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交往過一個即將要出國唸書的男子,我們心有靈犀,他對我很好,在出國前他突然變得很黏人,因為缺乏安全感。他要我許諾他一生一世,安排了雙方父母見面,希望我們可以先結婚。當時我太年輕,儘管他的父母對我的疼愛就如家人一樣,我還是希望等他回國再談婚論嫁。因為我很明白婚姻沒那麼簡單。

他出國後的幾個月,變心了,缺乏安全感的人總是尋尋覓覓下一段新關係,為此我黯然神傷,沒想到這麼短暫的時間,他就變了。果真,人生唯一不變的就是變。那段日子真的好痛苦,他的父母一直不願我們分開,與我保持聯繫,但最終我也只能割捨,他們待我如女兒,可是卻也對這樣的局面無能為力。

現在事過境遷,他也找到人生伴侶,我們完全沒有對方的消息,也許我就是一個不留餘地的人,既然要分開就別再藕斷絲連,讓兩個人成為平行線。不愛的最高境界,就是也沒有怨了,就像眾多人潮中的一個,他也只是那一個。

136會員
239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