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ea.ai:讓你的醜爛塗鴉即時轉為AI美圖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天簡單的介紹一下krea.ai這個網站,主打特色是可以讓你在網站上即時手繪並將你的手繪圖即時轉為美化的AI圖片。

我不知道你的圖畫的爛不爛,反正我是畫的很爛。
我的滑鼠手繪原圖

我的滑鼠手繪原圖


krea AI幫我生成的圖

krea AI幫我生成的圖


krea其實已經出來一陣子了,看一些介紹大致可知它是即時幫你把手繪圖轉成較精緻的AI圖片,原本不太感興趣,覺得大概跟一般AI軟體的圖生圖功能差不多意思。

想不到今天一玩就有點停不下來了,它最神奇的部份不在圖生圖這件事,因為這真的不是新花樣,它的魔力在於即時互動生圖這件事,看著自己一邊隨手塗鴉,AI繪圖就一邊隨著你的塗塗抹抹即時生出新的變化實在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從技術面來說就是圖生圖,但一摸下去就是會很好玩。

raw-image


但有時就是太自動了,覺得AI好像美顏開過頭已經跟我的醜塗鴉沒什麼關係了。


使用方式:

首先連到krea首頁網址:

https://www.krea.ai/home

接著點擊右上角的Sign in註冊一個帳號:

raw-image


這邊可以使用一般信箱註冊也可以直接使用google帳號,建議直接用google帳號最方便。

raw-image


接著回到首頁點擊Real-time generation就是塗鴉介面了。而首頁尚有其餘幾個選項分別是可以生成小圖標的Patterns與Logo工具,Upscale則是提升圖片精緻度的工具,AnimateDiff是動畫生成工具但目前不能用。

raw-image


進入Real-time generation整體介面差不多就是長這樣,左區塊是塗鴉區,右側則是AI生成的圖

raw-image

操作上不難,我簡單帶過就好。

左下基本功能區:

畫面左下的這個區塊是簡單的繪圖相關功能,按鈕依序是選取工具,形狀工具,上傳圖片,筆刷與顏色,選擇背景色,回復上一步,回到下一步,清除畫面共8個功能,功能極簡,連windows小畫家都比它複雜的多。

raw-image


在這個區塊若選則筆刷就是自己塗鴉,但可以選擇上傳圖片。

raw-image


這功能可以上傳一張圖片並以此圖片再生出新圖片,這等於變成是典型的以圖生圖

raw-image


右上圖片風格區:

而右上角的區塊則是有5個圖片風格可以選擇。

raw-image



例如我隨便畫一張臉,選擇Cinematic風格時畫面如下:

我覺得左邊這隻比較像美冴(小新他媽)

我覺得左邊這隻比較像美冴(小新他媽)


而選擇Bloom風格且其它配置不動時則會變成這樣:

raw-image


五種風格可以隨時切換並即時生成。


右側中間功能區:

三個按鈕依序是:圖片快速提昇,下載圖片,將圖片轉送到圖片提昇介面。

raw-image

所謂的圖片提昇就是稍微提昇圖片的精緻度,快速提昇是簡易版的圖片強化,直接在原繪圖介面就可提升圖片的精緻度。而若將圖片轉送到圖片強化介面則會跳轉頁面,操作上麻煩一點。

以下以快速提昇為例子:

原圖:

raw-image


點擊快速提昇的結果如下,是否一定比較好看就見人見智,AI僅是以它自己的判斷來為圖片增加更多細節:


下方主要提示區:

raw-image


這個區塊對圖片佔有最強的控制力,正中央的文字輸入區塊可以輸入你的prompt提示詞,文字提示佔了很重要的地位,即使你畫了一隻貓但提示詞卻寫"狗"時,有很大機率會讓你的圖片變成狗。另外,prompt直接保持空白也是可以生成圖片的。


而左側旁邊的這兩個按鈕,第一個骰子圖案是隨機生成提示詞文字,當你對prompt沒靈感時可以使用這個自動生成功能。第二個樹葉圖案則是變換種子(seed),可以使你的圖片再次產生新的隨機變化,因為seed數值會影響生成結果。

raw-image


而右邊的這個滑條代表AI強度,調的越高代表AI擁有更多創作自由,會越偏離你的圖片,生成內容也可能更豐富多變。而若調的越低代表生成結果會越接近你的原圖。

raw-image


例如我畫了一隻老鼠,經過AI美化後會長這樣:

raw-image

但我覺得它美化過度了,所以把AI強度調低的話就會跟我的原圖較為接近,但我原圖就是醜,跟我的圖一致其實沒什麼意義就是了:

raw-image


​左上角特殊功能區:

雖然主要功能介紹的差不多了,但最後這一塊也算是這網站的亮點之一,不得不提一下:

raw-image

四個按鈕分別可以切換到:文生圖,圖生圖(塗鴉),連結畫面,連結攝影機

文生圖就是以純文字生成圖片,圖生圖則是我們剛剛在講的主要功能,這兩個功能不算特殊,略過不提。

比較特別的是連結畫面,連結攝影機這兩個功能。

連結畫面可以直接同步你電腦螢幕的某個畫面,而AI會動態的以這個畫面去產出圖片,例如我先切換到連結畫面,接著會跳出要同步的目標畫面選擇:

raw-image

此處選擇我的圖片瀏覽器,該軟體的畫面就會同步到KREA中,並且畫面內容是動態即時同步的:

raw-image

而AI便會以這個同步的畫面內容去做即時生圖。

攝影機功能由於我沒有攝影機就不做展示了,原理大同小異。

這兩個功能在目前都還算是嶄新且獨特的功能,尚未在別的地方看過。


結語:

大致上來說,krea的第一個亮點是使用LCM生圖法,所以生圖速度非常快,這算是很特別的,目前一些主流的AI繪圖網站都無法像krea這麼快,甚至那些流行的大網站反而因為人越來越多而使繪圖速度越來越慢。在這種高速繪圖的環境下,即使你不想玩手繪塗鴉,只想玩普通的文生圖或是圖生圖,這網站依然能讓你玩的很盡興而且很快速。

第二個亮點是同步畫面與同步攝影機繪圖的功能,不確定是否我孤陋寡聞,但我確實完全沒有在其它網站看過類似的功能,krea似乎是第一個推出這種功能的人。

第三個亮點就是好玩又有趣。

這就是專屬於它的獨特魅力了,其實上面所有的功能說來說去都是在做以圖生圖這件事,而圖生圖也是很久以前就有的功能了,但krea在這個基礎上有了獨特的創新,它善用了LCM的快速生成,讓AI可以依你的塗鴉立刻生成圖片,接著又隨著你一筆一筆的畫下去每一筆都會生出新的變化,這小小的特徵卻帶來大大的樂趣。

我在實際使用前,對於krea的想法就是:「啊不就是圖生圖而已?」,但一玩下去真的有股莫名的魔力,尤其是喜歡畫圖的族群應該更能體會到箇中樂趣,不論畫的好或不好都可以很有趣,如果有繪圖筆應該會更好玩。


你的每一筆都會帶來新的變化1

你的每一筆都會帶來新的變化1



你的每一筆都會帶來新的變化2

你的每一筆都會帶來新的變化2


最後,小小的提一下,這網站竟然是可以畫A圖的,而且是毫不設防的那種A圖,我不確定是這網站才剛推出所以太天真忘了防堵A圖,或是他們原本就打算走自由奔放的路線。

畢竟,在我玩過的一海票AI網站之中,大多數可能是被衛道團體打怕了,大多如驚弓之鳥,一推出就會立刻強調他們一定會遵循善良風俗,遵守法律與道德,符合公司政策巴拉巴拉什麼鬼的,然後拉起一道敏感的偵測牆,但這網站卻沒有,我覺得有點神奇就是了。











250會員
87內容數
沙龍自介: 雜文派,舉凡AI介紹、科技新知、廢談網誌、小說動漫通通都寫。雖說如此,但目前以AI與科技類文章為主軸,我也不知道怎麼變這樣的,holy 媽祖。 本人不喜歡看長篇文章,也不擅長寫長篇文章,我的意思是:我的優點是廢話很少,看我一篇文不會花你太多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