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5 《側身像》九、雷夫和夏綠蒂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九、雷夫和夏綠蒂

 

跨越自動門的瞬間,雷夫的風衣又變回一件白色短大衣,就是從原本世界來時的他,從夢中醒轉、意識到另一個世界同樣確實存在。他頸掛的識別證搖晃,資料袋光亮新穎。我在他上方五樓高的位置,觀察他的一舉一動。我為什麼會在那裡?先不告訴你們,又不是那些站在頂樓辦公室的高階主管問話。我剛好在那裡而已。

 

反正,雷夫察覺到異樣了。

 

雷夫第一次低下頭,他們倆身上的白色短袍在晨光中刺痛他的眼睛。

「你好,我們還沒見過面吧?」她在他面前,伸出手。

「沒有。雷夫,實習矯正者,是資深矯正實習的一年。」他們握手。

「夏綠蒂,」她的微笑燦爛像玻璃帷幕璀璨的高樓。「實習矯正者,第二年了。」

「真幸運。」雷夫也笑了起來。「我還有兩年才能考資深矯正者。」

「別擔心,有主管在,我們不會遇上太多麻煩。」夏綠蒂熟門熟路帶他走向這棟大樓最近的一座電梯,他刷了識別證,按下五樓。

「你要來嗎?」

「不,我待會再去。」

夏綠蒂眼前的門關上,雷夫轉身走出大樓,跑道人工草坪,然後他找到一塊石碑。

「賽恩醫院

我們為了正確而矯正

We Correct for being Correct. 」

 

雷夫抓起識別證,醫院大樓被等比縮小成一個符號,但是眼前的行政大樓著實威嚴可畏,一點也沒減輕心裡的重量。

 

全玻璃的帷幕使人與人之間的觀看變得明確,獵物與獵人,缺少屏障的想像力,直接上演弱肉強食還可能有人圍觀的氛圍。

雷夫星期天閒來無事,玻璃反射遠方高原上的市中心景象吸引了他,他就繞過圓環,走向市中心的繁華天際線。

 

夏綠蒂則經過我,進入黑色鐵門內的辦公室,我拿起拖把在全黑的走廊地板畫了一個圓。

 

我站在那個圓裡面,想像被觀看的另一個世界。


 

    19會員
    62內容數
    2024每週排程連載小說《側身像》,共45章、在45週時完成發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