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面對親人死亡的感受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突然有一天晚上,回想起我對於親人死亡時,那時候的感覺。




第一位印象深刻的是我外公。

我從小是給外公外婆帶的,大概帶到國中的時候才回家跟父母一起住。

我印象中,外公是個很好的人,又會煮飯,又都對人很好。

我很喜歡吃外公做的梅干扣肉,我覺得特別好吃。到現在我都還是很喜歡吃梅乾扣肉。

應該是在國中的時候,外公過世了,但我有沒有見到最後一面,老實說我印象都有點模糊。

但我有記得,過世之後,我在外公家時,有在房間內走走看看。回想起來,很奇妙的事,雖然可能有點空虛,但沒有到非常難過的感覺。反而覺得自己蠻平靜地去看待這件事情。




第二位是我阿嬤

因為我們家人親戚都住在附近,所以小孩子很多,阿嬤對於小孩子們都很好。

阿公平常都看起來比較嚴肅,所以小孩子們都比較喜歡阿嬤。

當時候在大學,我在台中讀書,那時候阿嬤因為癌症的關係,已經住院

有一天突然接到爸爸打電話過來,說阿嬤情況比較差,叫我趕快回新北一趟,去醫院看看阿嬤。

當天小孩子們都到醫院看阿嬤,看到阿嬤躺在病床的時候,心理也是蠻難過的,也是有忍不住哭出來。

從醫院離開後,因為還是平日,所以還是先回去台中,之後忘記隔一天還是兩天,就接到爸爸打電話過來說,阿嬤過世了。

我記得我接到電話後,我回應說 : 「是喔.......那後續要.....」

我只記得我平靜的回應這件事情,然後詢問後事要怎麼辦。




在辦這兩次後事的時候,我記得很多人都哭得很慘,但我其實,並沒有說很難過的感覺,所以辦葬禮的時候我也沒有哭。

而且我有印象在他們過世之後,我有段時間都會夢到我外公和阿嬤。雖然在夢中沒有印象他們有講什麼話,但看到他們還是覺得很高興。

雖然現在都沒有夢到了。但我想應該他們已經往下一趟旅程前進了吧。

後來在接觸到「與神對話」、「觀音之愛」等等書籍後。也知道死亡是種什麼樣的狀況。


「生與死,只是從一個空間,換到另一個空間。 看透了,即無所懼。

白天、黑夜自有其獨特的美。端看你的心境如何看待。」 --- 節錄至觀音之愛


雖然每次的出生,都會忘記過去輪迴經歷的種種,但靈魂不會忘記,所以可能在內心深處,其實已經學習到死亡並非終點。所以那時候才會對於親人的死亡顯得比較平靜吧。




8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