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一日,我在小巷茉莉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六月一日,清晨,雖然台北有雨,但坐上「新自強3000型」火車往花蓮的路上,天候變化的過程卻給人有「奔向光明」的感覺,雲層漸漸散去,陽光熾熱且耀眼,好像在告訴我「現在不適合悲傷」。


今天並不是例行安排好到花蓮醫院探望Tama的行程,會臨時更改行程,一定是有突發狀況的情形。我本來擔心今天會遇到其它人,所幸,只有我和Bava,沒有其它人敢來,讓我又有和Tama靜靜相處的時間,一段真誠為他所做的禱告。

心情就和天候一樣,本來陰鬱煩憂,後來是平靜安定。

離開醫院後,由於工作的關係,我必須選擇搭「新自強3000型」回台北,因為「新自強3000型」每個座位都有充電插座,這樣我才可以邊充電邊在火車上打開筆電繼續工作,而且還可以同時替手機和電腦充電,但北上的「新自強3000型」車次較少,要等到14:40才有一班,於是,我和Bava就在附近找了一家餐飲店「小巷茉莉」吃中餐,在三民街上,就在花蓮醫院走路大概10分鐘的路程而已。

特地為了完成本週「明星薯出任務」的活動而選的,不然通常都是在速食餐廳打發時間。

起先我們找不到這家店,因為沒有想到入口這麼小,要走進去這個「小巷」,才會看到這家店。店內的裝潢走溫馨居家的風格,加上窗外陽光曬在綠色植物的景色,令人感到舒適放鬆。由於Bava手機快沒電,需要先充電,店家於是安排我們坐二樓有充電插座的位置。在這裡的咖啡廳才能感受到真正悠閒的步調,空間寬徜不擁擠,每組客人的位置都有相當的距離,不怕講秘密會被旁邊的人聽到。

店員引導我們走到二樓的位置,並且給我們籃子放置包包。


「小巷茉莉」為每桌客人所準備的「白開水」很特別,應該是「蘿蔔鳳梨水」(其它的材料猜不出來),喝起來有淡淡的味道,很好喝。


接著送上菜單,告訴我們店招牌是「舒芙蕾」,需要花15-20分鐘製作,但因為我實在太餓了,一大早就吃早餐,然後出門搭火車,一路上在顛簸中抱著筆電工作,接著在醫院忙碌,替Tama擦乳液、按摩、禱告、聽醫生說明病情,等到好不容易可以好好坐下吃中餐的那一刻,我只想要吃正餐,吃完後如果胃裡還有空間,再考慮吃舒芙蕾。

於是店員推薦我們「多人推薦」的餐點,「私房醉雞飯」及「台客燒肉飯」,我考慮都不考慮,就點這二樣,每次到一家店,如果之前沒來過,第一次一定是點店家的招牌菜,因為如果連招牌菜都很難吃,那其它的就更不用說了。

不過我們並沒有講好誰吃哪道餐,只是想說點二種不一樣的餐點,這樣就都可以嚐到。

台客燒肉飯

台客燒肉飯

待餐點送上來時,店員問「誰是台客?」,Bava馬上舉手承認,我正笑著,突然才意識到「不對!那難不成等下我是"醉雞"?」

私房醉雞飯

私房醉雞飯

由於現在每次自己下廚弄東西都會為了拍照而稍微做一點擺盤,所以我也經常看看別人怎麼擺的。不過「開店做生意」畢竟還是和「自己在家弄」有差別,我看到上面照片這樣的擺盤,我第一個念頭居然是「這樣要洗好多碗!」,而且「蔬菜太少了」,務實的處女座靈魂真的是改不了。排除上述二項因素,是蠻好吃的,不過我忘了我不太愛吃「冷冰冰」的肉,雖然「醉雞」的肉質新鮮軟嫩,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客」。

正餐吃完後,時間還久,所以我們就點一份「小山園抹茶冰淇淋舒芙蕾鬆餅」來嚐嚐。果然好吃,我最喜歡配奶油,因為奶油有淡淡的微甜,和抹茶舒芙蕾很配,終有一天,我的「廚房實驗」也會進行到這一道的!


店名:小巷茉莉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三民街62號


🍀2023/6/1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2會員
340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