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早上,我看見了母親的屍體》/極短篇小說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早上,我一如往常地去農田協助爸爸工作。
沒想到和爸爸一回到家裡,卻看見了媽媽倒臥在血泊之中,我感到非常憤怒且難過。
但爸爸看了媽媽的屍體之後,卻沒有馬上報警,我問爸爸為什麼不報警,但他只是抱著我、哭著對我說:「對不起。」
我不清楚為什麼爸爸要這麼說,殺媽媽的人又不是他。
後來,爸爸和我一起將媽媽下葬了,葬在了她生前最喜歡的花園裡面。
「不要讓其他人知道媽媽不在了,好嗎?」爸爸這麼對我說,我點了點頭。
後來,爸爸接手了媽媽原本做的所有事情,不管是打掃家裡、煮飯給我吃,還是在晚上替我蓋上棉被,在我的頭上親吻。
看著爸爸每天滿身大汗地工作完,還要打理家裡的一切,我相當心疼。
我問爸爸為什麼不再找一個媽媽,爸爸卻只是搖了搖頭,我想他應該還是很愛媽媽吧。
幾個月後,警察跑到了家裡來,他們把手銬銬在了爸爸手上。
「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爸爸!」我憤怒地對著警察們大吼。
他們並沒有回答我,只是對著爸爸說了一連串我聽不太懂的話,話的意思似乎是要把我的爸爸帶走。
突然,一位警察蹲下來,溫柔地摸了摸我的頭,對我說:
「孩子,這位並不是你的爸爸唷,他和你媽媽都是綁架你的犯人,叔叔現在要帶你去你真正的爸爸媽媽那邊。」
警察帶走了我的爸爸,並把我帶到了一對陌生的叔叔阿姨面前,說他們才是我的爸爸跟媽媽。
「他們才不是我的爸爸媽媽!還我爸爸跟媽媽!」我推開了想抱我的叔叔和阿姨,再次對警察大吼。
後來的我才知道,原來當時的媽媽是受不了良心的譴責而自殺。
但對於我來說,死去的媽媽還有被帶走的爸爸,才是我真正的父母。
路里閻
路里閻
目前為接案編劇/未來敘事工場:專案編劇/可米傳媒:編劇助理兼寫手/曾任社區大學:故事力訓練與編劇基礎共同講師。預計分享:短篇小說、長篇小說、編劇作品、讀書與學習心得、個人塗鴉、遊戲心得、實用資訊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