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加護病房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爸被送進了加護病房。 平常身體沒有異狀的他,那天突然被送進加護病房,但我們全家沒人見到他最後一面,就只是接到醫院單方面的通知,要我們去辦手續。 那時候還是疫情,加護病房的規定嚴謹,我們誰都不准前往探病,醫院要求我們等候視訊,只要時間一到,我們自然能看到我爸。 晚上十點,醫院打來視訊電話。螢幕上的畫面斷斷續續,我爸的臉被網路扭曲得不成人形,我們只能聽到我爸沙啞地喊了一聲「救我...」便失去訊號。 我們心裡難耐,因為不知道我爸的情況是怎麼回事?他到底怎麼會進到加護病房?而年幼的弟弟更驚人地說:「那個人看起來不像爸爸。」 為了確認我爸的身份,我們半夜驅車前往醫院,拚命央求急診室護理師,請她讓我們見見爸的樣子。 一開始,護理師很生氣我們家屬跑來醫院,畢竟是疫情期間,又不是沒聯絡家屬,我們的突如其訪,自然是讓她困擾。但她還是拗不過我們,答應再進病房幫我們視訊一次。 這次的畫質清晰多了,我們都不會否認,鏡頭另一端的人是爸,但爸的精神狀況,比我們想像中的差,幾乎無法說話。 我們對爸的倒下感到痛苦,忍不住抱頭哭泣,但這時,弟卻幽幽地說,他看到爸的臉部周圍,有一種奇怪的縫合感。 我們越看越不對勁,護理師卻突然切斷訊號,叫我們立刻離開。我們雖然堅持要留下,被還是警衛趕了出去,只能回家收拾慌亂的情緒。 幾天後,爸過世了,我們趕往醫院的往生室,卻發現,袋子裡躺的根本不是爸爸! 我們立刻報警,想要查到爸的下落,還有那位護理師的詭異狀況,可奇怪的是,那位護理師在我們探視的隔天就離職了。 火化了眼前這位陌生人,我們全家都在苦思著,爸爸到底去哪了?就在這時,警方發現護理師已經出國,無法追回,而媽也發現,爸的護照不在房間,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們一家坐在一起,想不透他們是誰帶走了誰,只有弟像是釋然已久,並且淡淡地說:「就當作爸爸死掉了吧。」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