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參加同學聚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昨天有朋友在私信我,他出身於農村,沒什麼背景,他同時也是我的粉絲,知道我也出身農村,所以他願意問我。

 

那就是,底層窮鬼都會遇到的問題,要不要去參加“同學聚會”?

 

那到底參不參加同學聚會呢?

 

我覺得原因主要有兩點。

 

①窮鬼的時間本來就少,本來每天就緊迫,參加這些聚會是真沒卵用,更何況現在的聚會多為AA制,對於窮鬼來說,真是費錢又費時間。

 

②所謂的聚會就是炫耀會,窮鬼去了就是受打擊,不會有什麼收穫,你更別妄想你的同學會提拔你,回家做夢吧。

 

因為我就是這樣過來的。不過還好,現在就算我去聚會也是被“恭維”的物件,你懂的。好在我幾年前就脫離這些垃圾圈子,現在想想真是太對了。

 

同學聚會了,講的都是誰誰誰今年賺了幾百萬,開了什麼豪車,有的二胎都生好了……說到底,還是那些事兒。窮鬼呢?去了只能默默不做聲,然後回到家再用儒家文化安慰自己,簞食瓢飲,不改其樂。

 

那麼有的富家子弟可能就說了,你至於嗎,就是大家聚一聚,聊聊理想,培養感情,你何必那麼自卑呢?

 

但其實,事實真的不是這樣的。就拿大學生的學費來說吧,可能三分之一的人都需要助學貸款。每個月家裡可能只能匯和幾百塊錢,你哪也不敢去,也不好揮霍。平時呢,也只能抓住一些空閒的時間去兼職,幹最累的活,拿最少的錢。

 

不過呢,你看看富家子弟,每天就是打打遊戲,喝喝奶茶,談談戀愛,快活賽似神仙。

 

等到畢業了,富家子弟們可能我先選擇玩幾年。玩累了,家裡人再給他找一份體制內工作,拿個穩定的工資,花錢也是大手大腳的,畢竟他也不需要存錢,根本沒什麼壓力。

 

窮書生們就不一樣了,找個工作都要去爭去搶,更別說跳槽了。就算搶破了頭,進了公司,同事們各種勾心鬥角,各種壓榨,讓你懷疑人生。

 

三十歲前一個人的生活品質是由他的家庭背景決定的,跟他的學歷沒有關係,名牌大學畢業幾年工資都還沒破萬的,一抓一大把。

 

所以呢,窮人是沒機會也沒時間玩的,更沒時間讓你躺平。父母你是靠不住了,唯一靠的住的只有你自己和你手中的錢。你的每一秒都不能花在不賺錢的事情上。

 

朋友會幫你嗎?不好意思,他們只會在你落難的時候寒酸你。

 

愛人會幫你嗎?不好意思,你這個窮鬼遇到的也是窮鬼,你們只是兩個巨嬰而已,相濡以沫,最終她還是會依靠你的。

 

父母會幫助你嗎?別做夢了,他們一會向你索取,叫你按照他們規劃的路線走,趕緊回家給他們生個孫子,給他們養老。

 

最後呢,你的人生一直處於低谷,你周圍的人和資訊都在不斷強化你在底層的地位。你根本無法向上走,你的後代也就成了受害者。

 

如果你深處底層,有向上爬的勇氣,那麼恭喜你,你遇到了我。你每一秒都應該花在賺錢上面,什麼聚會,都是垃圾。

 

像我們這種底層屌絲出身的人,想要不活命,那就只有兩種選擇:

 

①做一個六親不認的白眼狼。

 

你周圍的親戚都是吸血鬼。我他媽還沒著落呢,你別來煩我。有些鳳凰男鳳凰女,好不容易混出一些成績,拿上就被所謂的親戚掠奪一空。

 

哪怕是你親生父母,你也要能瞞則瞞,能騙則騙,反正絕對不能講真話。

 

哪怕我的父母,他們現在也不知道我的工作是什麼,有些親戚還以為我是在混飯吃,其實他們不知道我早就過了日入十萬的門檻。讓你的親戚朋友聽了真話後果是要人命的。

 

窮鬼父母要是生了女兒,就想趕緊把她養大,嫁個有錢人家,自己再索要巨額彩禮。“生兒育女”對他們來說就是一場交易,我含辛茹苦把你養大,你就要聽我的,你就得給我養老,不然你就是不孝,你就不是人。

 

②賺錢遠高於平均值的薪資。

 

收入不平等的兩個人是無法聊到一塊的。雖然我現在也算千萬的身價了,但是相比身價幾十億的大佬,人家只覺得我是垃圾,叫我在別人後面擦屁股我是不幹的,還不如在這好好教你們做人。

 

如今我和窮鬼的價值觀和思維是沒有任何交集的。科學研究表明,人的一生平均會有七個殺人犯從你身邊走過。我們可以做的只有減少這些概率。

 

我現在要麼就是在家裡點外賣,要麼就是去高級餐廳吃飯(窮鬼去不起),就算遇到服務員那也是非常禮貌對待的,當然這樣不是尊重他們,是為了保護自己。紮心了,我知道,我只能說,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

 

以前我也是個善良的爛好人,朋友出事了,我第一個跑上去,安慰他有沒有大礙。朋友需要錢,我第一個沖上去借給他。最後呢,換來的只有背叛和謾駡,有幾次差點還把自己的命賠了上去。

 

你如果想和城裡的同學一起喝咖啡,你就必須有他們十倍的收入,這樣你才跟他們有話題聊,而不是被拿捏的死死的。

 

我的建議是,就算走投無路,也不要去打工。當然不是叫你躺平,而是讓你去找賺錢的項目,打工會把你的思維鎖死。

 

還有最快的方法就是你做什麼,都跟你身邊的人反著來。他們喜歡刷短視頻,看新聞,看片片,你就不要去看了,這種低級趣味的東西只會腐蝕你的大腦。

 

他們喜歡趁著假期出去旅遊,你就不要去了,你不知道這時候的費用有多貴,人有多擁擠,服務態度有多不好,人家就是抓住這個時間段來宰割你。

 

他們喜歡貸款買什麼垃圾房產,垃圾車,垃圾彩禮,你可千萬不要去,不然你一生可就交代了。

 

當你這樣做以後,你會覺得,原來這個世界是如此地清淨,很多垃圾是如此地愚蠢,然後呢,高人就慢慢出現在了你身邊。

 

當你身邊有有結果的老闆,你一定要想他學習,哪怕給他打個下手也好,模仿他是怎麼行銷的,怎麼管理團隊的。只需要你拿出真金白銀,拿出你的誠意,他一定會盡心盡力地幫你。

 

相信我,沒有一個老闆會拒絕一個有誠意的小弟的。更何況像我這種好為人師的大哥,能讓你的收入提高,讓你能養家糊口也是我的功德,也能給我帶來能量,帶來快樂。

 

雖然我早已突破日入十萬的門檻,那麼可能有人就有疑問了,為什麼我不直接去擺爛,每天還堅持寫文章?

 

我說過,一個人不想廢掉,想讓自己的靈魂不死,就得堅持輸出自己的價值。而且在教你們做人的同時,我也是在成長的。

 

可謂上天有好生之德,我雖然喜歡割韭菜,但是你們肯定會覺得我的每一個文字都有溫度,雖然我很喜歡騎在你們頭上教你們做人,但也是為了罵醒你們,放棄幻想,準備鬥爭。

 

    1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rankie Wo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背叛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想過自己付出了甚麼嗎?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由窮變富之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致富捷徑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天命所歸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馬英九不參加「台灣國慶」稱「反台獨」論述欠缺高度與殺傷力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Facebook上批評蔡政府將國慶日英文名稱改成「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是「偷渡台獨」,並宣告拒絕出席今年國慶大會。作為中華民國的前總統,這樣的說法不僅欠缺國家元首的高度,更不對於民進黨產生任何殺傷力。 馬英九聲稱,蔡英文政府將雙十國慶日的英文
    Thumbnail
    avatar
    周子愉
    2023-10-08
    20230626 Marvel、Netflix、Sony、HBO和Universal都不參加聖地牙哥Comic-Con【葉郎每日讀報】20230626 ▌葉郎讀報:閃電俠票房雪崩,元素方城市扳回一城▌ 《閃電俠》第二週北美票房暴跌72%,《元素方城市》則受惠於正面口碑傳播而只有39%下滑,且在海外市場大有斬獲。總體而言上週末票房仍是今年暑假景氣的壞消息,因為票房總數甚至不如還有COVID-19疫情的去年同期。《蜘蛛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06-26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三】 源於原生家庭的不安「怎樣啊,找工作了沒啊!慘了喔,這麼久了還這樣,青春也沒了呢!每天一直說著那些有的沒的,最後錢也沒有多少!怎會有人這麼大,還像你這樣的!!!」 那是一段吵吵鬧鬧,讓人感受負面的日常,我總會在那時段感受到那黑壓壓的負能量、重重的疲倦感,而這也不是唯一的一次。當然我也有試圖去說明我的想法,我正在做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大貓說故事
    2023-03-13
    【愛.閱讀筆記】全心全意為家庭付出,卻換來不堪的結局?來看精神分析家怎麼說!《我就是我,不是誰的另一半》踏入一段愛情或婚姻後,你是不是常會覺得: 「他怎麼和當初認識的樣子不一樣啊!」 當你在家忙了一整天,希望老公回到家,可以幫忙倒個垃圾,或是希望他可以體貼的幫你分擔家務,就算說聲”辛苦你了”,你也心滿意足。但他回到家,就呈現一副 ”我上班好累,讓我休息一下吧!" “你整天在家都在做什麼?家事都做不好
    Thumbnail
    avatar
    梁小愛話思維∞|閱讀分享│自我成長|療癒冥想|
    2022-11-10
    【動畫推薦】別冊奧林匹克之環:少年你那麼強壯,為什麼不參加奧運呢?古希臘青年德米特里無意間被天譴之雷帶到現代東京,原本極度厭惡奧林匹亞的他,卻因為這場橫跨千年的旅途而改變了自己的思想,甚至踏上了英雄的路途? 結合黏土動畫、紙芝居、外國迷因、日本笑點、卡拉OK等各種毫不相干的元素,2020年最奇趣電波的短動畫堂堂開幕!
    Thumbnail
    avatar
    葉櫻
    2021-12-20
    書籍推薦|接住墜落的青少年:我與那些受傷的孩子,及他們不安的家庭書名:接住墜落的青少年:我與那些受傷的孩子,及他們不安的家庭 作者:蔡宜芳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21/04/09 陳揚的小小介紹:   這本書是由擔任國中專輔教師多年的蔡心理師所寫,許多內容都是與國中生所遇到個案有關。作者從學習、家庭、情感、人際、生命困境等五個
    Thumbnail
    avatar
    陳揚 諮商心理師
    2021-08-07
    劉仲敬訪談 034 @ 20190424 論郭台銘參選與白區黨鬥爭,論家庭內部的價值觀他媽的,我們花了很多錢來培養你。如果你上了台,你還要問我們要更多的錢。國防靠美國就是說,在你的任期之內你只是想拖日子,然後你要下臺,下臺以後等民進黨回來以後,我們花的錢全白花了,這是是可忍熟不可忍。而且尤其重要的是,四年以後我們還有錢嗎?
    Thumbnail
    avatar
    陳易宏
    2019-04-30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06-20
    94/12/26~95/01/01(不參加晚自習、模擬考、奶奶打佛七、跨年、大舅家)941226﹙一﹚ 考:國、英、數、地、史、自、生活科技 爸爸:學校推出三年級晚上在校自習活動,珣想參加,但爸媽不贊成。我們自信從小就很注意孩子的讀書環境,而幸喜珣也自愛,不需人「押」著用功。媽媽說得好:「之前看國三生留校讀到這麼晚,就覺得可憐,心想絕不讓自己的孩子過那種生活。」對於當前教育的怪現象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1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