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遮〉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2015.6.20

攝於2015.6.20


〈擔遮〉(改編自陳奕迅〈單車〉,原作詞者為黃偉文)

想妳想妳總會想不夠 一切一切也都是為愛而做

為何分開以後 情思感覺不到

不說一句的愛有多好 只有一晚記得實在接觸到

下雨擔遮的我倆 懷裏貼背的擁抱


難離難捨想抱緊些 茫茫情海風浪粗野 如情人臨別的牽牽一雙手

情愛或者 難離難捨總有不捨 情能如此不可推卸

任晚風再冷漠想起這擔遮 曾有幸福傾瀉


經已分手怎說再相見 雖說演你角色實在有難度

從來相思每夜 如此心碎失意

想我怎去相信這一套 多痛心我卻不便讓你知道

懷念擔遮給你我 惟一有過的擁抱


難離難捨想抱緊些 茫茫情海風浪粗野

由情人臨別的深深的一吻 那怕遙遙長路多斜

我愛你愛多些 讓我他朝傷得心痛些

欠缺愛和庇護 又靠誰施捨


難離難捨想抱緊些 茫茫情海風浪粗野

由情人臨別的輕輕的一抱 情愛或者

難離難捨總有不捨 情能如此不可推卸

夜晚風雪滿路 可知我只想你 明白我的狂或野

 

2013.11.30



(整理後記:當時發現幾首講父子情的老歌,因為原詞也是寫情感,稍作改動就可以成為情歌,於是連續改編了夏韶聲〈空凳〉、林子祥〈追憶〉和陳奕迅〈單車〉。由於仍在摸索階段,這一首仍然大量襲用原詞,不過借由「單車」和「擔遮」粵語音近而產生靈感,開拓了日後改編歌詞的模式:先由其中一句開始觸發靈感,繼而將全首填完。)

木天心
木天心
只為回首年少的輕狂、記錄稚氣的撒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