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來自患者他自己的選擇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古人沒有足夠的信息來將他們翻譯的那些詩句翻譯為“我就是我”,這在希伯來語中也可以意味著“我導致成為,因為我導致成為”,但另一方面它可以同等地翻譯為“我想要因為我想要”。

有趣的是,耶穌在馬太福音 8:2-4 中也使用了類似的表達方式;-看!有一個長大麻風的人前來下拜,說:「主若願意,必能叫我潔淨了。」於是,他伸出手,摸了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

raw-image

療癒並非來自療癒師,療癒來自患者他自己的選擇。選擇來自他的意願,這意願中表達自己無法再忍受所受到的苦痛,他想改變。於是他跨越自的極限(即使是被迫的)尋求幫助。這幫助,永遠在,有稱之為恩典

因為這幫助並不會因患者的膚色、性別、個性、善惡而有所差別。同時,這恩典也不會是盲目地給。這恩典只給有心存希望的人。那個希望,代表這個人有想要轉變的心

信心 希望 恩典

接受度。恩典也不是傻傻的一次就讓患者康復,恩典是聰明無比的,它有耐心的等待,等待甚麼?等待這患者的信心。等待患者秉持信心,跨越他自己身體與個性的極限:

『無論如何,願意 向著進化的方向前進,遵守靈性進化的法則。』


在這個信心與希望 下,恩典就會大量的進入。不是由於恩典同意進入,而是因為患者自己的同意,自己敞開門窗,迎接無與倫比的光進入他的身體。那光,不是別人,是他自己,他自己的聖性本質。

而敞開門窗,是這靈魂成熟一些的象徵,因為他心中有悟,所以有了希望與信心。希望與信心是成熟的表徵,是有悟性的象徵。


演化心理學

raw-image

演化心理學幫助我們體認到我們都是生命之流的一部分;只是此時在這個星球上出現的另一個基因構建物種。

社會背景下的演化心理學使我們能夠理解情緒和動機的演化是因為它們解決了生存和繁殖的背景挑戰。這些是為生存和生殖行為服務的資訊流的要素。

許多心理治療都認知到演化見解對於理解心靈的重要性。雖然深入了解情緒和動機潛力的各種類型和功能的系統發育和遠端來源很重要,但我們需要為我們的科學提供進化基礎還有另一個原因:大腦不是被設計出來的。它被拼湊在一起解決以適應性基因為中心的生存和繁殖問題

至於親社會道德行為,背後有一段演化歷史,顯示它對於親屬、伴侶和盟友之間的有益互動很有用。除了這些以及小團體監管的社會認可之外,人類並不總是道德的

雖然社會學習和文化可以在促進親社會行為方面發揮很大作用,但我們需要法治,因為(在更大的群體中可悲的是,人類發現很容易傷害他人。事實上,有很多方法可以理解大腦如何以及為何充滿問題,需要心理治療師的認識。

某些形式的競爭行為顯然是反社會 的,與自戀衝動、尋求地位和特殊性以及為了自身利益而剝削他人有關。群體間競爭也是偏見、惡毒、戰爭和種族清洗的基礎。

數以億計的人還生活在貧困之中,他們飽受飢餓,遭受壓迫、羞辱和殘暴。要改變他們的境遇則有賴於我們的心。這就需要我們發展出去感受他人的痛苦和喜悅,並將他們的需要和我們自己的需要同樣嚴肅對待的能力。


社會變態者(psychopaths)主導的文化

我們世襲的功能失調(dysfunction )


對於紮根於現實、不生活在物質或精神錯覺中的人來說,我們在各個層面上經歷的所有瘟疫和地震都是新的創造性誕生的苦難;地球的靈性存在——在我們人類的心中生活、編織和發展——孕育了一個新的以太地球,充滿了新的生命力量,充滿活力和光芒。

古老的大地母親垂死的子宮裡,她年輕美麗的女兒大地誕生、成長和繁榮;但這個新生的地球確實是人類的女兒,它只能在人心靈中生長繁榮,才能賦予它新的生命。而新地球的新生命只能來自人類的愛和智慧

raw-image

當他意識到這個宇宙環境的神聖是如何與地球本身的事物相關時,他覺得自己和自己的自我已經從宇宙移植到了這個太空世界。

現在他可以凝視聖誕之謎——新生的孩子,地球上人類的代表,他在進入童年時就出生在這個太空世界。

當一個人感受到這一點,當他徹底地滲透到自己身上時,他也可能會回憶起人類學向我們揭示的關於地球意義的內容。

我們注視的孩子是現在出生在太空中的那個的外鞘。但是他從哪裡出生,以便他可以出生在太空世界?根據我們今天所解釋的,祂只能來自時間

啟示錄 22
13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 的,我是末後的;我是,我是
14 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


你親吻了上帝的臉

當你親吻你的小寶寶時,你親吻了上帝的臉,
你抱著的那個熟睡的孩子是偉大的-我是( I am )


raw-image
53會員
450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