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ㄟ話 第七章 抓姦 第八章 程芳華的打算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而劉艷對女兒的這些行為並不覺得有什麼異狀,還覺得她們實在有夠乖,當然除了老二方婷以外。原因在於她們都很會唸書,也都唸的很好。劉艷認為女人只要書讀的夠高就好,其他的都不重要。 這或許跟劉艷的家庭環境也有關係吧!

但洪源妹是個愛乾淨的傳統婦女,她生來就見不得女孩子邋遢不衛生,所以在同住一樓時經常叫罵方虹三姐妹。而方虹她們的嘴可是厲害的很,像劉艷一樣喜歡顛倒是非。明明是她們不愛整潔有錯在先,卻故意推脫是洪源妹重男輕女才會對她們非打即罵。

這也是為什麼方傳義會動手打方虹她們的原因,跟阿嬤頂嘴,不懂尊老愛幼,沒本事爭錢卻總是貪圖享受。 每天的飯菜她們三姐妹總是挑好的吃,也不在乎阿嬤吃過了沒有。

有天被經過一樓的方傳義撞見,他隨口說了一句便被方虹頂了回去,而方傳義氣極之下便打了方虹一巴掌。 回想起這些,洪源妹也只能無奈的搖搖頭。

*************

就在洪源妹搬進三樓後,方家的風波稍停之際…有天,方傳德面色凝重的爬上三樓來找方傳義。

「阿義,我覺得溫妮最近有些不對。你知道那個何大哥嗎?」

方傳義打了一根煙給方傳德,便向程芳華使眼色。程芳華見狀反瞪了他們一眼,接著帶著方晴和方世宗進房間。

程芳華永遠忘不了方傳德曾在她剛嫁進來時,要求她的內衣褲不能曬在天井、也不能曬在廁所。理由是他看到會尷尬,而且這樣會衰。然後要求程芳華將內衣褲拿去自行烘乾,並要她不能使用到他跟溫妮的特用曬衣桿。 至於為什麼不說劉艷、專說她…那是因為劉艷曬在一樓,那些內衣褲蓋不到他尊貴的頭顱。

方傳義當然也看到了老婆的白眼,偷偷的雙手合十拜了一拜,程芳華這才轉頭離去。

方傳義接著回道,「你說老老的那個何大哥,有啤酒肚但很有錢的那個!」

方傳德噴出一口煙霧道,「對啊!我覺得他跟溫妮不太對。我昨天下班回來的時候,何大哥居然在我們房間的主臥洗澡,我問溫妮,她說是何大哥喝水不小心灑倒了,所以順便洗的澡。 而且…溫妮的頭髮也是溼溼的,我問她,她還說是她先去洗的。 可是我覺得奇怪,溫妮洗澡何大哥在我們房間幹嘛!我想再問,溫妮便發了脾氣。她說何大哥是忠實顧客,他要看的貨比較貴重,所以都放在房間裡。 阿義啊!你不是認識有人會裝針孔攝影機的嗎?我想在房間裡面裝一個。」

方傳義吐著煙圈,有些為難道,「傳德,你…是不是先跟溫妮問清楚比較好。」

方傳德聽後板起了臉,不耐煩道:「要幫不幫一句話,不要跟我囉嗦。」 方傳義雖不贊同的搖搖頭,但還是幫方傳德打電話,聯絡熟人來安裝監視設備。 一星期後,二樓傳來吵鬧聲,溫妮拖著行李箱來到樓梯間。

咔咔咔咔

「別廢話了,方傳德,你就是佔著茅坑不拉屎。 我也不怕告訴你,我懷孕了!那又怎麽樣,孩子也不可能是你的。 我現在要走誰也攔不了我,這樣也好啦!我也懶得跟你說那麽多。 因為你們全家都有病,是瘋子,是瘋子。 這樣的答案你滿意嗎!」

啪!啪!大門被用力關上的聲音傳了上來。

洪源妹緊張的推了下方傳義,「阿義啊~下去看看你哥。」

方傳義极拉著拖鞋下了樓。

他看見了方傳德蹲在地上無助的哭泣,方傳義從冰箱拿出兩瓶啤酒遞送方傳德一瓶。 兩兄弟不言不語的喝光了冰箱裡的所有啤酒,方傳義拿出手機打給老婆撒嬌,「阿華,樓下沒酒了…而且我也沒煙了耶!怎麼辦?」

「辦你去死啦!辦!等著。」程芳華一邊叫罵著,一邊翻著薄薄的錢夾。 15分鐘後程芳華拿著啤酒和煙敲門,方傳義看見老婆笑的跟條乖順的大金毛一樣。如果有尾巴,那早就搖的可以飛起。

他親吻了一下老婆的臉蛋,「我就知道妳對我最好了,上去弄點下酒菜,不要太辣。」

程芳華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但還是問道:「二哥怎麼樣?還好嗎?跟溫妮玩完啦!那店怎麼辦?」

方傳義接過啤酒跟煙,拍了一下老婆的屁股:「用快點,我餓了,順便煮個湯。啊~叫阿母先睡,不要擔心會沒事的。」

程芳華搖搖頭又跑上樓,看到方晴還等在門口,便道:「緊去睡啦!阿晴帶弟弟去睡。」



第八章



程芳華坐到洪源妹的身邊,毫不掩飾問道:「媽,溫妮走了…那店面。我是這樣想的吼!阿義早上去市場賣菜,下午就沒事了。 我…我想…想跟娘家進韭菜盒來賣,自己再做一些蔥油餅、小菜、小米粥之類的,給過路客、鄰居、學生什麼的外帶,你看…。」

洪源妹看了眼程芳華,心想生意人就是生意人,老二都還在難過呢!這老三媳婦就打上了店面的主意。 不過…也是啦!老二在車行做經理,薪水待遇什麼的都比老三強。方晴上次還吵著說要去學畫畫,而且世宗也要上學了。

雖然心裡這樣想,但洪源妹仍是手插著腰,氣勢洶洶的問道,「是妳的意思,還是阿義的意思,不要跟我打馬虎眼喔!」 程芳華深知婆婆的脾氣,別看婆婆表面上兇巴巴的,但只要她沒一口回絕那便是有機會。

於是程芳華弱弱的叫了一聲,「媽~妳也知道我們家不好過,住一起這麽久了。 妳看,阿晴上次在菜市場看中一件裙,才150元。 我還是捨不得給她買,沒辦法啊!世宗是男生,姐姐們留下來的衣服他又不能穿,什麼都要買新的。 啊!就可憐阿晴啦!從小到大都是穿人家不要的,還被人家當肉中釘看著。」 說完程方華可憐巴巴的看著洪源妹,她知道方晴是婆婆一手帶大的,婆婆一定會心軟。

洪源妹望向孩子房間,想起乖巧的方晴,嘆息道:「好啦!但是我要跟你們收5000元厝稅錢。這算公家的錢,拿來付房子的維修啦!我跟妳說,不是阿母不幫妳,我要是沒拿這筆吼!妳阿嫂那過不去的啦!」

程芳華皺起眉頭,肩膀都垮下來了,「阿母,那要是沒有賺呢?」 洪源妹用手指推了一下程芳華的頭,「妳看起來聰明聰明,怎麼關鍵時刻變笨了。阿母問妳,家裡的錢誰在管。」

程芳華吃驚的看著婆婆,嘴張的老大,「阿…阿…阿母。」

洪源妹把程芳華的嘴給合上,「麥叫那麽好聽啦!我攏是為了我的孫。」


二樓方傳德還在灌酒,方傳義則是打電話催程芳華煮湯下來。 「傳德,不要喝那麽兇啦!先吃點東西。」 說完丟了一包老婆在小7買的花生。 方傳德搖搖頭,仍是獨自喝著酒,喝著喝著…他哭了起來。 「溫妮說我們家沒出息,又窮又沒用,她看不起我們家。 而且說我們全家都是神經病,有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媽媽,自私又白目的大嫂,莫名其妙又不討喜的小孩,跟現實、強勢的弟媳。 你說,這些女人…呵呵呵! 都是爛人…害溫妮離開我…」

方傳義忍下跟醉鬼爭辯的欲望,好聲好氣勸道:「我們家男人就都沒問題,我看吼!最有問題就是溫妮和那個何大哥啦!」

方傳德已經醉了,他大吼道,「不準你說溫妮,是那個姓何的不好。他不知道怎麼發現了我們房間的針孔,是他跟溫妮說,溫妮才生氣的…」

方傳義沒有想到事情居然是這樣,他還以為是溫妮討客兄被傳德抓到,所以他們才會分手的。他正想開口說什麼時,方傳德吐了,吐了一地。

剛好程芳華這時帶著煮好的薑絲蛤蜊湯下來,她捂著鼻子皺著臉,還用手揮了揮。 「什麼味道啊!真是。」

方傳義看到老婆像是看到救星:「阿華,妳來的正好,幫我清一下,我帶傳德去廁所。」

程芳華放下湯,一邊拿袋子一邊拿抹布就清理起來,當然…少不了碎碎唸的咒罵。 「不會喝還偏要喝,失戀嘛!誰沒失戀過,又不是小孩子了,四十歲的人,真搞不懂在想什麼。劉艷也是,就比我媽小五歲,要是我沒嫁進來,搞不好路上看到還要叫她聲阿姨咧!年歲那麽大、肚量那麽小。要不是看在店面的份上……」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0字的今天—阿嬤ㄟ蘿蔔醬滷烤麩只要進到廚房就是你的天下,蒸煮炒炸全都來,勢不可擋,傳奇的美味直擊我的心臟。—— 劉學甫 料理火了   充滿食慾的深色滷汁覆蓋在蘿蔔和烤麩上,每一塊蘿蔔都被燉的軟爛,烤麩吸飽了湯汁,這是餐桌上出席率極高的菜色—醬滷烤麩。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12-17
200字的今天|阿嬤ㄟ超補四物飲沒什麼別的事,跟著我唸幾個字,山藥 當歸 枸杞 GO,山藥 當歸 枸杞 GO,看我抓一把中藥,服下一帖驕傲。—— 周杰倫 草本綱目   阿嬤看著窩在沙發上捂著下腹的我,便轉身進了廚房開始東拿西拿,沒多久,一股濃厚的中藥香便圍繞在廚房。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12-17
200字的今天|阿嬤ㄟ筊白透抽天空是綿綿的糖,就算塌下來又怎樣,雨下再大又怎樣,乾脆開心的淋一場。—— 王心凌 彩虹的微笑   這道菜色並沒有甚麼高難度的技巧,但令我深感佩服的,是阿嬤不用嚐,便能知道口味拿捏的絕活。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9-26
200字的今天|阿嬤ㄟ炸蛋白菜滷一天過一天才知道,一個人不簡單,我常常嘛想起,阿嬤說的話,我每晚嘛想起,阿嬤說的話。—— 陳零九 乎阿嬤的批   看見餐桌正中樣擺放了一個陶製的悶鍋,就知道今天有一道阿嬤的拿手菜—炸彈白菜滷。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9-03
200字的今天|阿嬤ㄟ滷味生命很長,美好或者悲傷細數也數不完,日子很短,只要是陪在孩子的身旁。 —— 魚丁系 早點回家   中元節的鋪張,阿嬤總是一手操辦,一早的廚房就傳出了陣陣香味,而眾多的菜色當中,有一味,還正待在鍋中醞釀。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8-22
200字的今天|阿嬤ㄟ素炒麵今仔日,你牽阮的手,你疼阮的心,我攏知影,阮不是別人的,免煩惱傷心話,我永遠是你的,是你的寶貝。—— 徐若瑄 別人的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8-11
200字的今天|阿嬤ㄟ水果盤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買一杯果汁,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活過一輩子,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全心守護你。—— 五月天 最重要的小事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8-08
200字的今天|阿嬤ㄟ雞蛋麵線這麼簡單,希望你能明白,這是我的愛。—— 汪蘇瀧 簡單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8-06
200字的今天|阿嬤ㄟ酪梨芝麻牛奶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甲尚好的東西攏會留乎我。—— 蕭煌奇 阿嬤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7-28
200字的今天| 阿嬤ㄟ大暑菜單—木耳襯鳳梨我最喜歡和你一起發生的,是最平淡最簡單的日常,面對面看著彼此咀嚼食物,是最平靜最安心的時光。—— 魏如萱 你啊你啊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