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前面的道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路茫茫,不知所向,
歡樂憂傷,皆是未知。
陰雲籠罩,遮蔽光亮,
花朵綻放,暗香浮動。

主恩伴我,同行路上, 風霜雨雪,永不孤單。
幸福悲哀,皆有主佑安慰鼓勵,永不分離。
天父引領,前路可循, 無懼無畏,勇往直前。

這首詩以第一人稱的口吻,描寫了詩人在人生旅途中遇到的迷茫和困惑。詩的開頭,詩人用「前路茫茫,不知所向」來表達自己對未知的恐懼。詩人又用「歡樂憂傷,皆是未知」、「陰雲籠罩,遮蔽光亮」、「花朵綻放,暗香浮動」等詞語來描繪出人生旅途的各種可能性。

然而,儘管前路充滿了未知,詩人卻並沒有因此而感到絕望。因為他知道,主會一直陪伴在他身邊,與他同甘共苦。這份來自於信仰的力量,給予了詩人莫大的安慰和鼓勵

詩的結尾,用「天父引領,前路可循,無懼無畏,勇往直前」來表達了自己對未來的信心。他知道,只要有主的帶領,他就一定能夠戰勝一切困難,取得最終的勝利。

這首詩語言樸實,情感真摯,具有很強的感染力。告訴我們,在人生旅途中,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和挑戰,不要放棄希望,因為我們並不孤單,主會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


神的道路高過人的路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祂的心裡有藍圖 祂的時間不錯誤  一步一步帶領你前途  祂立大地的根基  祂讓雲彩空中飄浮 💖是祂創造生命氣息 是祂應許照顧賜福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 耐心等待必要歡呼 💖

神的道路高過人的路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祂的心裡有藍圖 祂的時間不錯誤 一步一步帶領你前途 祂立大地的根基 祂讓雲彩空中飄浮 💖是祂創造生命氣息 是祂應許照顧賜福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 耐心等待必要歡呼 💖


神聖在每一個平凡裡

萬物有靈, 息息相關, 交織宇宙之網。
神聖之愛, 包裹萬物, 賦予生命。
耶穌降世, 彰顯神性, 愛在人間。
超越時空, 永恆不滅, 神聖之光。

我們所見所感, 皆是神聖的顯現。
一花一草,一葉一樹, 無不蘊含著神聖的愛。
神聖之愛無處不在
祂存在於天地萬物之中, 也存在於我們的心中。
一切事物都以自己的方式具有靈性的進行著

當你試圖單獨挑出任何東西時,我們會發現它與宇宙中的其他一切都息息相關。

這幾乎表達了我對神的體驗,無法把它分開。這句話引述來自英國神學家托馬斯·默頓Thomas Merton。它表達宇宙中的萬事萬物都是相互聯繫的,並且都具有神聖的本質


神的氣息

靈性,如同一條無形的絲線,將宇宙萬物緊密相連。它存在於天地之間,存在於每一個生命之中,也存在於我們的心靈深處。當我們靜下心來,感受周圍的一切,便能感受到這股無處不在的靈性力量。

神的氣息深深地交織在所有事物中,你、我和其他一切,我們所看到的周圍以及宇宙中的一切,甚至遠遠超出了太空望遠鏡令人驚嘆的「視野」。上帝傾注愛、並將其包裹在物質中。

耶穌以某種獨特的方式,在人類的時間和空間中以人的形式存在。祂擁有整個上帝的本質和特性。這表示,神的存在超越時空,內在於世界的一切受造物中,並且永遠存在。

正如上帝在《以賽亞書》55:8-9:

因為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
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天怎樣高過地,
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
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7 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
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
8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9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馬太福音 24:

34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35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科學是我們思考的指南,而不是思想的終點

雖然人類的知識不斷增長,但我們對與我們共享這個星球的生物、植物和生命,以及我們彼此之間的依存程度知之甚少。科學是我們思考的指南,而不是思想的終點,它是一個永無止境的生成過程。科學不僅與靈性相容,也是靈性深刻泉源。當我們意識到自己在浩瀚的宇宙和歲月的流逝中所處的位置時,當我們領悟到生命的複雜性、美麗和微妙之處時,無疑是精神上的提升。

亞里斯多德認為幸福是人類生活的核心目的和目標,而他的中道是實現美德的方法。換句話說,亞里斯多德認為人應該避免過度放縱或過度節制,而是要追求適度的行為和感受。

相比之下,佛陀的中道則是一種和平的生活方式,可以克服禁慾主義和極端的感官享樂追求。對佛陀來說,中道是禪修生活的最低要求,而不是美德本身的源頭。因此,雖然兩者都強調中道的重要性,但在具體的應用和理解上存在一些差異。

raw-image


65會員
558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開始享受獨處,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iamk.cc/WfQ82C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熵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共鳴的一些思考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真正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面具」即將掉落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時代之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凝視我的陰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不知道的台南孔廟對孔廟的印象,始終停留在考生祈福、祭孔大典等,此外來去匆匆。直至最近一次慢旅才多做停留,也才發現以前我所不知道的台南孔廟。
Thumbnail
avatar
阿賴
2024-03-20
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來澳洲實情是,我什麼都不知道。 因為我老豆老母很喜歡吹水,他們說的話我實在不能相信。一直說要移民來澳洲已經說了有10年,其實到現在還沒有行動,之前給了我弟錢要買investment property,我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弟有什麼打算,我跟我弟很不一樣,因為我是行動派,我老豆老母給錢那一刻我就會馬上去買房,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3-12
我不知道愛是什麼為什麼明明渴望被愛卻又害怕付出和被愛呢,也許,可以從他的故事,獲得一點共鳴。
Thumbnail
avatar
starain
2024-01-19
我不知道死亡是什麼(笑話)*有一日,小強同學喺小息既時候走咗入廁所懶有型咁吸煙。阿信同學去完小便,洗完手之後,小強同學問佢想唔想吸煙,阿信同學就話唔想,小強同學就串串貢咁講:「吸支煙駛死咩?咁大個人唔識埋堆點得架!」阿信同學還擊話:「唉!真係冇哂佢哋符啊!佢哋就算去到末期癌症都唔會去改架啦!因為佢哋中意埋堆,只要多人吸煙,佢
Thumbnail
avatar
Edward Lo
2023-09-12
我不知道將來的夢想、想做的工作、想唸的科系……?(多數)高中生藏在心裡不敢說出來的心聲? 學校沒教的事,就問大師! 本文重點  ❦文引岸見一郎與母校學弟妹的哲學對談,加上引言人小昕補充的小故事,盼能分享解決這個高中生心中的大哉問。 Q:我不知道將來的夢想?也不知道自己以後想做什麼工作?想唸的科系?怎麼做才能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呢? 岸見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08-07
我不知道怎麼處理這樣的情緒要怎麼跟不斷抱怨的人相處?重複聽著這些負面情緒,尤其是在單獨相處的時候,我不知道要怎麼回應,有點壓迫感,想逃。 只能盡量不落單,減少面對這些負面的談話。
Thumbnail
avatar
波尼亞
2023-07-02
我不知道生活實驗九十二 我不知道, 不必去想小鳥為何歌唱, 雨水能不能回到大海, 在退讓出來的空間, 靜靜欣賞就好,沒有任何意見。 我不當任何人的石頭, 然後我也不再擋住自己。 雙手舉高高愛的聖杯, 開始有光的旅行。
avatar
YJW
2023-06-02
我不知道還剩多少相處的時間 我只想好好珍惜每一次見面 因為 也許某天之後就 再也沒見
avatar
白降丹
2022-04-15
我不知道晃盪社交媒體,偶爾遇到眾人熱烈討論某話題,我多半只聽不說,未必熱烈加入討論。並非不願交流,而是明白很多議題自己所知不多,傾聽學習更適合我。倘若當下網友問起我的看法,我往往直接回覆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2-03-03
我不知道大概是還找不到受傷的原因 只覺得難過到不行 那種程度的傷心
Thumbnail
avatar
溺水恐龍
2019-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