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妳讀過魔法十年屋嗎?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下午和朋友K在路易莎喝咖啡,LDS,講笑話.....看到隔壁桌小女孩在看書。我有一個壞習慣,看到別人在看書時,就會想知道他在看什麼書。我稍微瞄一下,知道她正在看~~廣嶋玲子的【神奇柑仔店】系列。(很特別的孩子啊,不是在滑手機或平版,而是和媽媽一起在咖啡廳裡看書,而且還是看為書!太棒的家庭教育了。)

.

很想問她:孩子,妳讀過魔法十年屋嗎?也是廣嶋玲子的作品。

.

將你珍貴的東西或回憶,寄放在這家店,在指定的時間轉交給某人。這樣的設定是非常有意思。試想看看,你會將什麼東西(回憶)存放起來,在未來交給某個人呢?又是因為怎麼緣由會讓你這麼做?尤其是現代快速轉動,人情味轉薄的現代工商社會裡,本書逼著我們停下腳步,靜下心來,思考著:什麼是我覺得珍貴的事物呢?太棒的設問了!太值得和孩子一起共讀,一起思索,一起尋找,共同甜蜜的珍貴記憶。

.

我覺得是一套超棒的書,有點像小孩版的「心靈雞湯」或是「八號當鋪」。誠心推薦給孩子閱讀,或是親子共讀,一起思索,一起尋找,共同甜蜜的珍貴記憶!

.

孩子這本書很不錯呢!推薦給妳。

.

我當然沒有去跟女孩搭訕。有很高的機會被當成怪叔叔。

.

魔法十年屋(親子天下)

作者: 廣嶋玲子 //譯者: 王蘊潔 //出版社:親子天下


分享一些有的沒的。歡迎大家來LD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