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顯化出理想伴侶(上)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前任分手後,我試著讓自己冷靜了幾個月,試圖反思在這兩年半的相處中,我們哪裡不適合,也開始思考我這樣的個性,怎麼樣的伴侶才是真正適合我的人,因為我不希望再嘗試改變另一半,這樣雙方都很痛苦,對方因為被逼迫所以感到憤怒,我也因為總是缺乏安全感跟陪伴每天以淚洗面,但是!對方就不是那樣的人呀!為什麼要強迫他改變呢?

  大約花了快半年的時間調適好自己的狀態,在我認為已經可以踏入下一段感情時,某一天晚上洗完澡後,我獨自坐在書桌前,將手機的記事本打開,寫下我希望另一半有的條件,這邊舉出10個我列出的條件 :

• 外表、個性、給人的感覺、有什麼樣的能力等等都可以寫下來,越詳細越好!!

• 要記得寫出主詞

• 使用正向的詞彙

(ex 不抽菸不嚼檳榔 → 生活習慣好

不劈腿 → 專情)

• 感受列出條件時的喜悅

1.     他的身高在178以上,長相順眼耐看

2.     他的年紀在20-24之間(當時我19歲)

3.     他忠誠專一且他希望我跟他在一起很快樂

4.     他成熟穩重且幽默,能夠領導一個團隊,勇敢、有擔當又負責

5.     他的個性平時對內溫柔體貼,在外陽光樂觀

6.     我們吵架時他會分辨是非對錯懂得溝通,願意為對方改變

7.     他的品行端正,懂分寸

8.     他的外語能力很好,也督促我在檢定上有好成績

9.     他是重感情的人,我們彼此將對方放在第一位

10. 他愛乾淨,稍微會穿搭

這邊舉出部分我列出的部分條件,寫完記事本時,我告訴自己我希望在一個轟轟烈烈的情況下與理想伴侶相遇,這樣我會有心理準備我遇到他了!當天睡前,我運用Neville Goddard的方法,在快睡著前半夢半醒的狀態下,想像我已經擁有這樣的伴侶,在一個非常幸福的狀態下入睡,之後的每個白天當我走路去上學時、洗碗或買東西時,常常想像我正在和我理想中的伴侶一起做這些事,然後感覺到很興奮,而夜晚也在幸福的狀態下入睡,如果理想伴侶的臉想像不出來,可以把自己喜歡的明星的長相帶入,要讓自己的感受越逼真越好。

  或許你會疑問,我現在就沒有男/女朋友啊,我要怎麼感覺我很幸福? 但是設想一下當你已經有一個讓你很幸福的另一半時,你還會糾結你現在不快樂嗎? 如過今天沒有對象這件事讓你很不快樂的話,那我認為你應該先從”在自己身上也能得到幸福”開始做起,如果你一個人也能很好的話,那麼就不會糾結在沒有另一半不快樂這件事上了。這時候你可能會告訴我,我現在就想要另一半!好~那現在每當你在想像出現匱乏感時,請把自己的負面想法立即轉換!

例如:

負面想法-喔可是我現在根本沒有男友,我這樣想像好蠢..

轉換-蛤沒有好嗎?我現在超幸福的,我剛跟他一起吃完晚餐耶!

負面想法-我真的能遇到這種人嗎?

轉換-我以前居然有這種想法哈哈哈,結果我現在好幸福,以前到底在擔心什麼呀!

可以了解嗎?就是每當這些對自身敢對匱乏的感覺出現的時候,請用新的想法蓋過這些小惡魔!請不要擔心願望不會實現,當種下種子後,就不要去管它了,給它一點時間,生長出一顆飽滿的果實…..未完待續。

2會員
5內容數
人們之所以相信外在世界的真實性,是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凝聚力量來穿透現實的薄殼。但如果你知道,你在夢中的意識才是唯一的現實,那麼你就會忠於自己的想像,並且由維持這樣的心態來認可你未來的現實禮物,也證明你有力量賦予這些可望成為具體可見的事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