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南澳聖若瑟天主堂,你在太歲頭上動土...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澳位於宜蘭縣南部,對,就是比蘇澳再往南一點。今年趁著春節休假我們特地跑了一趟宜蘭,不過年假期間車潮真的把馬路上都塞爆了,所以我們臨時決定從礁溪搭乘火車到南澳來一趟旅行中的小旅行...

南澳車站雖然小小的,不過可能是位居宜蘭花蓮之間的交通中繼站,所以我看了一下台鐵的各列車車種幾乎都有在這邊停靠。出了南澳火車站,站前圓環廣場中間一座高達7公尺的白玉觀音像,莊嚴而慈祥。

raw-image

再往前走會經過宜蘭縣立南澳高中以及南澳鄉綜合運動場,接著爬上一個小山坡就會看到聖若瑟天主堂。我不是天主教徒,但是經過教堂總是會有一種安詳自在的感覺。這裡位於半山腰可以看山可以看海,我們在這裡坐了一下午,安靜而歡喜,老婆隨手撿起地上掉落的松果,跑到正在找尋拍照角度的我的身邊:這樣拍好看啦,這樣拍,拍一下拍一下。我真的很想從他的頭拍下去.....

今天我在南澳聖若瑟天主堂,而你在太歲頭上動土...

我是50通訊大叔




夫妻是要共同生活好幾十年的伴侶,現代愛情觀是速食主義,高漲的離婚率使得離婚也不再讓人感到羞愧;當婚姻不再能依靠法律束縛,我們都要更加堅信即使當愛情不再,而讓兩人轉變成了親情,生活仍然有許多值得我們去共同體會享受的地方,婚姻不是墳墓,而是花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