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生物博覽會》作品心得:一隻植物羊的自白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F.F.



作品連結:一隻植物羊的自白 ( 2023萬聖節 )
編輯回饋:《幻想生物博覽會》評論回饋 ∷ 〈一隻植物羊的自白〉


故事元素:誓言/毒誓、狂獵(Wild Hunt)
幻想生物:綿羊樹(陸生)




  各位,我們終於久違地回到溫馨治癒(?)小品了。

  故事始於植物羊與突如其來的訪客「我」對話。「我」對於眼前的奇異生物感到震驚,植物羊則老神在在,將自身過去娓娓道來……


  衝著「狂獵」這個關鍵字,它一出現在活動留言區我就看了,因為我很想知道別人會怎麼寫狂獵。不過這篇主要聚焦在描寫植物羊,以及一個久遠的約定。


「被記得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個人覺得這句話是本篇的文眼,一切的故事都源自「被記得」的渴望——無論是故事裡的男孩、植物羊、來往的眾多生命,還是身為創作者的我們,甚至包括其他現實中與我們邂逅、努力掙扎的人們——所有誕生的足跡、言語,都是希望有誰記得自己的小小祈願。

  生命的離去、延續、循環,透過植物羊與男孩的約定、與「我」的對話,用沉靜的語調一一呈現在讀者眼前。故事很短,也沒有明確的答案,但依舊發人深省。

  面對即將到來的結尾,或許只需要輕輕的一句:「沒關係,我會幫你記得的。」

2會員
75內容數
罐裝故事集散地,偶爾掉落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