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方法並非比較好的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教導你們的孩子,特殊 (special) 並不是優越 (better),宣稱自己比別人優越,事不明白自己真正是誰。當能夠認可「我的方法並非比較好的,我的只不過是另一種方法」時是會產生極大治癒功用的。 -- 節錄至與神合一


在與神對話系列中,常常會看到這句話

「我的方法並非比較好的,我的只不過是另一種方法」


對我來說,去轉化這個想法,花費了我很多的時間。

因為我從小開始,就被整個社會灌注所謂 「競爭」的觀念。

從小就要考好成績,要做好學生等等。

包括看的影劇、電影、動漫等等,這些想法都已經在裡面

所以在現在的世界中,這種想法是從小就根深蒂固的,是潛移默化的,在我的想法裡。


總是會幻想自己像小說中的主角或者很強的角色,可以英雄救美,解救世界,在危機時刻出現等等。這都是對於自己想「優越」的想法。

當自己處於這樣的狀態時,就會變成遇到別人做的某些事比自己更差時,就會覺得別人什麼都做不好,為什麼他們做不到。

又或者當別人比自己更好的時候,則是會喪氣,為什麼別人做得到,自己做不到。


種種這些都對於自己的心態造成很大的影響。

但我開始想要去轉變這些想法時,花費了我很多的時間,就算到現在,偶爾都還是會有這樣的想法冒出,但我總會提醒自己,並非自己才是最好的,是每個人都不一樣,每個人成長的腳步都不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旅程,自己要去學習的事情。要抱持著這心態去對待每個人。


在企業上班最讓我不喜歡的一點就是,企業和工廠,會要求每個人就像機器人一樣,要最快的時間上手,要最快的時間進入狀態,要做的最好。當有一個人特別突出時,當有其他人做不到,就會被講說,他做得到,為什麼你做不到。

但每個人本來的狀況就不一樣,可以做到的程度都不一樣。所以當去在意這些事情,對於自己就會造成很大的壓力。而當自己反而有這些壓力的時候,事情往往才會做不好。


當我明白這些之後,當我去覺察這些之後。我開始不為了別人去做,不以別人的期待去為了在工作上表現什麼,我只抱持著要把事情完成的狀態去做。

當我依照這個想法去做時,對於工作上反而表現得比自己之前的表現更好。工作可以比較快速地完成,也不會拖延很久。


我很喜歡金光布袋戲中,決戰時刻中史艷文對藏鏡人講的話 :

「別再為別人而活,為自己而活吧!」


我現在也在努力的為自己而活,我也希望大家可以努力的為自己而活。

8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