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該有的樣子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以為現在的女性就算結了婚,仍全心全意想在家靠老公的人已經很少了,可是後來發現好像並不盡然。我不懂為什麼女人嫁了人,就要沒有了自己的生活,回想我自己,似乎沒有這個問題。

像有些人想要學東西,就會說他要帶小孩,沒辦法,其實有時只要你想,沒有什麼是沒辦法的。當時我是把小孩先寄放在娘家,可是進修完我就立馬把小孩接回家了。也有人說想工作,可是要帶小孩沒辦法,當時我也是辭了工作,在家開工作室,要去談案子時,如果可以就把小孩帶過去,如果不行,同樣是把小孩寄放在娘家一下,談完事情,就去把小孩接回來,如此一來,自己也會有機會和時間回娘家,可說是一舉兩得。

我的三個小孩,從小都是我自己帶大的,也沒有請保姆,而且學習、工作也從沒間斷過,所以有時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結了婚,有了小孩,就什麼都做不了。也有人和我說,那是你有娘家,可是現在也有臨時託嬰的,有時也是可以請同樣是全職媽媽的朋友幫忙照顧一下,當他有需要時,你也可以幫忙他,大多如果只是幾個小時,都是不會拒絕的。有些事,如果你真的想,不會找不到方法的,只是在於你是不是真的想。

我也沒有想到現在還是有很多女生認為找另一半,就是要找長期飯票,他們的想法都是認為犧牲很多,男方照顧他是天經地義的,可是你會如此想,男方也是同樣會如此想,為什麼他好端端的一個人,要找人來和他分享所得,明明他就可以很自由,下了班想去哪就去哪,只要晚一點,就要被興師問罪,一段感情兩個人都有犧牲,因為家是需要兩個人共同經營的,如果你認為犧牲的只有你,同樣你的另一半也會如此想,這樣的婚姻是要如何維繫。

很多人說成年人,尤其是年歲大的人,不談愛了,只講現實。我只想問,你平時在外演的戲不夠多嗎?回到家,屬於你的城堡裡,你還要演嗎?不夠累嗎?放下你所有的偽裝,你需要的是一個懂你的人,可以聽你說真話的人,他才可以明白你所有的不容易,你也可以明白他的為難,這樣才可以彼此體諒好好走下去,柴米油鹽醬醋茶不是你單身就遇不到,他同樣是生活的必須,多個人和你一起分擔,反而日子沒如此難熬,你會覺得累,是因為你把偽裝的自我,帶回了不該有的地方,繼續演著另一場戲,怪別人不懂你,但你又讓別人懂你了嗎?

在婚姻和感情的世界裡,真的從來沒有對的人,只有想不想靠在一起的兩顆心,只有一個人想是不夠的,走不下去,往往是你們要的不同,一個只講利益的交換不想談心,一個只認為是犧牲怨天尤人,得不到利益的就去找可以為他帶來利益的人,覺得犧牲的忍受不了就向外奔去,再來怪對方為什麼不是照自己的期望去走,可是事實上,當初你愛上的對方,不就是他最真實的一面,為什麼有了彼此,不是更幸福,而是更窒礙難行?只因為你想改變他。

可是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想要的生活,生活的路都是自己該走出來的,即使他有了你,也不該照你的劇本走,他也該有他想要的樣子,誰也不想有了另一半就要失去原本的自己。就算兩個人沒有共同的目標,也該是去支持另一半完成他所想要的,而不是去阻止他,要求他走你想走的路,不然只是彼此拖累,而非共同成長。愛情最美好的樣子,是彼此商量,彼此坦誠,一起去開創目標,雙向共赴,一起成長,你願意為了我退讓一點,我願意為了你前進一點,你的苦我能懂,你的樂我能感受。

7會員
49內容數
一個人的氣質包含著她的故事,不管幾歲,都要活得美麗,自持修身、精緻律己的人絕非膚淺的魅麗,而是你的靈魂要對得起你的美貌,優化你的生活態度。閱己、悅己、越己;自靜、自醒、自清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