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一場自己不願看的戲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裝成功,可以騙過一切;失敗,運氣好認個錯,運氣不好,人人厭惡。

還是孩子時,應該是國小的時候吧!姐妹吵架,嘴巴沒有那麼厲害,總是吵輸的那一個,或是被認為是做錯的那一個,永遠慢一步說出自己的想法,卻總是被指責的那一個,這樣的處境,每每都在想要如何先下手為強。

某次和姐姐吵架的當下,抬頭一瞄,是爸爸走樓梯下樓,馬上放聲大哭,接下來的事情如我所料,姐姐成了被責罵的那個,我嚐到了不用花費力氣就可以吵贏的甜頭。或許有人會自然而然的覺得,我習得吵架的必勝計謀,肯定會時常故技重施,但其實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家這麼做,因為「假裝」得到的這些,一點都沒有讓我感到快樂,反而讓我覺得我是弱者,無法真實的獲得勝利。

後來的吵架,我知道硬碰硬會有一樣的結局,也覺得吵了之後,什麼都喜悅都沒有,又傷神,開始選擇冷淡處之,一次一次的拉長了冷淡對待,最長的一次是一年不主動說話,包括被動說話,也真夠狠了,我這個人。

後來想想,這就是一種自我保護,寧願沒有,也不願擁有後被傷,即時擁有時是苦樂參半,但會苦,索性連樂也不要了。

「妳好像可以隨時轉身就走,拋下一切。」朋友這麼對我說,或許吧?但當我看著「傷心咖啡店之歌」海安毅然決然的離開,我心嚮往,因為,真的如此決絕,還是無法,所以我佩服也羨慕海安。

再怎麼冷淡冷漠,都還是有溫度。

1會員
16內容數
要做成一件事情,需要的並非只有單一技能,也不是說缺即能補上的。技能的有無,可能是一種累積與延續。很多時候,妳在學一件事情時,根本不知道這會帶給未來的妳一些幫助。但妳學了,致使成為未來發展的一個轉折和契機的重要養分。我在追溯,關於我踏上按摩這一途,可能是怎樣的起頭及過程,至於未來,我繼續走著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