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學探險隊2《找到顏色的透明魚:不跟別人比,學會欣賞自己的優點》

《海洋科學探險隊2:不跟別人比,學會欣賞自己的優點》/曾雅麟, 張熙迎, 鄭棉陽, 杜笙慈, 黃煒倫
一隻住在海底的透明魚,覺得自己身上沒有任何顏色不被注意到,又覺得身邊的朋友身上顏色都好漂亮,決定要去找屬於自己的顏色。
蝴蝶頁的魚很美,有找到透明魚嗎?
透明魚非常想要變成顏色繽紛的魚
牠跟章魚哥、石狗公、海蛞蝓、皮卡啾、躄魚各借了一點顏色,自己也變成了一隻美麗的五彩繽的魚。
透明魚跟章魚哥借顏色
透明魚跟海蛞蝓借顏色
透明魚也變成一隻五彩繽紛的魚了
沒想到,周遭的親友都認不牠了?小透明魚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呢?
大家認不出透明魚是誰
繪本裡出現了好多海底魚類,書裡提到的魚類,我們沒什麼看過,小貝好奇的想知道這些魚類真實的樣貌,我用google圖片找出很多圖片,和繪本裡的插圖對照,哇~長知識了!在研究的過程中,小貝還異想天開地問我,透明魚真的可以一直變顏色嗎?
原來透明魚就是箭天竺鯛
章魚
海蛞蝓好可愛!!!而且有像皮卡丘的~
石狗公,聽說是昂貴的海產
躄魚
好可愛的豆丁海馬
除了認識魚類,故事藉由不同魚類的特徵傳達自我認同的議題,我問小貝如果自己是透明魚,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呢?小貝說出去時變成彩色的魚,回家時再變成透明魚。這個想法讓我蠻意外,原本以為小貝會二擇一。我覺得雖然孩子喜歡做自己,但是在外面仍想呈現自己覺得大家認為好看的模樣,但我知道小貝還是喜歡輕鬆自在地做自己。
書後的海洋科學小教室
海洋科學探險隊有三冊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