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Architect 87:人類圖週運-12月20日至26日(可能是時侯回到“什么是自愛”的問題了)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歡迎各位回到Life Architect.我是Isaac.今天我們會看看12月20日至26日這週會有機會受到天象的什么影響.

 

剛過去的一個星期,太陽是進入了閘門11,而閘門11是有關概念化的閘門,所以相信有些人都會因受到天象的影響,而走去研究或好奇於知識的管理方法,想知道如何把所接觸到的資訊化為可吸收,有邏輯性的知識.

 

這一週是太陽進入了閘門10,那是一個有關於自愛的閘門.因此,我們當中有人會感受到需要面對有關自愛的議題,例如:

 

1.      我是否在自我破壞呢?

2.      我是否有不能接受自己的地方呢?

3.      我怎樣把一些對自己不利的內在對話進行轉化?

4.      我目前所做出的決定,是從自愛的角度出發嗎,還是別的?

 

Louis Hay,自助書籍的熱門作家曾經談到自愛有兩個很重要的基本元素:自我贊同和自我接受,而很多的心理技巧都是建基於這兩大元素當中.

 

但Sadhguru在一次公開演說中,曾經表示自愛是一個錯誤的觀念,理由是談及 “愛”的語境時,一定是兩個不同的個體才能談得上,不可能是發生在一個獨立個體身上.

 

筆者個人認為,在身心靈界中,特別談到一些關乎靈性層面的體驗,都會出現不同作者的觀點之間會互相矛盾的現象.這也是當初筆者覺得身心靈界一個比較頭痛的問題,因為這是很難可以把身心靈的一些有價值的地方應用至生活中.後來,筆者覺得文字和語言一般都不能描述清楚.就像”糖是甜的”,語言和文字都是一種對體驗的標籤,也因此會造成如果執着於語言標籤身上,反而有機會造成誤解或曲解.筆者並不太清楚Sadhguru在那次公開演講中會否出現上述情況.

 

如果綜合不同的身心靈或心理學的論調,或許可勉強地化為一個以下的問題:一個人會否化解自己內部不同部分有衝突的自己或思想,從而形成一個和諧的整體?相信可能會是這週會面對的主題.

50會員
109內容數
在這裏,你會了解到各大門派對Human Design的不同理解,幫助你更整全地窺探這門博大精深的學問,以及如何應用至生命的各層面,讓你找到生活全方位的蛻變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