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寵陸劇《很想很想你》/劇情平淡卻灑滿糖的高甜偶像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微博《很想很想你》

圖片來源:微博《很想很想你》


和《親愛的,熱愛的》一樣,這部<很想很想你>也是墨寶非寶的小說改編劇,由前陣子因為「長相思」火了一把的檀健次和「為有暗香來」的周也主演,有看古偶長相思的朋友應該知道這位檀健次當時的角色人設等有多迷人,我自然也是被劇中的他給吸引了,否則也不會看這部很想很想你了。

雖說這部和《親愛的,熱愛的》一樣同作者,但<親愛的熱愛的>這部劇看起來是比這部有趣多了,不得不老實說這部很想很想你的劇情真的是太平淡了,要不是兩位主演在情感上拿捏到位,再加上劇中可以聽到好聽的配音及古風歌曲,否則這部劇應該會很快被棄了吧?

玩遊戲談戀愛的現代偶像劇我可看過很多部了,這部不是玩遊戲談戀愛,而是聽配音聽到談戀愛,也是異曲同工之妙,只是當這對戀人曖昧期結束真的開花結果後,劇情就真的很沒可看性了,所以我真的是沒劇看才打開來看看地慢慢慢慢地追><

圖片來源:微博《很想很想你》

圖片來源:微博《很想很想你》


說起偶像劇,檀建次的身高是顯然不太夠標準的,可他紅在長相思,觀眾應該只會記得他的迷人及性感微笑,暫時忽略他的身高吧?哈哈。至少我是這樣啦。

最近幾部現代偶像劇都呈現類似的劇情薄弱問題,除了很想很想你,還有現在也正在播的「對你不只是喜歡」,為了男主角去看,卻看了好幾集的無語,劇情平淡就算了,男女主的個性也讓人有點受不了,從頭到尾糾結,先是無腦戀,後又理智的不得了,搞得當觀眾的我好無言XD

現代小說改編成電視劇似乎都難以跳脫這樣的命運,若有其他編劇加入還可以為劇加油添醋一番,但若是作者自己兼編劇就很難跳脫現代小說變成電視劇之後的劇情薄弱問題,畢竟小說是小說,改編成電視劇就得把架構拉大加深,古代小說則相反,因為字數夠多架構夠大,改編成電視劇有時反而要刪減一些不必要的旁枝末節了。


101會員
439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田美都與《瘋狂理髮師》主演相關採訪整理(金芝賢、Lina、申成祿、姜弼錫、李奎炯)這次參與音樂劇《瘋狂理髮師》的其他五位主演:金芝賢、Lina、申成祿、姜弼錫、李奎炯,都曾經和美都合作過喔!以下整理了他們與美都合作過的作品與相關採訪。
Thumbnail
avatar
Mion
2023-09-13
劇評|2023盛夏甜寵陸劇《偷偷藏不住》堪稱暗戀天花板:最好的雙向奔赴,是妳讓我知道我也值得被愛,是你讓我成為更好的人。你曾經偷偷喜歡過一個人嗎?藏不住的小心思,成了許願瓶中永遠的小星星,還是已經交給了紙上所寫的主人了呢?《偷偷藏不住》是一部刻畫純愛的暗戀故事,雙向奔赴的愛,更是讓我看見了奔赴後的雙向成長,甜蜜又戳心的故事,不妨再次一同感受那曾經的暗戀心境。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07-12
推薦竹田抽水肥網路推薦廠商優質首選-網路票選6大最佳竹田抽水肥公司-專業.效率.親切.價廉●什麼是抽水肥 台灣各大縣市目前都在興建污水下水道,但尚未有污水下水道接管的建築物或社區仍然以家裡的化糞池為主,化糞池因容量有限,民眾仍需要定期清理化糞池沉澱的污泥物質,避免化糞池阻塞或產生排水困難以及臭味問題。如此化糞池才能正常運作。而化糞池定期清除的汙泥物就稱為「水肥」,找環保局清潔隊或由網路、
Thumbnail
avatar
讚讚小美人魚
2023-06-24
【潘氏片局】愛奇藝陸劇《卿卿日常》開箱:淡顏系美男白敬亭×初戀臉女神田曦薇,柴米油鹽也能嗑出甜寵滋味是不是正覺得最近的古裝劇怎麼都那麼嚴肅?不怕不怕,說著說著就來了一部「強人設弱情節」的正統配飯劇,愛奇藝國際版獨播的《卿卿日常》。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11-16
微整紀錄: 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填充注射現在的我將自己的臉當成「作品」來做,用最少的步驟、風險可以承受的範圍內做自己最喜歡的改造。 這裡用來純粹記錄資料和改造過程,不太會發before&after照片,也不 會做醫美診所的業配和推薦。
Thumbnail
avatar
KT
2022-08-30
微整紀錄:玻尿酸Animers、水微晶玻尿酸Hya-Dermis填充注射現在的我將自己的臉當成「作品」來做,用最少的步驟、風險可以承受的範圍內做自己最喜歡的改造。 明明付出了卻無法達到所謂的目標,這種事情其實到哪裡都是呢!
Thumbnail
avatar
KT
2022-08-26
甜寵正能量 --迷鹿小姐的迷路片單伴隨著本周正式降級進入微解封的階段,回憶防疫這段日子,許多禁止、不行、不許、不建議,硬是把生活濃縮地只剩下房間與公司這段距離,現實很骨感,甜寵溫暖我。 那我們以甜寵劇來記住這段不容易的時光,甜寵傳遞的正向甜美能量,就像人們總回味的童年一樣,時光會過去, 一起走過的情感卻恆久存於我們心中。
Thumbnail
avatar
Hi Deer
2021-07-30
甜寵陸劇推薦《我,喜歡你》這是我因為女主趙露思而看的劇集,沒料到卻被男主林雨申瞬間圈粉了!前者飾演的年輕廚師甜而不膩,後者飾演的霸道總裁霸而不油,大叔蘿莉配毫無違和感(二人真實年紀相差近20年)。
Thumbnail
avatar
納蘭晴夏
2021-01-16
【舞台劇】 意外驚覺受『填鴨式教育』影響很深之初體驗紀錄X劇場——《閱讀飢餓》台灣教育充滿了填鴨式教育 覺得自己被影響很深 演出過程中,不斷的想知道正確答案, 也不斷的不耐煩地思考著 到底什麼時候要告訴我在表達什麼? 重點是什麼? 一直到演出後的問與答 我才知道原來沒標準答案 原來觀眾也是創作者! 表演者每個人對老人飢餓的理解也不一樣, 他們用肢體作畫, 我們看的人自己具象。
Thumbnail
avatar
歩鹵兮
2020-07-13
2007日劇TBS【華麗一族】萬表家的領導者鋼鐵魅力(木村拓哉 北大路欣也 山田優 山本耕史 仲村亨 成宮寬貴 武田鐵矢) 再過幾天緯來日本八點黃金檔就要播出今年日本超級強戲《華麗一族》,報紙娛樂版及電視台不停的宣傳,我也是,真的強烈推薦你看。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的大戲。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7-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