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靜止的走在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路旁,一隻蝶完全停止拍動翅膀,

像一張紙片左右微晃緩慢地落下,

直到要碰觸地面時才又開始拍動,

那時我才確認牠是一隻白粉蝶。

這幾秒的凝視,是詩句的條件。


最近都蘭的各種草很努力的開花,很漂亮。

即使我因為一隻眼睛被感染正治療著,還是看得很開心。

這些好看連閉著一隻眼的時候都看得清楚,

這也是詩句的條件。


剛剛見到插了幾天的黃玫瑰,

幾乎落淨,

突然看到供奉的字句,會心一笑。


開得好看,落得漂亮,

時間靜止的走在路上。


    128會員
    63內容數
    工作坊訊息公告/相關活動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去哪裡都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鏡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都會收到的一個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場交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人生旅程中總是走得最踏實的就是時間,不論發生什麼事,時間依舊往前走在人生旅程中總是走得最踏實的是誰—是時間啊 「不論發生什麼事,時間依舊往前走,而其實在每個當下你早已開始練習展開雙翅」   今天兒子拍畢業照,我記得上週發通知單時,內心的感受還沒有那麼多,豈料昨晚感受比寫作靈感還要多。   昨晚你洗好澡後,就開始在房間的衣櫥裡翻找,一會兒問我某件襯衫,或是某件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9-12
    隨筆|走在時間中的夏日午后 🎧涼爽的午后,我決定離開書桌到外面用中餐。餐後散步在淡水山坡的巷弄間,許多年前跟幾位同事曾來這附近吃阿給,那時的我剛修剪一頭男孩短髮,在十度左右的冬天,更顯得寒冷。不過才十多年光景,那年的歌,現在應該鮮少有人再拿來聽了。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3-14
    日作/看見時間在走在某段時間裡,我每天不斷思考活在這世上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該去體驗美好,還是審視自己的過去,尋找自己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1-17
    鬆弛的意識,時間還在走: 談落日飛車《Jinji Kikko》( I )在2022年的現在,2011年成軍的落日飛車雖說稱不上「老團」,但也絕對稱得上「資深」了。大家在網路上可以找到關於他們的各種資料,包括團名的由來、在國外的經歷等。在這裡,我就只談談我第一次聽到落日飛車的感覺,以及我對他們音樂的觀察與想法。 記得第一次聽到落日飛車的音樂,還是在中學的時候。當時家裡除了
    Thumbnail
    avatar
    史冬
    2022-10-26
    總是在走,所以時間不再重要,日子也更加悠長因為疫情,把人長時間關在家裡整天追劇,這是很不健康的生活,有機會還是要走出家門,到人跡稀少的公園或步道走走路吧。 從小至今,我一直都很喜歡走路,走路的感覺很踏實,而且它是有在意識的行為之中,和呼吸、心跳等無意識的身體韻動最為接近的,因此走路雖是屬於生理上的動作,卻可以從中激發出心靈的思維與領悟。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4-24
    時間再走,微調還是要有2021/07/16 【今日檢討與想法】 問題一樣是在第二個帳號,今天邊交易就邊思考 我沒變阿!怎麼會損益跟勝率都差那麼多 完全確定了變得不是我是走勢 就是因為我沒變才輸的,原本以為完全不變是好的但其實不然!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7-16
    時間在走,水在流。這世界一如既往,沒有誰會永遠停留就像去一間好久沒光顧的餐廳,你原本預想自己會在這裡大快朵頤,卻發現跟記憶中的味道不一樣,甚至一度懷疑廚師是不是換人。其實沒有。「只是你已經跟記憶中的自己,也不一樣了。」
    Thumbnail
    avatar
    妃人妻
    2021-06-01
    《時間仍然繼續在走》,專屬萬芳的療癒魔法除了長達一季的憂傷,我沒有帶著任何預期的情緒來聆聽萬芳,很神奇的是,在經過這場演唱會的洗禮後,盤旋在頭頂的那片烏雲,似乎在她輕淺吐納的音律聲中震出隙縫,撒下了如池上稻穗般的金黃色光芒,恍然頓悟,那內心無法言喻的撼動,是專屬於萬芳的神秘魔法術。 生命中的挫敗是珍貴的禮物,不要讓快樂在傷心的門外等太久。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