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海邊的一顆石頭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如果我是一顆石頭,我的長得較大或是比較小,只是你們現在,或者是這幾十年、幾百年認識我的樣子。

如果我是一顆石頭,隨著風、隨著浪、淋著雨,把我變成什麼形狀,那就什麼形狀吧,我好奇著我會變什麼形狀,也好奇著未來會變怎樣。

或許有一天我突然有個名字,象鼻、哈巴狗、女王頭,大家都叫我一個名字,這名字會跟著我多少年我不知道,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是這個名字,那就不是吧,不論我是什麼名字、我有沒有名字,「我」不會消失阿。

或許因為我的形狀,許多人因此喜歡我,那就喜歡吧,如果我不再是這個形狀而失去了以往喜歡,那就沒有吧,我仍是「我」啊。

或許我不會忘記人們因為喜歡我、喜歡這裡而聚集在此的笑聲,可能從我身體上跳下水,可能在我的背上拍照,也可能因為來到這邊而感到開心,或者因為傷心而來到這裡,就好比我不會忘記每一個夕陽、夜空,海上的每艘漁火,就好比我不會忘記我身上的紋路、裂痕、自然的上色,都是我來到這世界,時間與自然的塑造留下的痕跡,沒有哪個比較好,沒有比較不喜歡哪些,就只是我站在這裡體驗。

如果有一天我長得不一樣了,你傷心的,是因為我長得不一樣了?還是因為我不美了?或者是傷心過去的回憶無法再體會了?還是傷心時間是這麼的沒有情感呢?

親愛的朋友們,我還是我,即使你不相信也很難相信,但我還是我,即使很多人覺得我不美了,但我沒有什麼不同。我只是會有新的際遇,你也會繼續開創新的故事、有新的畫面、有新的回憶。

沒有好與不好,時間也不是無情的,只是這一切會一直前進而已,新的世界和體驗,要一直前進才看得到。


==

象鼻岩在2023.12.16號斷了,看到很多人貼出過去的照片,也有人說像鼻岩不再是像鼻岩了,也有人說不美了,任何想法都是有意思的。




因為微光湖盼讓我能從寵物臨終服務師的角度,說些一般人看不到的事情,讓每個毛孩飼主可以反思將來要如何面對自己毛孩年老、生命與死亡,毛孩來到我們身邊之後的日子,就是一場最完整的生命教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