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做->有」模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與神對話中,有講到所謂的「是 -> 做 -> 有」的模型。

最早看到的時候,覺得怎麼這麼的切中核心,而且在與神對話系列中,會常常出現。

大部分人都是需要「有」什麼,然後需要去「做」什麼,然後才會「是」什麼。但是應該是要顛倒過來的。

當然這在書中已經有詳盡解釋過這個,在這邊我並沒有要在去更詳盡的講這些。

但還是先提一下「小孩子騎腳踏車」的例子。

在小時候,看到別人騎腳踏車時,會自己想要去騎腳踏車,所以會在心中想像自己騎腳踏車,然後當有腳踏車之後,就會去練習,雖然會跌倒,雖然騎不好,但仍然會繼續做,直到自己會騎腳踏車。

在這個狀況來說,並不是要「先有腳踏車」之後去「練習騎腳踏車」,然後「會騎腳踏車」。

而是自己已經先想像自己會騎腳踏車了,然後去練習,然後會騎(得到經驗或完成)。

我稍微提一下這個例子,因為我非常喜歡這個例子。

但針對於「是 -> 做 -> 有」的模型,我覺得神真的放一個東西放在人的生活中,但是大家都沒有去發現到,就是「戀愛」。

我突然發現一件事情,在戀愛這回事,都是「已經處於在戀愛的狀態」,然後去「追求」,然後「在一起」或者「沒在一起」。(都為結果)

這是個不需要努力就會達到的結果 - 戀愛狀態,會是在突然間「發現」這件事情。

我覺得,神怎麼這麼厲害,把一件與一般人想法完全相反的東西放在人生中,而且我們竟然都沒有發現。戀愛就是完美詮釋「是 -> 做 -> 有」的模型。

而且這是每個人很常會去經驗到的事情,就在我們身邊,但是我們都沒注意到。

8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