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10   【整地】白鷺絲在推土機旁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6/8/7-8/13

 

大丰整地

大丰整地


  和設計院再度確定了平面規劃和效果圖,平面規劃沒有問題,但效果圖不大滿意。我建議簡單大方,不要增加太多視覺上的負擔,也希望大門和門衞室的效果圖有一種開放性的視覺效果,從大門看進去,要有點意境。

 

這一改又要一週,得等到本週六才可能送到開發區管委會的住建分局備案。我算了算,完整的施工圖預估九月中旬才出得來,那麼施工批文就會拖到十月了,廠房竣工恐怕超前不了,還是在明年六月。

 

  任何決定,對自己而言一定有某種理由,差別在於:對別人而言是難過或者是感動。

 

  開發區大道西,一只被撞傷的小狗腹部朝上,在柏油路面掙扎想要起來。

  開發區大道東,兩台電動車擦撞,一位年長者站著接受交警詢問,另一位微胖的年輕人躺在地上拒絕起來。年輕人將兩手環抱在胸,避免手臂被熾熱的柏油路面燙傷。

 

  雷的根藏於空,

樹的根深入土,

水母的根潛入海。

  當魚從水中游到沙灘擱淺,

  當雷電的腳站立於大地,

  那是呼喊

 

  兩位業務同事來訪,正好遇到開發區安排了推土機正在推平廠地,晴朗的空氣中夾雜著青草香,一大群白鷺絲在翻起的草堆上,想啄食被露臉的蟲子,我想靠近照相,還距離很遠,牠們就機警的飛散,落向另一堆草。


raw-image



  生活純樸的本地人,像指南針,只有我分不清東西南北。在大丰這裡,指路的人都會說:「某某」向西、「某某」向東,不同於都市的習慣:「某某」向左、「某某」向右。

 

「東西南北」和「前後左右」都是方向,但「東西南北」是以地球磁場為座標,「前後左右」是以自己為座標。習慣了以自己為座標,便模糊了自己在地球上的定位。

 

    上週,經由網上查詢以及諮詢本地官員,瞭解駕駛証的遺失必須回到原發証地去補辦,而我的大陸駕駛証當初是在廣州辦的。為了避免被臨檢到無照駕駛,我從台灣回來以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台胞証寄回廣州,委託廣州廠的同事先去公安局幫我辦理臨時居住登記,再去廣州車管所辦理補証手續。

 

原本以為會很順利,但還差一個照相館出具的「証件照片回條」,我在大丰照相館照的証件照,是照相館在照片下方打印我的台胞証號碼,沒有回條這件事。這就麻煩了,如果我現在要親自回廣州一趟,又要請廣州同事先把我的台胞証寄回,有了証件才能乘坐飛機。

 

  我告訴鹽城市台商協會秘書這個麻煩,她建議我打電話到鹽城市車管所,最後發現:最近的規定,遺失駕駛証可以異地補辦了,不需要再回原發証單位,中國公民只要身份証和相片就可以當場補辦,而境外人士則要另外準備一份「派出所蓋章的臨時住宿登記表」。

 

    這是一個情勢逆轉的好消息,我希望本週最後一個工作日能辦理成功,一早就去了租屋轄區的城北派出所。大丰城北派出所副所長的態度有點臭,他開了一個清單,要我準備租房協議複印件、房東電話號碼、租房的房產証複印件、房東的身份証複印件等等。我打了電話給房東,他正好回鄉下祭祖,要傍晚才回來。如此一來,我又要等下週了。

 

我不想繼續焦慮,在項目中心官員的協助下,去工廠轄區的開發區派出所申請臨時住宿登記表,很快搞定了,我很慶幸不必再和城北派出所打交道。下午,我帶著台胞証、相片、臨時住宿登記表到鹽城市車管所,在我進入大廳40分鐘之後,我拿到了新的駕駛証,多麼美好的事,超高的辦事效率。

 

  粗心者,終將把自己出賣。

 

  駕駛証遺失的事情終於落幕,足以反省。高階管理者最重要的能力是「判斷」,如果被錯誤的訊息誤導,就會浪費許多時間和精力。外在情勢不斷在變化,就算有許多旁人的經驗參考,但面對問題時,還是要立即確認最權威、最直接的訊息,才能切中要害。

 

  下週有幾件事要辦:

1.     聯繫租用施工期的變壓器、申請臨時水電、確定申報臨時用電的KVA數。

2.     環評報告書完成初稿,要聯繫本地有資質的廢棄物回收單位,簽訂意向書。

3.     設計院的平面規劃文本要在管委會報批,走流程。

4.     到人才市場登記。

5.     首筆資本金將到帳,聯絡結匯。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