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氣實在太冷了,冷到我想起一個很熱的天。那天極熱,我和在成功嶺當兵的男友卻看了一部連片名都很涼的電影「冷山」。可能當時的心境太符合劇情,開演沒多久我的眼淚就沒停過。其實有點忘了整齣劇的內容,但有一幕,一個路過的軍人和一個素昧平生的婦人因爲長久的戰爭讓他們太過寂寞,雙雙躺在床上,然後擁抱一起哭了起來。

當時台中對我這個台北學生來說好遙遠,很少到外縣市的我,只要搭上客運就感覺要去遠方。我搭第一班客運,只為了可以見男友長一點的時間。當我們看完電影,我的眼淚還是止不住,對方怕我回程時餓著肚子,幫我買了牛奶和麵包,送我上車,我在靠窗的位置看著他,他也一直望向我,可我撲簌簌的眼淚像流也流不盡。

不曉得原來我可以這麼愛過,也幸好我這麼愛過,我從不覺得自己是個感性的人,直到那樣義無反顧的付出、互相傷害,我們都沒口出惡言。最後懂了,沒說再見的分離通常就是再也不會見,人生也不是每個對不起,都配得上沒關係。

133會員
235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