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提問:為什麼這種時候我特別容易抓狂?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突如其來的訊息,打亂了原本的安排,臨時要帶媽媽去看醫生,我就覺得為什麼怎麼講,她就是不能好好照顧自己;塞車已經很累了,還是要把東西送到大哥家裡,這也讓我很抓狂…..)
親愛的大師導師和摯愛的人,我好討厭那些不把自己本分做好,又要麻煩我的人!
孩子,這些對象在你沒有訴說之前,他們是完完全全不知道你生氣什麼,你的大哥沒有非要你送東西過去不可,是你的婆婆和先生,他們想的和你完全不同,希望趕快把來自家鄉的愛送達。
你真正生氣的點是:為什麼這些人都不好好照顧自己,做好自己的本分,還要影響別人?尤其那個人就是「你」(別閃),你在人我之間有一條界線分明的河流,在你做好自己的本分的同時,也會用著同樣的標準去理解別人、看待別人,久而久之,本來的自保機制變成一種比對、冷漠的高牆:我做得到,你為什麼不可以?為什麼你那樣這樣,很奇怪耶?
你把對自己的不允許、擴充,擴充到別人身上,用著極為嚴苛(還不是嚴格而已)再觀察著別人,這樣的觀察始終帶著冷漠和疏離,當你自以為冷靜分析後就能做出最佳選擇,其實失去掉許多冒險、犯錯、痛苦而能去感受,同理他人的機會啊!
小孩,過去成長裡很多的場景沒有不見,只是化成一種生存的模式一直在保護著你,但也可以說是囚禁著你,過與不及之間,都讓你只能看見眼前的務實,沒能認出背後更大的愛的約定。
其實你心裡隱隱都知道,只是一直覺得自己很不認真、做得不好,而深感愧疚,也把怒氣發在別人身上:你們這些都不把自己照顧好的人,憑什麼要來煩我?
從小生長環境讓你冷眼旁觀:這個家已經夠麻煩了,我不能再當麻煩製造者,這樣不但不能自保,還會拖更多人下水。所以你很討厭麻煩製造者,像長期以來被你貼標籤的弟弟,你用你的認為,長期壓制著他,也帶動著所有的家人一起這樣看待。
「麻煩製造者」是你生命的警鈴,你討厭麻煩別人,也不喜歡別人因為沒有把份內的事做好而影響了你。這樣的你,是把自己放在無菌的自我中心的祭壇裡,這個是高度的自我控制,控制著自己,也控制著別人必須要如你的意。
孩子,放手吧!你不會死掉的,不要再緊抓著過去遺留下來的習氣、慣性而不自覺,你築起這一道高牆確保自己毫髮無傷,卻失去了探索奉愛的種種可能。
我們知道要你敲掉這一堵高牆並不容易,這是長年累月的生存機制,但我們要邀請你觀想(升起葛飾北齋的海浪圖),對,你的種種厭煩、比較,我們都接受,停在呼吸之間去觀賞浪起時各種張牙舞爪的模樣吧,那也是你,我們都接受。
即便過了一會兒你仍然無法行動,但至少已經讓狂浪趨近平緩,我們要的不是你去丟棄這些負面感受,而是多快你可以回到平靜,你可以看見被捆綁的自己,然後鬆開他,釋放了,你才可以讓出空間給光與愛,你不是不能愛,而是自己的空間塞得太滿了裝不下別人。
昨天你讀蓮霧樹的祈請文時,是不是就在「感受他人」察覺到一份神奇的流經過你:原來之於我之外,還有另一個世界,而他的那個世界的造物主是怎麼想的呢?怎麼創造出來的?
孩子,這就是你活在地球上最振奮的事情,收集、明白出於你之外的感受,你就像科學家一樣把玩著這些情緒寶石,鑒賞著他們的質地和由來,你樂在其中,但是現在的你,不能只是在透過訪問、聊天像隔著層紗般地去收集,而是透過阿卡西紀錄或感受,更直接根本地成為對方、感受對方、認同對方。
就如你的世界裡,昨天新增了一顆蓮霧樹的座標,你是蓮霧樹,蓮霧樹也是你,大浪還會一直打上來,我們的永恆生命就是在這樣不斷消融的邊界裡,一次又一地去擴張融合,就如一呼一吸之間,消失了邊界,也消失了你。
祝福你,我的小孩。
55會員
1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