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實驗│Ep9. 在我不斷想存錢的日子 vs 需要就買的日子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在我不斷「想」存錢的那些日子

故事就從2019年開始說起吧!在2019年時我完全斷了任何收入來源之後,大約體驗了1-2年過著我認為非常節省的日子,
所謂「非常節省」的日子大概就是,在食物方面我會盡量挑便宜的吃而非自己所偏好或需要的,因為我認為反正食物對我而言就只是維持我身體能量的來源之一;而物慾方面自從在2016年離職後,我也逐漸變得沒什麼購物慾望。這段我認為很節儉的日子,我幾乎沒有任何慾望型購物,除非是必須品。
即使在這樣的狀況下,每次在消費時我還是得考慮再三(例如貨比10家之類的),深思熟慮到每次購物我都得搞的像在寫畢業論文一樣,而這樣的消費心態讓我每次購物都備感壓力。
不過,這樣的「節省」你以為我這1-2年多存了幾個億嗎?

答案是,幾乎一毛都沒有。
我實在受夠了這樣的「精打細算」,因為這真心讓我感到既浪費能量又耗心力、時間。
於是某天我藉由一位友人的消費習慣突然想通我舊有信念的盲點了!想通的關鍵是源自於我好想要買一件外套。
那位友人從我認識她以來,不管經濟的處境如何都是一如既往地:「需要就買!絕不能虧待自己!」,而看在我的視角我覺得很神奇的是,即使在她經濟處境看似山窮水盡之下,她仍舊可以消費得起她想要/需要的東西。
反觀,身為跟她有著很不一樣的消費思維的我,每當在面臨山窮水盡的處境時,我總是會情不自禁的灌輸自己:「因為我沒收入(錢),所以必須得省吃儉用!」
但邊想又邊覺得自己有夠委屈,把自己活成這樣的我真是憋屈,反正大不了就命一條嘛!

然後搖搖頭清醒了一下,我似乎發現了什麼新大陸!
我發現不對喔!在以前仍舊有穩定的工作收入,我消費習慣就已經是"省吃儉用"的思維了啊!
我才清楚意識到:我的消費習慣根本就跟我的經濟處境沒有關係啊!因為即使在我認為收入豐沃的時候,我絕大部分的時間消費心態也是這樣啊!
於是我再更進一步的回顧過往,想挖掘自己到底哪裡生來的「省吃儉用」思維,才發現....可惡!我竟然完整的繼承了我母親從小灌輸給我的"省吃儉用"思維了。
太氣憤了!牙一咬我就直接下單了!買了那件我很想要的外套。哈哈哈哈(而這筆衝動性消費也是我這1-2年第一次的慾望型消費)

需要就買的日子

說也奇怪,在我賭氣的下單了外套後,神奇的事情就來了。
大概在我下單不到24小時內,突然我就得到了一筆與外套價格相似的收入進帳了!我心想,這.......應該是湊巧吧?會不會是靈魂覺得我實在過得太苦了想體恤我一下?
隔天,我仍舊提高專注在我的消費心態(專注在金錢為自己交換到了什麼樣的豐盛,而非專注在我失去了什麼),所以晚餐我選擇吃了我所偏好的,而非挑最便宜的吃。
神奇的事又來了,在莫約幾小時後,我又得到晚餐相似的金額進帳!
接下來類似的體驗持續了好一陣子,我觀察到,在我內在狀態較為穩定時(通常是當我有意識的活在當下以及跟隨最高興奮的狀態下),
尤其每當消費時當我專注在我所得到的豐盛而非匱乏,金錢會顯化的較為快速,有時會在我還沒消費前提前顯化,有時則是在我消費完的幾天內回到我身上。
所謂的在消費時專注在自己所得到的豐盛而非匱乏,這是我在一個靈性頻道《雙生紫焰》的影片中《莫子》曾經提到的,基於宇宙法則:萬物皆為能量,你給出什麼你將獲得什麼。所以在每次消費的時候,倘若你都是抱持著:哇賽!太棒了!我獲得一頓好美味的餐點!那麼你最終也會得到你給出去的正面積極能量;
反之,如果在你每次購物都抱持著:蛤!我的戶頭(錢包)又少了XXX多少錢,諸如此類的匱乏心態經由每次的購物不斷流出,最後回到自己身上的也會是匱乏的能量。
所以這段時間,我決定做個實驗!實在太有趣了!我盡可能保持有意識的購物,需要就買,挑選東西也挑自己所需要/偏好的,而非屈就於挑最便宜的買。

「覺察自己的消費心態」體驗到生命送給我的一個珍貴體悟:

一直以來我的消費習慣維持著"省吃儉用",但無形中,在我每次消費的同時都不斷地在跟宇宙宣告我的匱乏(例如:專注在我錢包的錢又少了一點),並且一直不斷的在跟宇宙宣告我這樣就足夠了喔!(因為總是挑便宜的而非自己偏好或適合自己的)
舉個白話的例子:這就好比一直以來你都只吃白飯,但你吃白飯並非是因為享受它,而是因為它便宜,因為你覺得自己吃不起曠肉飯。那麼宇宙就認為你好像很喜歡吃白飯?便一直給你白飯,並且讓你夢想成真!也就是祂還真的會讓你一直吃不起曠肉飯。
而在你每次消費時也不停的在跟宇宙宣告:宇宙啊宇宙~給我白飯的錢就夠囉!(因為多出來的我也會存起來!)
那宇宙似乎也沒道理給你白飯以外的錢了?因為宇宙無論給你再多的金錢或資源你還是只會吃白飯。
此時可能有些人心裏會有個旁白:「等」我有錢了我就會換吃爌肉飯了啊!」
那麼邀請你再仔細讀一遍自己許的願望,宇宙也就真的會不斷的實現,讓你處於一種「等」我有錢的狀態。
而宇宙法則在於,造物主不會創造沒有價值與無意義的人事物,所以如果你不會利用到多餘的資源,那麼同時也在跟宇宙宣告你不需要。
那麼基於這樣的法則下,宇宙自然會把資源流向給那些真正會利用它們的存有。

讓金錢能量流動起來吧!

試想著如果你今天是個上帝,你手中有一大筆龐大的資金必須分配給人類子民們,你的子民們分為兩個族群,一邊是你給他們,他們會立刻存起來盡可能不花費;另一邊則是會花出去,讓社會經濟流動起來,例如:一個人開心又感激的向麵包店老闆買了幾個麵包,麵包店老闆拿到了金錢再開心的將金錢拿去消費在餐館,餐館老闆拿到金錢再拿去跟菜販購買青菜,無限延伸。
而另一邊,身為上帝的你,將資金發給了只會存起來的人類。故事開始:哇!資源發下來了!然後每個人都存起來!全劇終。
不知道身為上帝的你會更傾向於將你手上資源流向哪邊呢?
而萬物皆能量,金錢也是能量之一,想讓金錢能量活絡就得讓它活起來,就如同水一樣,你想要一池乾淨的活水,就必須得讓水流動,不然最終你只會得到一攤長滿青苔又逐漸發臭的停滯死水。
相同的我也覺察到,每當我用豐盛的心態(專注在得到)把錢花出去,金錢能量便會開始流動,更時常是會帶回更多自己給出去的能量回流到身上。
而在我的「覺察自己的消費心態」實驗莫約二個月後,
某天我基於好奇心的驅使,計算了一下在有意識的覺察自己消費心態的這兩個月間,我意外的發現光是這二個月進帳的收入,就遠超過於過去一整年的收入,
過去那一整年我的消費狀態一直處於「我沒有收入,所以我得省吃儉用」。
殊不知我的處境變更糟了,因為生活開銷低,所以進帳也真的少到你無法想像,進帳少的處境下反而讓我感到更加焦慮覺得自己更加匱乏了!
我不自覺的陷入了:用匱乏心態消費→更加匱乏→戶頭逐漸減少又沒收入→更焦慮了→消費時又更專注於戶頭數字的再次減少→無限上綱
我無意識的不斷地助長了匱乏的能量,像雪球般越滾越大直到我無法再忽視它,這也才讓我有了"我真是受夠了!"的覺醒以及這篇文章的誕生(耶~)
故事到此,最後也邀請大家有興趣的話也一起加入有意識地觀察自己的消費心態,或許你也會跟我一樣有一些有趣的小發現也說不定呢!
最後,感謝你的閱讀,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訂閱追蹤
如果你從我的文章分享當中受益希望能給予能量回饋或者想支持我無憂無慮的持續創作,歡迎隨喜打賞,感恩,祝福大家❤
若以上的內容與觀點有疏漏或者與你的認知解讀有不同也請多多包涵,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80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