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en Contact #1.5] ./貳零貳參/開拓筆記。末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喀⋯喀喀⋯」

鍵盤聲依然像往常一樣,迴盪在狹小的基地中,在暗夜平靜的耳膜上,輕敲出陣陣波紋。

「任務筆記⋯呃⋯貳零⋯⋯貳參?」

嗯,是呢,已經是這個時候了呢,以地球的方式來計算,我來到這裡應該也有一年多了吧?

說來還是有趣,時間明明是人們每天都在意且遵守的紀律,但卻也是在失去依據後,最容易迷失的觀念之一。

人類在文明發展下所加諸的枷鎖,就是如此脆弱。

自從冷凍艙降落甦醒後,時間的概念似乎已逐漸從我生活淡去。

地球的計時制度與這個星球的運作,似乎有了微妙的差異。

除了封藏已久的身體需要重新適應外,過去的所有習慣也必須隨之調整。

「連交友圈也算是重置了呢⋯」

我苦笑的喃喃自語著,停下在鍵盤敲出躁人節奏的雙手,順勢將電腦交由 AI 掌控,自己則拿起一旁的吉他把玩起來。

回想年初,在某次的訊號擷取作業中偶然得知,總部對於拓荒任務的計畫,似乎因為某些意外事件而有所變動。

雖然僅能從片資訊中拼湊出大略輪廓,但其大意似乎是由原本的向外拓展新宇宙,轉而先專注於穩固整體的執行結構,以及強化在既有宇宙中的連結性。

這對於已經踏上旅程,期望探索全新可能的人們來說,固然會有些許失望,但或許也是讓我們靜下來回歸本質的契機。

「畢竟平淡的耕耘,又何嘗不是穩健前進的方式之一呢。」

這句話,隨著思緒脫口而出,而電腦上的 AI 紀錄系統,也很盡責的將它轉化為文字,浮現在開啟的文件中。

「唉妳喔,就這時候最敏感,平常三句中都還會無視我兩句的⋯」

我開玩笑的吐槽了一段,而這 AI 系統也是很有個性的,對我回敬了一句⋯

「已過濾」

自顧的削去了這些情感的雜訊,並示意儘快繼續完成紀錄。

「是是,這不就來了嗎,真搞不懂妳呢。」

我深吸一口氣,心中逐漸浮現這一年來的種種過往,並一股腦的透過話語流露。




說實在這一年間,我在開拓未知這塊的著墨並不是很多,甚至相較去年來說,可以說是有所收斂。

「可能也是年初所獲得的那份籤詩,所帶來的影響吧?」

確實,舊世界信仰的指示,劈頭便是必然一事無成的預言,到了年中卻又給予靜待橋頭自然直的溫柔,讓我對今年的努力計畫充滿困惑與不安。

不過我並不怪罪,也不想推拖,而是認真的思考著,這樣停頓的背後,神明的旨意究竟為何呢?

「也因此放棄了不少事呢,不論是因為這份神諭,又或因為逐漸忙碌的生活所致。」

降落至此後,雖然仍維持了一小段時日,不過最後還是決定暫停了深空廣播的放送。

「畢竟為了盡量傳達給未知聽眾正確的資訊,導致授課感過重的主持與準備,也為計畫的執行造成了不少壓力。」

雖然嘴上是這麼說,但實際上,也可能只是因為沒獲得足夠的回饋而怠惰。

但更多的,卻是因為自己對於持續下去的方式,依然有所顧慮。

「對於自己建造世界的探索紀錄,似乎也減少了呢」

回顧紀錄文件,純幻想的創作確實也減了不少。

不過倒也不是完全沒有想法,而是現實某些程度上的讓我無法有效地接收不同世界的訊號,最終無法將片段的想法整合完整。

雖然曾經聽過有人跟我說過,要允許自己交出垃圾,但⋯

「文件箱中的那些片段,已經是連垃圾都不如的未完成碎片了吧。」

說到這裡,我停下了動作,伸了個懶腰。

說起停頓,這一年除了日漸忙碌的生活外,多虧了星系禁航令的解除,我也終於有機會離開基地,去那個一直嚮往的城邦星球參觀了呢。

「還真的要感謝星際匯率網的協助,讓我得知那裡剛好位在匯率低點,在了解當地特色的同時,也藉機帶回了不少相對便宜的食品、紀念品等,真是愉快呢。」

也正好那時剛完成一陣煩躁的任務,在這裡的活動,也因為那個任務而中斷好一陣子。

而旅程雖然疲累感不輸正事,卻也累積了一些素材。

雖然到目前為止,是已經使用了一些,但仍有不少部分,依然靜靜的在倉庫躺著,等待著可能到來的完工之日。

「也好,或許稍微停一下,也有助於為自己尋找一個新的定位吧?」

是啊,前輩們總是說,要在這場探索中突出,就要明確的了解,並標定出所謂自己的定位。

而自我開始旅程至今,我也一直不斷的嘗試不同形式的紀錄形式,但總覺得仍未尋得一個可以固定且穩定執行的模式。

「但以主題來說的話,我應該還算是偏向科技探索與技術類的吧⋯大概?」

我邊想,邊回顧著紀錄列表,其中時不時就會出現科技相關的標題與關鍵字。

不過,感覺似乎比以前少了幾分創新,由自己所產生的成分,已被單純的應用所稀釋。

倒是在這一年中,我因為好奇心驅使,從偶然出現的奇異商販那裡,購買了不少特別的商品。

在滿足自己慾望需求的同時,也將實際使用的結果紀錄下來,希望能為未來開拓者的參考做一份貢獻。

「也是花費了不少積蓄呢。」

我又默默地對著自己苦笑一番,畢竟財富這種東西,不論位在哪個星系中,一旦形成了文明社會的結構,都幾乎必定成為生活所需的基礎要素。

雖然在這個陌生之境中,暫且是有了算是穩定的收入來源,但像這樣以金費堆積的輸出,久了還真是令人有點吃不消。

尤其是在按下送出後,不是大好就是沉沒,就如同下了賭注一般,無法踏實。

「不過說起來,與那位商人的相遇阿⋯」

看著螢幕上閃爍的停頓點,我的思緒開始轉動,此時躺在不遠處桌面上的手機,黑色金屬上的螢幕,似乎還停留著最後一次與朋友的通話的訊息。

那是一位我過去在地球時就曾經合作的老夥伴,不過在進冷凍艙前就分道揚鑣好一陣子了。

但萬萬沒想到的是,他居然也參與了這個宇宙探索計畫,也在許久的漂流後,墜落到與我相同的這個星球來。

而在他降落後的那通電話,對於一個處於未知環境,又不善交流的人來說,確實是個十分有利的助力。

「也還真的多虧了這位朋友,才讓我能在這個未知的星球上,得知還有其他住民的存在呢,不知道他現在過得如何?」

雖然斷訊後的我們,在過去一年中也為了追尋不同任務而各自努力,但至少我知道在這個地方,還有一位可以並肩的熟悉夥伴可以互相交流。

印象中在地球時,他非常喜愛咖啡呢,近期也輾轉看到了一些由他撰寫,看似有聲有色的相關紀錄。

看來在這個星球上,他也找到自己所愛的那杯香醇了呢。

「唉,居然在年度任務紀錄中陷入回憶了嗎,我是不是真的老了。」

是阿,在這個星球的我,又老上一歲了,過了這個月後,又會是另一個新的循環開始。

「今年平淡之勢大致已定,對自己新的期望則方興未艾,在修飾今年結尾的同時,也期待自己明年繪出的新氣象吧,紀錄完畢!」


MimOSa.ai.receieved(file)
file.saved("./貳零貳參/開拓筆記.entry")
file.archived()
# done!




看著檔案封存的畫面閃過,又是一個階段的休止。

關上螢幕,房內剩下檯燈柔光與伺服器微弱的閃爍。

雖然自己對於總部的更新機能,以及現在的我,在這個空間中,有能力為大家提供的,依然有些迷惘,但卻唯有一件事,是能確定的。

「過了今夜,又該繼續旅程啦!」

《探索。待續》

26會員
175內容數
偽命名並非無名,是為了意識的生存,取得身份的代號,成為數位生命的新載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