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東西不好,給他吃一點就好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週一次去小弟家幫他做練習。他剛吃完早餐,藥放在他的面前,他放進嘴巴,嚼一嚼,吞下去,再喝開水,弟媳看著他,說:「你這樣不苦喔?」

 

我說:「或許他的味覺改變了。」

 

弟媳提到,他最近的胃口不好,她將煮的菜放上桌,他看一看,搖搖頭,菜和飯吃很少,都瘦了,我說:「生病會胃口不好,加上沒動,給他吃點不一樣的吧!不必一定要煮『健康』的。」

 

「小瑞說,爸爸愛吃什麼,就給他吃。」她說。

我說:「是啊!妳再給他吃什麼,都比別人的好。」

 

「他喜歡吃的會吃很多。那東西不好,給他吃一點。」

那只不過是蒽油餅、包子之類的麵食,小弟喜歡吃麵食,她覺得不好,只「給他吃一點」,我聽到這裏,覺得掌控那麼強,好可怕喔!

 

弟媳對於吃的東西有些她的堅持。有一次我們家人聚會,不知在談到吃的什麼,現在大家都在說「健康」的話題,她兒子小瑞轉過頭來說:「我不要吃健康的。」有個會堅持煮「健康餐」的媽媽,到底是幸運還是不幸呢?

 

弟媳曾經跟我說,她只要求兒子吃她做的早餐,其他的就管不了了。

 

小弟在家吃弟媳煮的,以前還可以出去吃,挑他喜歡吃的,現在完全由弟媳決定,連想吃什麼都不會表達。我給弟媳的建議是,不要每餐都自己煮,買外面的,味道不一樣,自己也省時間和力氣。

 

而且,我們願意吃健康的,是因為理智上知道對身體好,現在他的理智不管用了,只憑著感覺,就讓他的感覺發揮吧!或許他的口味改變了,多煮些不一樣的菜試試看,他喜歡吃的就給他吃,免得吃太少,營養不良。現在這時候,只要小弟愛吃就好,管不了什麼健康不健康的了。

 

還有早餐,她都打精力湯,加很多東西,很營養沒錯,但是用喝的沒有咀嚼,我提醒她這一點,早餐要加咀嚼的東西,也變化一下。她後來說有時候做三明治,吃其他的東西次數有多少我不知道,只是我每次去,看到的都是顏色黑黑的精力湯。


raw-image




85會員
631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