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腺癌》-出手就要有收穫,夢想遠大的犧牲奉獻者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raw-image




★高分貝悲鳴的肺

「這邊非常的痛苦絕望,所有的希望線都斷了,所有的運輸補給都無法通過,我已經徹底絕望了」、「剛開始,只是一個小小的問題,肺部有個小黑點一直無法清掉,然而卻沒有人願意處理這個問題,導致髒污越來越大,到最後擴張到整體,壓得我們喘不過氣」、「本來這類的事應該要有清潔大隊出現的,但是完全沒人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主人很小時候有看過清潔大隊,那時候是酵母蛋白來清的,後來就沒什麼看過了」


  • 造成失調的信念:

「我不要做沒有意義的工作」、「與其看守小事,不如不做」


  • 想和主人說的話:

「真抱歉,這麼大又骯髒的東西頂在那,你ㄧ定很不舒服吧,啊清潔隊怎麼還不來???」



★不斷哭泣的腎臟

「肝臟胰島工作工作,就把材料都用了,都不留給我,我能不傷心嗎? 我工作了大半輩子,卻一點東西也不留給我,這不是很值得哭嗎?」、「抗議不會有用的,他們是大咖,我只是小咖,抗議不會有效的」、「沒辦法,我們這種小咖就是只能忍耐,沒有人忍耐的話,這麼大的公司要怎麼運作?」


  • 造成失調的信念:

「別人不把我當回事」、「如果我做出改變,會壞了別人的步調」、「我能做的很少,我無法改變現狀」、「努力也不會被看見,不如不做」


  • 想和主人說的話:

「對不起,你的器官都是些沒用的傢伙,就像我啦~哈哈!嗚嗚嗚」



★專注挖地道的大腸

「我在挖路(親切),沒辦法,到處都堵住了麻哈哈」、「上頭覺得自己只能處理大事,平常一些交換或改造材料的事情,他們都叫我們自己處理就好,不太關心進度」、「我是很開心得到他們的信賴啦,但有時候真的需要幫忙,他們也不管,所以一切都只能自己來」、「清好路了,來坐坐坐」


  • 造成失調的信念:

「如果別人不做事,我要全權負責做完」、「如果別人不幫我,我就只能幫自己度過難關」、「我無法干涉別人的喜怒哀樂,也不應該打擾」、「如果我能犧牲自己來完成,也是美事一樁」


  • 想和主人說的話:

「欸抱歉這邊臭臭的,我很快就會清理好的,等我!」



★肺腺癌的情緒成因:

地球上很多人的肺現在會感到不太舒服,是因為現在地球整個能量場與頻率,非常不適合肺部累積過多憂傷絕望的人,甚至可能會互相抵制導致肺部損傷。另外,也有因為肺部議題被勾起,而造成不舒服的情況。其中最主要也最常見的議題是「和家人之間的衝突矛盾」、「對社會認知裡的不甘心」、「期盼落空」等這類的情緒與信念在影響肺部的健康。肺部的機能主能是仰賴呼吸交換,藉由呼與吸一來一往的交換活動中產生能量,供給給肺、腎清理情緒垃圾。然而當肺部的殘渣累積過多時,肺就沒有力氣去推動這樣的垃圾,造成淤積阻塞。平常很難察覺肺部的淤積與阻塞,也不容易透過醫學的檢測發現,因為這樣的能量不是物質層面的,而是以能量的形式存在,等累積到比較多比較嚴重時候,才開始被發現。因此如果可以從情緒層面就先預防的話,將對人類有很大的幫助。首先在情緒層面裡,最容易在這邊累積的情緒是「我想做的事是不被允許去做的」、「我的痛苦來自我的絕望」、「我無能為力改變現實、改變人生」、「我對周遭一切都無可奈何」等等這些都是容易累積在肺腺裡面的情緒和信念。一定要去清理這類的認知,才能讓肺部拿回原本「可以自我清理」、「自我轉換能量」的功能。


★療癒方式:

肺腺相關議題與肺腺癌的情緒療癒方式很簡單,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覺察自己是否有下列的情緒困擾:「我恨我能力有限」、「我對想做的事都感到絕望」、「我無法改變別人」、「我無法幫助別人變得更好」等等。這些都是容易造成肺腺有問題的信念。要處理與解決這樣的信念議題時,首先必須了解這個人的人生目標和理想的設定是什麼?他的界線在哪裡?因為通常肺腺有問題的人,他們的界線設定都不是很理想,往往有設定的過遠或是過於狹隘的情況。所以首先必須去理解這個人,對自己的目標界限在哪、與別人之間的連結如何,才能理解他給自己設定的範圍界線到哪裡。針對這個範圍,以及現在的努力能做到的地步之間,去探討為什麼會有空隙?為什麼覺得無法跨越?而去找到自己「討厭自己」的部分在哪裡?避開和他人共事、交換的阻力是什麼?知道對自己不高興的地方在哪裡,才能針對「對自己不高興」的情緒處理,也才能脫離低頻、沒有力氣清理自己的狀態。

探索了「討厭自己」的部分,要繼續探討「該如何幫助自己與他人」。這類的人他們的理想是關於「世界大同」、「平等博愛」、「貢獻小小的自己,成就大眾」,帶有滿滿的奉獻精神。但往往也認為自己不足以匹配與承擔那樣的責任,覺得自己扛不起而感到失落與遺憾。所以必須針對這類的失落與遺憾,重新定義自己的真實目標應該是什麼,這樣才能讓自己的器官明白,「自己應該要擴展到什麼樣的程度」才算是終點。有了清晰的目標和界線之後,肺臟才知道該如何去為我們工作;才知道該敞開自己到什麼程度才是正確的範圍跟界線,這對肺臟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肺臟如果失去了界線的話,對於外來物(比如有害的微生物或寄生蟲)入侵自己的領域,會不知所措而造成危險。所以人的信念裡,對於自己的管轄範圍,必須要有個清晰的界定,這樣肺臟才能正確判斷自己是否能夠應付?是否匹配要求別人支援?

接下來要整理這個人對於自己所做的事,有沒有感到滿意?有些人對於自己的工作憤怒不滿足,因為覺得「事情太小了」、「以我的能力,應該要處理更大的事,我卻在處理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這類信念也會影響一個人的肺臟,無法依照規律的頻率去收跟放。這樣的肺臟在處理害蟲與微生物時,會不知道該不該去執行,因為肺臟認為「小事情不足以讓我去處理」、「 我不應該是處理這種小事的」。再來這個人還需要探討的議題是「回饋」,當他想做的事都完結之後,他要給予剩下的自己的回報是什麼?因為這類的人通常不會給予自己任何回饋,甚至不認為自己值得或應得到任何回報。他們認為奉勸跟犧牲是理所當然的,不應該索取,也不應該去享用。所以其實肺腺癌這個疾病,也在幫助人們好好思考,如何建立良好的藍圖?如何看見自己正確的目標。以及自己值得的回報是什麼?必須要有這三件事,才能成就一個完整健康的肺臟。


★總結:

肺腺癌的病患最重要也最首要的學習就是明白自己的領域以及負責安住自己的心,對於自己「處在不公平的困境」這個認知要重新定義,並且「允許自己為五斗米折腰」,明白這不是壞事,也會有收穫。這樣能鼓勵全身的器官與組織們活絡起來做真正該做的事。同時對於過去自己所受到自己不公平的待遇、總是不記得犒賞自己、不放縱自己享受的,也要去全面改善,這樣才能幫助自己走在全新正確的道路,用正確的視角看待世界與自己,保持該有的活力與健康。


★患者應該知道的真相:

  • 事情最有價值的地方在於它所成就的目的,而不在它的份量大小
  • 我知道有活力別人就會看見我
  • 我不需要苟延殘喘,我是會被看見的
  • 幫助別人的本質不是為了累積功德,而是讓自己活在美好的普世價值裡
  • 我全然付出或為付出努力過,就已經值得被誇獎與感激
  • 我在美好的期待裡,也值得為自己美好的藍圖開天闢地
  • 別人不期待我的付出,因為他有自己的使命要忙,沒有別人的期待我也可以成功
  • 我可以為自己驕傲,因為我已經做到許多人無法做到的事
  • 如果相信上天是公平的,那麼辛勞的人當然值得獲得報酬
  • 凡事努力了,就已留下我的印記
  • 我可以繼續完成使命,而不需要封閉自己


★患者需要的信念:

  • 我可以幫助自己變得更好,也同時幫助別人變得更好
  • 我的期待和別人的期待是ㄧ樣的,我不需要感到孤獨
  • 和別人一起完成事情,比獨自面對更有挑戰性
  • 我可以成就大事、小事,我都可以做到
  • 我知道每次迎接不同的挑戰,讓人生更有樂趣
  • 我可以和別人一起合作,也可以和別人一起玩耍,這都是可以的
  • 我知道玩耍不會耽擱我的進度,我可以放心盡情玩耍
  • 我知道我和別人的做事方式不同,但我們都在做正確的事
  • 如果別人和我合作,表示他信任我,我可以相信他也相信我們會成功
  • 如果別人對我感到抱歉,表示他已經在修正的路上了
  • 如果別人對我不滿意,表示我將得到很好的建議
  • 如果讓我做和以往不ㄧ樣的事,那也是可以的,因為創造本來就是被允許且令人歡喜的


預約療癒、課程介紹、更多消息

Line ID: @771odhxi

安聶塔是一個擅長利用自己直覺天賦的希塔療癒師,引導身體不適、飽受困擾的人們重回健康的生活軌道! ★ 預約療癒・希塔療癒課程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