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相信的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我突然想到,我所相信的這些東西,到底是不是真實的,應該說是不是這樣的。

這個世界有很多的宗教,都會有各種的世界觀,信眾們相信他們所相信的。

回想起看到「與神對話」系列的時候,那時候的感覺是激動的,興奮的,怎麼會有一本書可以如此厲害。

我深深著迷於這個系列提供的觀念。我之所以會如此深信的相信它,是因為我心裡就感覺它對我來說是「正確的」。

老實說我不是很能準確的描述這個感覺。

應該說就算有看過很多書、電影、影片等等,有講到很多關於人生的一些事情,不管是在各方面。

但對於其內容,就有時候會突然覺得,這好像是「不對」的感覺。

我覺得在小時候接觸到各種東西時都會有這種感覺。

但只有在我看與神對話的時候,我並沒有在這本書中得到「不對」的感覺,我反而覺得重新講述了我可能已經遺忘的一些感覺。

突然不知道要怎麼去解釋這種感覺。在接觸到這個系列之前,可能有些事情已經被社會給磨去了一些「人性」吧。

至少我現在越來越容易感動,對於很多影片,這是我在很常的一段時間已經被遺忘的東西。甚至看影片看到哭,心靈被觸碰的感覺。

有段時間只會覺得,這有什麼,這個橋段一定是這樣.......等,去忽略很多東西。

但也不是我所相信的就一定是「正確的」,這份「正確的」只對我來說是這樣,但對別人來說不一定。

就像我也不一定覺得很多宗教所相信的是正確的。包括台灣的很多信仰,或者國外的很多信仰。

當我不會去批判這些就一定是「錯誤的」,我只能說這是每個人所相信的東西,但我希望每個人可以在更深入的去「遵從」自己的內心,去「傾聽」自己的內心。對於這些東西,是否會有一絲「覺得奇怪」的感覺浮現出來。

因為靈魂的感覺是不會騙人的,不管是什麼,應該還是要回歸自己的內心,去做自己覺得自己要去做的事情。

每個人的旅程都是獨一無二的,不應該去批判每個人的旅程。這是我一直跟自己講的話,我無時無刻都在提醒自己,不是我走的這條路才是正確的,每個人走的路都是一條正確的路。

所以我不強加我現在所學到和知道的東西給每個人,雖然我真的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這種感覺,這種輕鬆的感覺,人生應該是要有很多快樂體驗的。

但有些事情並不是我想講,對方就想聽的東西,更遑論是會認真去實踐的東西。 所以現在的我會去觀察,去傾聽大家的想法,並不會一味的把我的想法給他們。因為我的想法也不一定是「正確的」,他們的想法也不一定會是「錯誤的」,我的想法只是跟他們「不一樣」的想法,就這樣而已。


8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