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擱・唱・啊・啦~ 只要快到耶誕節就讓我害怕的神曲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2月的重頭戲就是耶誕節

12月的重頭戲就是耶誕節

有時我們會說流行歌曲或是抖音上爆紅的歌很洗腦,簡單的弦律及直白的歌詞,配上動作之後,有時就能快速走紅,搶佔各大媒體版面,甚至吹起一陣模仿風,洗腦程度大人小孩都愛,走到那裡都會看到或聽到。這樣的經驗,我有,去年12月在日本的30天期間,有一首歌,我可能聽了不下上百次了。


2022年我送給自己50歲生日一份禮物,在12月到日本來趟Long Stay一個月的旅行。

眾所周知12月是零售、食品、飲料、服飾等行業重要的月份,耶誕節那有不買東西的道理!辛苦了一整年,不知為什麼,12月總是會讓人特別想花錢,這時,各商家推出應景的商品,各式商家、購物中心、百貨公司、飯店、觀景台、商店街、遊樂園等,除了精心規劃設計的櫥窗外,店內店外都得好好的佈置一番,當然音樂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就是要在年底的銷售旺季,搶佔你我口袋中的$$。


以下精選去年日本行30天期間拍下的耶誕造景,有樹、有櫥窗、有佈置、有雪人、聖誕老公公、麋鹿、也有各式商品。

商店為搶耶誕財招式盡出

耶誕樹是最基本款,但要做得好,並不容易,尤其是要顯目、讓大家經過就忍不住停下拍個不停。有些會用上燈光及機關,讓效果更突出,有的也會走環保概念。

櫥窗

若是去一趟表參道或銀座,各大精品業者林立,無不挖盡心思打造自家的門面及櫥窗,要昅晴還得顧及品牌精神,很不容易。

佈置

店家不時會會擺出聖誕紅盆栽、花環、聖誕老公公、襪子等應景物品來塑造過節氣氛。

真的或是假的雪人,都很有過節的氣氛。

商品

各店家推出應景商品、套餐等等,肯定要的啊!

街道/夜景/燈光秀

當然不可少的就是無數燈泡打造出的燈光秀,置身在六本木、東京車站、表參道的燈海下,手機只會拍個不停。

音樂

彷彿所有其他類型的音樂都自動退位,這整個月就讓給了應景的耶誕相關歌曲。

音樂是耶誕節不可或缺的一環

音樂是耶誕節不可或缺的一環


讓我聽到就害怕的神曲

有時進到一個大型商場,商場播放的是耶誕應景的音樂,走進小吃街、咖啡廳、專櫃,唉啊,怎麼還是那幾首,大家可以想像,如果去了銀座、表參道、澀谷、新宿等熱鬧的點,走在路上、進了商家,都會一直聽到那幾首耳熟能詳的應景歌曲。去年12月在日本的30天期間,有一首真的被我聽到怕了,感覺如影隨形的跟著我,不論走到那裡,就給我播到那裡。

瑪麗亞凱莉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去年12月我想我聽了有100遍以上。有時我逛著逛著,耳邊又傳來她的歌聲,下意識的翻白眼:

怎麼又來了!

她出道後那幾年的每張專輯,我沒有一張錯過的,張張都買,當然也包括她在1994年出的耶誕專輯,她被叫做耶誕女王可不是叫假的。

這首歌每年12月就必定會重現江湖,而且是大街小巷、撲天蓋地般的播放,媒體報導,光靠這首歌,就讓她進帳超過16億!而且還在持續累積當中,每年12月,肯定又要複製貼上、捲土重來,天啊,想起去年12月被這首歌無數次的轟炸,再幾天就要過耶誕了,不禁讓我害怕了起來。


麥擱唱啊啦,凱莉阿姨,你能輕易的駕馭五個八度、轉音也獨樹一格,我想去年12月我已把這輩子聽《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這首歌的額度都用爆了。

今年,我決定不再點開這首歌,似乎也沒有點開的必要,因為大腦會自動播放這首神曲,天啊,我真是中毒太深,可以提出精神傷害的控告嗎?

毛小孩也要過節

毛小孩也要過節

謹藉由此文(及眾多的照片),祝福在電腦及手機或平板前的你,耶誕快樂

既然是耶誕佳節,不免俗的一定要來首凱姨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2023年換個口味,這次改聽一下麥可布雷的版本,哈哈!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112會員
408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