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物登場|小哈利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哈利是太太2023年最美好的聖誕禮物。
我的好友Alice可以說是最清楚我在求子路上的過程。
大家可能都有看過其他人分享關於人工受孕的故事,我自己也看過幾個部落客的分享,真的就跟大家寫的那樣差不多,說辛苦,的確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我常常也會發生有那種肚皮打到瘀青的時候,不過這世界上美好的事物,應該都需要努力去爭取吧,我想。

就這麼巧,我在前一陣子又重新看了一遍龍應台的『孩子你慢慢來』,在這個時間點
讀這本書真的有很不一樣的感觸。
在小哈利出現之前,太太從來不覺得自己會是一個當母親的料。
套一句老吳常常說的話:你對妹妹跟點點都比對我好。
我自己也是打從心底認同這句話。
不過,話說回來,老吳的等級本來就跟小哈利差的很遠,根本不是在一個等級上的。

點兒也是媽媽的神隊友之一,每天都守在小哈利身邊

點兒也是媽媽的神隊友之一,每天都守在小哈利身邊



太太無限感激家裡的神隊友阿姨。
沒錯。
不是老吳。
因為有阿姨存在,太太現在才能坐在小哈利床邊的書桌打字,而不是焦急的整理家務。我跟朋友這麼說,太太沒有打算做一個萬能媽媽,因為太太本人就是一個不萬能的老派少女。
就算晉身為媽媽,老派少女也並沒有被賜予神奇的力量,突然間變成神奇女超人。

 我探索著如何與他一起成長,認真解讀他用盡全力釋放出來的各種訊息,彼此摸索著對方的習性,每一天都是我跟小哈利的冒險旅程,而在人生的道路上多了一個媽媽的身份之後,可以探索更多自己都不知道的自己。

我以前看過一句話是說當媽媽的女性會從少女變成媽媽,但我的感覺比較像是除了少女也是媽媽,就像我們同時也是女兒,也是妻子是一樣的感覺,多了一個身份,並不會讓另外一個自己消失,現在想想,身為女性的我們,似乎一直都生活在一個多重的宇宙裡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