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人與老人的差別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麽你一開口,別人就知道你很嫩:


1、當你表達意見(發表觀點)

新人:我覺得這個事情···、我認為這個··· 老狐貍:我個人理解是···、我個人想法是···


2、被人家問到不是自己分內的事情

新手:這個我不太清楚,這個我真不知道。 老狐貍:我不負責這塊,我建議你可以去問一下xx


3、拒絕了同事的請求,但叉不想撕破臉

新手:我都多忙了,這個忙我幫不了。 老狐貍:特別想幫你,但我手上有領導安排的活比較急,要不我轉你之前的材料看看。


4、工作被領導誇了

新手:謝謝領導你的誇獎。 老狐貍:謝謝領導,如果沒有您的指導不可能有這樣的成績,您的指導讓我受益良多。


5、找領導確認事情

新人:領導,有個事我要跟你確認下。 老狐貍:領導,這邊有個事情懇請您給我指導一下。


6、面對領導的批評

新手:噢,領導,我知道錯了。 老狐貍:領導,實在抱歉,確實是我考慮不周,我馬上改進。


7、發表了意見,收尾話術

新手:我的意見講完了,沒有別的了。 老狐貍:以上是我的想法,不成熟的小地方請大家批評指正。


8、事情要領導拍板,自己沒決策權

新手:這個我根本做不了主,我去問一下領導。 老狐貍: 您提的想法我個人是比較認同的,但是這個問題我還是得請示一下領導再給您答覆。


9、表達領導錯了、領導忘了

新手:領導,這個你之前說過了 老狐貍:領導,您可能太忙了,這個問題之前您給我指導過,是讓我做xxx


10、領導讓你跑了腿,他說謝謝你

新手:不用謝奧,這就是件小事兒。 老狐貍:領導您太客氣了,有需要隨時吩咐。


11、領導安排的任務

新手:領導,這個任務我不會,我不知道怎麽做。 老狐貍:這個任務我之前沒接觸過,這塊哪位同事比較熟悉,我可以請教下嗎?


12、感謝同事(領導)的幫助

新手:真的太謝謝你了奧。 老狐貍:太感謝了,要不是您幫我,這件事很難完成 。


69會員
94內容數
寫下一些隨緣的感想,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