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緩慢的第二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踏出第一步後,開始思考要以什麼樣的主題出發,但我的腦中有太多想表達的、想分享的,又要能清晰能表達出來,這件事讓我的第二步走得非常緩慢。

於是我開始自問自答:

  1. 我為什麼要寫作?
    會開始想要寫文章是因為三年前,諮商師建議我可以寫日記來記錄諮商後的內容與感受心得,以及日常的生活心情。開始一段時間後,翻看前面的日記都覺得雞皮疙瘩,那個時候的我原來是這樣啊!當然對這時的我來說,能夠堅持一件事讓我得到了久違的成就感。漸漸萌生了想開始寫作的想法。
  2. 我的文章能帶給別人什麼?
    初衷其實就是很純粹的想要幫助別人,希望能夠幫到跟我有相同或相似際遇的人,所在這裡我想透過分享個人或親朋好友的事件,以及我的諮商心得和我的自我療癒過程,提供給需要的人,希望能夠帶給他人幫助。
  3. 我的定位是什麼?
    我未來會在文章中講述的,主要是我這些年來為了拉起溺水的自己,所接觸到的人事物,包含心理諮商、認識自己、冥想、宗教玄學及吸引力法則等等身心靈成長方面為定位。也會分享一些我有興趣的雜事啦,例如美妝保養之類的哈哈哈哈~
  4. 我對自己的發展有信心嗎?
    其實我很有信心欸!雖然不是用寫作的方式,但在現實生活中,我時常大家遇到難題或是低潮時第一個想到可以傾訴的人,通常是面對面或通電話。除了我自我感覺良好外,其實是有很多親朋好友建議我可以走這個方向,他們都說有我著正向情緒的渲染力,加上我個人的經歷後還更加有說服力,得到這麼多人的肯定,我就信心十足!

用這樣自問自答的方式來向大家大該說明關於我寫作的原因,也確保內容不會被我跳耀式的思考模式給帶離題了,下一篇要來寫關於我價值觀上的定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踏出第一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閱讀_一千種藍】 幸福可以戰勝思念。如果能以非常緩慢的速度累積每天的幸福,總有一天可以帶動靜止的時間,再度開始流淌【一千種藍】  ◎ 千先蘭 #書摘 為了在靜止狀態下快速奔跑,需要瞬間的爆發力,這與妳說的戰勝的方法是一樣的。 妳說過,幸福可以戰勝思念。如果能以非常緩慢的速度累積每天的幸福,那麼總有一天,現在的時間就可以帶動靜止的時間,再度開始流淌。 一匹只要求多活12天的賽馬,與一個意外有了人工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8-04
非常危險的年中資產盤點2021資產佔比:股票90%、現金5%、比特幣5% 居住狀態:住家裡,每月生活開銷約$8,000(幫忙負擔三餐費、電費、雜費等) 收入來源:工作薪水、股利、網拍 實際計算盤點下來有點驚訝,自己資產百分之90都投入在股票上,如果沒盤點我應該還是會一直把薪水投入在股市裡,接下來會把身上現金部位拉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6-22
非常短小的。我對這對師徒的感想 來源:https://mobile.twitter.com/ONE_rakugaki 非常溫暖。 這是一開始到現在的感覺。包括對原作的感覺 一個是不管內心亦或能力都非常強大的,默默無聞的強者。 一個是認真、精進,努力讓自己變強並且滿當初仇恨之願的少年。 對他而言,居然有個如此尊敬自己的傢伙,好不
Thumbnail
avatar
走心少女Maya
2021-06-02
非常有良心的讀書心得撰寫教學有鑑於老是有些不長進的學生想在網路上盜用現成文章拿去交給不用心教育學生良心問題的老師,毛毛牙我決定好心的寫篇教學指導。 這篇指導可以用在哪種狀況呢?首先,就是老師要你交讀書心得作業,但你1.不想看那本書、2.看不下去、3.看了也看不懂、4.腦袋空空沒想法的時候,老實說有這種症狀的人還滿嚴重的,你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5-21
非常人|難得一見的優質BL動畫,《天官賜福》有望成為陳情令第二?如果說去年最讓人念念不忘的同志題材日劇是《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那麼最引發腐女轟動的動畫想必就是《天官賜福》了,從2020年十月底首播以來榮獲網友的好評,第一季於月初播放完畢。 《天官賜福》的動畫在釋出的第一天就獲得三千萬的觀看數,登上了平台bilibili的熱搜榜第一,這部作品
Thumbnail
avatar
非常人Cinna
2021-01-15
非常罕見的千年《阿彌陀鉤召圖 》,畫中之人是你嗎? 此圖收錄於慈悲 龍德上師著作《佛王誓約》千年前日本平安時期《玄證本阿彌陀鉤召圖》,此圖收入至慈悲 龍德上師之代表作《佛王誓約》。西方三聖為救度有情眾生,廣設善巧方便,軟硬皆施,救度剛強難調眾生往生極樂世界。圖中此人坐在阿彌陀佛賜予的蓮花上,脖子被繩索緊套,阿彌陀佛雙手使力強拽,象徵悲願無量;剛強的凡夫卻雙腳蹬地,不知好歹地頑固掙扎。觀世
Thumbnail
avatar
心的力量
2021-01-12
【非常夠水準的台灣職籃秀】台灣籃球的新聯盟─P League 不得不說P League,打出了台灣籃球的新格局。我認為這個時機點上真是好到不能再好,如果說維持下去的話,應該能再擴編成6-8隊的聯盟格局。台中、台南、高雄都有機會再成一隊。 我這場看的是新竹攻城獅迎戰來踢館的台北富邦勇士,這場基本上毫無冷場,打得是精彩萬分。
Thumbnail
avatar
北蘭遇叔
2021-01-10
非常港女:不接受約會AA制的腦神經科學在女權主義和男女平等的觀念影響之下,現時很多香港的男男女女都似乎認為,在男女交往和談戀愛的消費中,AA制是很合理的。 其實我個人一直對AA制有所保留,以前一直不知為何。 我不是說每個人都不應該AA制,而只是說我個人並不太能接受AA制,以及想提出我的原因。 本來,男女交往,大家對對方各有需求,男生喜歡
Thumbnail
avatar
Mazymazy
2021-01-09
非常人|怎樣的結局才算完美?《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完結灑花在聖誕節的這一天,《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釋出了完結篇與兩集番外,為這部紅遍亞洲的BL日劇劃下一個句點。 不過儘管我自己在觀看時有淚腺鬆動的感覺,但未必代表這個結局能做到人人滿意,到底一個故事的結局該怎樣才算完美,以下便針對這點來進行分析:
Thumbnail
avatar
非常人Cinna
2020-12-25
非常人|好的作品該如何改編?從《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看真人化2020熱播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近幾週最火熱的日劇,莫過於這部《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充滿粉紅泡泡的劇情讓觀眾不由自主露出了傳說中的「姨母笑」,兩個男主角的甜蜜互動更直接紅遍了整個亞洲。
Thumbnail
avatar
非常人Cinna
202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