必帶物品, 雖然他們都是登山好手, 但還是要提醒一下, 避免大家的想法有衝突.

第一天搭乘8:10長榮航空的班機來到了福岡機場, 雖然今年是報復性旅遊, 但被滿滿的人潮有點嚇到, 光出關就花了兩個多小時, 然後加上出關之後去博多換JR PASS 也花了兩個多小時, 我們明明很早就從台灣出發了, 但是到了鹿兒島也將近6點. 只好趕緊先去check-in 和吃晚餐, 順便找一下明天要在哪邊搭乘公車去坐船.

隔天搭乘公車處

隔天搭乘公車處

第二天一早天還沒亮我們就去搭乘公車要去安房搭乘快速船前往我們的這趟九州的重頭戲-屋久島. 今天即使陰雨綿綿, 也無法澆滅我們對魔法森林的期待. 快速船搭乘需耗時兩個多小時, 但是其實船身非常穩, 甚至連到站了我們都感覺不出來已經到了. 本來我預定第三天去繩文杉, 第四天是宮之浦岳或是白谷雲水峽. 可惜天空不作美, 第四天天氣是最糟的, 就算把第二天的白谷雲水峽行程改到第四天也會淋成落湯雞, 所以第四天的行程只好作罷. 到了屋久島我就趕緊去遊客中心問清楚繩文杉和白谷雲水峽的公車時間和搭乘地點.

屋久島宮之浦港

屋久島宮之浦港

屋久島地標

屋久島地標

然後趕緊回民宿check-in 和前往白谷雲水峽. 印象中我們是搭乘下午的公車, 算是最後幾班去白谷雲水峽了, 去到那邊售票人員告知我們一定來不及到太谷岩, 我們務必走到哪一個號碼就要返回, 售票人員還特地提醒上週有韓國遊客獨攀失蹤了. 如果你問我難不難, 其實真的很好走, 只是一路淋雨, 拍的照片真的不多. 程度就是國家公園的程度而已. 下圖有附上公車和難度資訊.

景點介紹_白谷雲水峽

景點介紹_白谷雲水峽

可以看到地上非常濕滑, 我們只走到這裡我們就不走了, 這個也是白谷雲水峽著名的地標.

白谷雲水峽

白谷雲水峽


白谷雲水峽運動時間

白谷雲水峽運動時間

景點介紹_繩文杉

景點介紹_繩文杉

第三天的重頭戲來了繩文杉, 一早摸黑就準備搭車去屋久杉自然館轉搭接駁車去登山口, 出門的時候還竊喜今天沒下雨, 天氣開始變好.去到屋久杉自然館就看到滿滿的人潮, 日本政府其實很有人性, 會依據人潮的多寡派車, 所以我到了之後趕緊去購票, 當售票人員問我要不要捐獻環保費用1000日圓時, 我當下是說不用的, 但我走完之後我登山完, 我就有跟售票員說我要捐獻1000日圓, 因為走完才知道他們維持不容易, 在台灣木板一定超級濕滑, 但日本的不會, 他們一定花很多人力去清洗.

繩文杉運動時間

繩文杉運動時間

繩文杉落差

繩文杉落差

前面的八公里都是這種木板道, 切記登山杖要有帽頭避免傷害這些木頭.

繩文杉

繩文杉

讓我心曠神怡的是沿途的風景, 至於你問我和台灣的山有何差別? 台灣著名的神木區就是以鎮西堡和司馬庫斯聞名, 各有各的美無法比較.

繩文杉

繩文杉

繩文杉

繩文杉

繩文杉

繩文杉

差異比較大的是下圖, 他們在很多地方建好椅子, 供大家休息, 午餐, 在台灣可以看到很多雨傘套, 和地墊. 在路中間席地而坐. 在日本這樣是很沒有禮貌的, 因為他們有專門的地方可以座, 如果你座在路中間, 路過的日本人還要跟你說不好意思借過.

繩文杉

繩文杉

繩文杉

繩文杉

繩文杉

繩文杉

繩文杉

繩文杉

繩文杉

繩文杉

下面兩個小屋是廁所, 日本的登山廁所真的建的比玉山好. 至於異味我想全世界的廁所都是一樣的..

繩文杉_公共廁所

繩文杉_公共廁所

著名的拍照景點_愛心樹洞. 因為是一個Wilson發現的所以稱為Wilson株心形樹洞.很多人都會在這裡拍照, 下面有個小小的神社.

繩文杉_愛心樹洞

繩文杉_愛心樹洞

下面的場景跟阿里山還有加里山一樣..比直高挑的樹木

繩文杉

繩文杉

真正的繩文杉本樹, 但是我覺得沒有很美, 跟台灣的司馬庫斯大老爺比起來真的沒有很美, 但是沿途的風景是真的很美.

真正的繩文杉本樹

真正的繩文杉本樹

因為專車的時間有限制, 所以一定要注意最後一班的時間.如果錯過, 只能徒步回程了. 很感謝老天爺這天雖然天氣沒有轉晴, 雖然濕氣很重, 但是沒有下雨, 回到屋久衫自然館雨才開始下, 上天帶我不薄. 感謝老天爺.

景點介紹_大川瀑布

景點介紹_大川瀑布

第四天氣象預報今天天氣不好, 既然我們買了屋久島周遊卷就不要浪費, 我們住在最南部, 我們就繞了半個島去最北部大川瀑布. 大川瀑布入選為日本瀑布百選, 高低落差達88公尺, 也是九州最大的一個瀑布. 因為雨量大所以這個瀑布真的很壯觀.

大川瀑布

大川瀑布

中午回程的時候, 天又開始下雨了, 感謝老天爺傍晚的時候給我一個藍天.

屋久島一隅

屋久島一隅

第五天趁著搭船前還有一點時間去附近晃晃, 發現了一間銀行前面有繩紋衫的年輪, 便拍了下來

鹿耳島銀行_我是因為他前面有屋久島的年輪才拍的

鹿耳島銀行_我是因為他前面有屋久島的年輪才拍的

下面是建議事項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高速船的預約網址 : https://www.tykousoku.jp/

建議事項

建議事項

下面是這次屋久島花費, 因為我們的行程是28天, 這是我們重點的第一站, 所以只放了在屋久島的費用.

屋久島花費

屋久島花費











26會員
10內容數
人生的中場, 終於有時間喘了一口氣, 用一個月的時間走了半個日本~在此紀錄做個紀念, 不讓自己的人生留白. 從出發到訂機票飯店甚至於規劃行程其實不到一個月, 這也是我第一次說走就走~就開始著手定機票, 飯店, 船票..等等, 至於不足的我心裡想著, 管他的..去之後再說吧..也沒人規定一定要準備充足才可以出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