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住的身軀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眼睛看著房間裏的人走動,自己卻動彈不了,這是不是鬼壓床!

眼睛努力睜開、嘴裏努力想喊出救我,請救救我⋯⋯

很奇怪?!你們為什麼都不理我⋯⋯

聽到開抽屜的聲音,碰碰又關上!

腳步聲漸漸漸走遠⋯⋯

又聽到不同剛剛的腳步聲

傖促的腳步聲不只一個,

靠近走來了的是,不曾聽過的口音

:阿媽!我是叫阿蓮,我是印尼來的。

阿母阿母~這咧叫做阿蓮,來幫忙您耶⋯⋯

阿蓮!我媽媽中風不能說話也不能動!知道嗎?!

阿蓮:我知道!老闆娘!阿媽不能說話也不能動!

對對對!所以妳要給她餵鼻胃管吃飯和拍痰,丫有空要翻身,不然會有長瘡在後甲背,有聽懂嗎?!

有有有?阿蓮直搗頭,頭一直點一直點,

口中不斷也一直說一直有聽到了!老闆娘!

厚!老闆娘轉身離開,嘴裏嘮嘮:很累!每次一直換新的來!我又要重講一遍,鴨聽雷吶,金聽懂還隨便應應?!

離開房間,老闆娘就又出門工作囉,早出晚歸,一個女的又要顧老的又要顧尪,偏偏尪也中風在醫院,幸好有女兒輪流照顧,她目前就是努力賺錢養家,重擔不扛怎麼辦?!某黑白想,出來賺錢卡重要!

房間裏又剩阿蓮和阿媽,阿蓮很想家鄉的孩子,但為更高收入,就算是在那讀到大學學歷,相比之下,是來台灣工作,薪資比較還是高出許多!

阿媽阿媽!!您要呷飯嗎?

阿媽眼睛睜開看著她!

她忘了阿媽不能講話?!

阿媽要不要換尿布?!

她又敲敲自己的頭,我又忘了阿媽不能動也不能講話?!

阿媽看著這一切⋯⋯

阿媽心裏慢慢明白為什麼?

剛剛進來又出去的人,聽不見,好像也不在乎她,就算她努力喊著救命!救救我!也沒有理她?

原來⋯⋯她中風了!

這次中風竟然是⋯⋯

不能說話也無法動彈!

沒想到今天!

更沒想到那安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

以後要如何⋯⋯擱嘸知這日子按怎過落⋯?

其實

日子已過了第八年⋯⋯

只是阿媽她的魂,現在⋯⋯

才發現自己的身體變成這樣!

哎!來喪禮的阿舅說:我去看妳阿母,但是她都不能講話,只有眼淚一直流!我也不甘伊變甲安吶!嘸甘仔⋯我心嘸甘⋯⋯擱心久疼!

阿媽看著自己的身體就躺在像冰櫃檯的正中間,但是舖上黃色有咒語的布感覺?!

周圍的人都在幫她念阿彌陀佛,還有助唱機撥放的聲音傳出。

本來她感覺自己像睡醒般,但這次不同是她一睜開眼就浮在離自己身體,好像平行般的脫離現實的身軀。

本來她也看不到周遭,就像在世前只能聽、就只能靠聽力來判斷聲音,誰說的話,誰的腳步聲⋯⋯

可是!脫離了這身軀,她看見了!

她總於沒感受到被綑綁的身體,她行動自如,只可惜⋯⋯身邊還是很多人,依然看不見她的存在!

但至少⋯⋯現在她解脫了⋯⋯

解脫八年束縛⋯⋯

解脫!脫離!纏困的軀殼。



203會員
110內容數
覺察敘寫 IG搜尋 覺察敘寫秘礦 期待與格友相遇 ❤️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