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我永遠最美的遺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2014.12.31

攝於2014.12.31

〈妳是我永遠最美的遺憾〉(改編自王傑〈一場遊戲一場夢〉,原作詞者為王文清)(國語)

鞦韆上那些往事 在我腦海裏迴盪多︵少次 到何時才能唱︵出灑脫︵歌詞

毋須問一個問題 痴情會帶給我什麼︵東西 我只是得到了心︵碎的︵詩


妳是我生命最美的遺憾 雖然這回憶還佔據我夜晚 在我的酒瓶中 忘記了孤單

妳是我永遠最美的遺憾 現在我可以解決所有困難 可是在愛的時空裡 已經太晚


噢 往事只如潮水 漲潮帶給我傷悲 傷悲化成多少淚 多少淚也是罪

豪邁地永不說後︵悔 永不說我會累 不必管我愛着誰 我寧願哭着醉


妳是我生命最美的遺憾 雖然這回憶還佔據我夜晚 在我的酒瓶中 忘記了孤單

妳是我永遠最美的遺憾 現在我可以解決所有困難 可是在愛的時空裡 已經太晚


噢 往事只如潮水 漲潮帶給我傷悲 傷悲化成多少淚 多少淚也是罪

豪邁地永不說後︵悔 永不說我會累 不必管我愛着誰 我寧願哭着醉


往事只如潮水 漲潮帶給我傷悲 傷悲化成多少淚 多少淚也是罪

豪邁地永不說後︵悔 永不說我會累 不必管我愛着誰 我寧願哭着醉


2017.7.20



(整理後記:王傑向來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手,他的歌充滿浪子風格、滄桑的味道,填了這一首王傑的歌,感覺也很符合他的風格。)

20會員
471內容數
讀書隨處淨土,閉門即是深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心居 的其他內容
〈沉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未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不捨得你,S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生我注定一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去愛你應該愛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遺忘對你是好的,那我也願意接受這樣的你帶著阿嬤從小最愛買給我吃的玉荷包荔枝和巨峰葡萄,還記得阿嬤在失智前還會唸著說「我好想吃葡萄喔,我的家有好幾箱的葡萄我想回去吃。」 又是一段從火車站走到阿嬤家的路,走到阿嬤家時,姑姑早已在門口等著我,幫我拿行李然後示意我阿嬤就在樓上。 我走上樓一樣大聲的叫著「阿嬤。」但在那頭....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4-03-07
***【學庸詩選】妳是我今生無緣的等待守護著思念的黑夜 黎明忘了再回來 尋覓著落寞的心情 告訴我 那裡可以依懷 我今生的等待 不曾更改 妳是我今生無緣的等待 獨倚著深情的寒冬 春天忘了再回來 走踏著傷感的記憶 告訴我 那裡可以深埋 我今生的無奈 尋夢天涯 妳是我今生無緣的等待 學庸78.10.19
avatar
黃培毓
2024-01-14
電影推薦》孟買的大城小愛aka你是我眼裡的光四個不相干的陌生人串起了孟買這個大城市,寄託著希望向彼此奔跑 推薦亮點∣ ★國寶級演員-阿米爾罕 ☆孟買的城市魅力 ★細膩的日常故事 ☆勇往直前的純粹愛情 ★階級感的反差 ☆小小懸疑 房屋亮點∣彩色玻璃 觀影感受∣海洋藍☆遼闊平靜帶些小浪花 喜歡層級∣會放在心裡的好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伊本|藍色圖書館
2023-09-27
妳是我的雪花也是我的太陽要怎樣愛一個人才叫做悲傷 那扇你不敢打開的門 遲早會讓你發狂 你以為的天真善良都像是落花 當流水到了盡頭才知道是假象 信任不代表就不會失望 如果早知道會受傷 你還會不會不顧一切的愛上 酒會讓人醉 卻解不了你的眉 愛會讓心碎 卻忘不了妳的臉 與妳相遇只是一場胡鬧 說出口的
avatar
程楷
2023-08-07
《你是我永遠忘不掉的過客》「沾染着私欲的真相被揭開時,就像陽光下的小泡沫,一剎那全都被戳破,那麼夢幻,那麼流光溢彩,最後卻只是一埸空。 」—桌文君 那天,我剛剛轉到來這個學校。柔和的陽光灑落在樹下,形成一堆堆雨滴般大小的橙黃色碎片。風溫柔的吹過他微微泛著啡色的髮稍,隨風飄揚,配上他深邃的眼眸,一切都是無比寫意的。 那時候,我
Thumbnail
avatar
嘉懿.
2023-03-31
妳是我炙熱的那抹暖陽沒有蝴蝶的花園裡 那天在某瓣花朵上輕輕的飛出了一隻粉紅色蝴蝶 那天,妳說我是妳的暖陽...... 『一起』這兩個字多麼讓人感到不孤單,彷彿妳就在我身邊…
Thumbnail
avatar
ChieBlue
2022-10-25
【幫你,是因為我願意,不是我應該】#同理孩子也要引導孩子理解媽媽 前陣子燁和翎三不五時會在洗碗前請我幫忙: 『媽咪,今天可以妳洗、我沖嗎?或我洗妳沖?』 通常我會依自己手邊事務的完成度,來決定要不要協助孩子。 一晚,我正在為翎剪指甲, 燁又來問了:『媽咪,可不可以妳洗我沖?』 「我正在忙耶,你自己洗吧」 『吼唷…』燁發出哀嚎聲 .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2-08-01
你是我的榮耀 #衣櫃裡永遠少件衣服#一切都是工作需要#你是我的榮耀 #衣櫃裡永遠都是少件衣服 #于途整面牆的書vs晶晶整櫃子的衣服包包鞋子 #一切都是工作需要 節錄原著小說 --------------------------------------------------------------- 打了几分钟,小朱的电话进来了,乔晶晶百忙之中在自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4
電影筆記| Carol_ 妳是我說好的時候唯一真心的Film note Chapter 4 - The Price of Salt 因為愛你/導演 Todd Haynes/ 2015 在旅行路上,車窗和隧道裡的臉龐,變得格外溫柔和平靜,她們終於擁有了自己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Lotus
2021-03-03
釀專題|旺角卡門之〈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夜裡有風,風裡有我,我擁有什麼認識〈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這首歌,是看了王家衛導演的電影《旺角卡門》。主唱王傑是我在青春期學生時代就迷上的歌手。初初聽見王傑的歌聲並不是從他的第一張唱片開始,而是1989年他已經奠下歌壇基礎的《孤星》大碟,當時音樂新載體CD正要盛行,我還在聽必須要翻面的卡帶,瘋狂愛上他的浪子形象和滄桑歌聲後...
Thumbnail
avatar
新鮮芬
201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