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金的方法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蕃茄蔬菜雞湯不斷進化中


週日,是我清冰箱的時候。


自從我把之前「蕃茄蔬菜雞湯」改成「壓力鍋版」之後,就很愛煮這道菜。因為非常方便,切一切、洗一洗之後就全部入鍋,也不用分什麼先後次序,且它的味道較重,比較不會吃到膩,而且我後來都有加辣粉,淡淡的微辣非常下飯,週一到週五都吃一樣的也不成問題。


有時,也可搭配一片吐司,吃起來真的是「很有水準」。(自己說)


只是,「壓力鍋版」的湯會有些「濃稠、油膩」,賣相不佳,因為雞肉裡的油脂都被壓出來了,所以會顯得湯頭油油的,但事實上「壓力鍋版」的油量比「一般湯鍋」的油量少,因為肉不會先用油炒過,是直接放入壓力鍋裡。


另外,有些食材容易煮到爛掉,溶入湯裡,比如南瓜,會失去嚼勁,且湯頭看來就會不「清爽」,和「一般湯鍋」煮出來的樣子不符。


不過因為是自己煮、自己吃,也沒啥差別,最後都會入肚,沒有差別。目前只是把南瓜...等易煮碎的食材另外用水煮而已。(等於是二道程序)


二、晉級「清冰箱」利器


禮拜天我又突發奇想,把冰箱裡的菜全部入鍋,一樣的湯底和調味,看看口感如何。


結果,一樣棒!因為湯頭味道比較重、比較濃,所以不論放什麼進去都很好吃。XDDD


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因為有時冰箱裡的食材會東一種、西一種,很難煮成完整的一道菜,為了要煮它們,又要再去買其它的菜,那不也還是會有剩的嗎?現在有這個方式就太方便了。


不過這個「色相」真的差了點。

三、「美圖秀秀」彌補了外型的問題


早上,本來想發個動態,讓薯友有動態可按,以便完成追蹤任務。看來看去,覺得這照片實在是拿不出手。


但由於最近在「美圖秀秀」裡看到了「設計室」的功能。心想或許可以呈現不同風貌吧。結果效果出奇的好,週邊擺飾完美的吸引目光,於是就不會注意到「產品」本身的缺陷了。XDDD


四、成果展

小餐飲店或早餐店,就自己用「美圖秀秀」製作餐點照片就夠了。



🍀2023/9/12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有關「有理魔法學院」,請見→有理魔法學院成立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有理魔法學院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職場捉妖記



102會員
340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