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交易】20231214外匯交易分享【外匯自營商的告白】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今天(12/14)重要的數據跟事件

raw-image

台灣時間

03:00 美國聯準會利率決議+FOMC會議經濟展望

03:30 美國聯準會發布會

21:15 歐盟利率決議

21:30 美國11月份零售銷售月增率

21:45 歐洲央行發布會

今天凌晨我相信肯定有一堆人沒睡覺都在追數據,儘管大家都非常相信利率會維持不變,但令人大感意外的是,聯準會給予的點陣圖意外的放鴿(刻意肯定)明年降息3碼的預期,這種閉眼睛給答案抄的行為,到底是要暗示(加明示)什麼樣的經濟前景呢?

已經有一大堆專家學者、經濟學家、新聞媒體在瘋狂報導預測了。

個人認為,金髮經濟也不是不可能,只是在哪個爆點爆出來之前,金髮美女肯定都是最美的!過往利率升至高點停止升息之後,股市都會有一段榮光,時間從半年到兩年不等,榮景過後就會出現股災,但如果是金髮經濟則有維持超過10年的經濟成長。

只能說千金難買早知道!



客戶情緒指標:

raw-image

經過凌晨的美元瘋狂下跌之後,EURUSD的價格大幅上升,也導致大部分的客戶多單(Longs)減少結單,並且多了相當數量的空單(Shorts),從這個角度來看,客戶情緒指標是看漲的。



EURUSD走勢圖:

raw-image

今天一定要認錯檢討一下,下午時段我看著IG情緒客戶指標在左邊看到進場做多的訊號的時候進場做多。

過了一個小時後開始上漲,但是隨後五分鐘開始跌回原點,緊接著開始持續下跌。

在下跌過程當中,反而出現了做空的訊號。

依照規定,我應該要把多單平倉,並且該做空單,但我內心有所不甘,並認為IG客戶情緒指標應該會迫使指數往上,結果虧損將近2000美金。

然後就是莫非定律了,停損之後沒多久,就出現向上的訊號,一路向北超過了我一開始的多單價格,這時候我內心開始想要是我沒結單,我不但不會有2000美金的虧損,反而會有2000美金的獲利,一來一往價差4000美金。

但,上述這個想法非常的錯誤!!!!!

依照我個人的規定,正確的操作應該是,一開始往上突破如果遇到快速拉回就要提前結單,遇到向下做空的訊號,要結束原來的多單艙位並且要向下做空,然後迴轉向上遇到作多的訊號時要改為進場做多,如果依照規定進出場,應該可以獲得【-700+1000+2000=+2300】美金的獲利,這才是今天我要檢討的地方,特別在這裡紀錄自己的錯誤,提醒未來自己!!



再次強調,重大經濟數據公布的結果對我們普通人來說都是近乎隨機,就算公布出來價格的走勢也常常是隨市場的解釋而改變,切記~~市場永遠是對的!數據什麼的只是參考。

個人在短線上採用趨勢投資入場,請衡量自身財務狀況來進行高槓桿高風險投資,切勿過度沉迷,以上。



正在前往特許金融分析師的試煉路上前行,本業的收入已經足以讓我個人衣食無虞及相當程度的生活水準,但是為了實現年輕的時候對於金融財務操盤手的夢,在工作、家庭閒暇之餘,努力進修特許金融分析師(目前為CFA Level I passed),自我學習的路上也希望分享正確的投資觀念跟方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