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公公之極速快遞(六)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滴滴。

漢克聽到熟悉的通知聲,趕緊打開視訊的視窗,只見聖尼可拉喝著咖啡,吃著family size 的冰淇淋桶。

「嘿,漢克!What's up?」聖尼可拉呵呵笑著問。

「超・級・累。五百美金太少了。」漢克有點生無可戀地說。

「呵呵呵,習慣就好啦。還有,五百美金只是基礎薪水而已。你若是幹得好,沒有拖拉,有bonus喔!」

漢克眼睛一亮。聖尼可拉見狀,不禁嘖嘖有聲。

「你這人是窮怕了?腦筋裡只有錢?這一趟快遞旅行,不是只有讓你賺錢而已。你也要用心去快遞,不是手去快遞。」

「喔。不過,你突然打電話來,有什麼事嗎?」

「那個,要臨時改變一下快遞目的。因為,禮物的貨還沒到。」

「因為塞港嗎?」

「因為那個禮物太熱門了,大部分的貨被亞馬遜壟斷買走,所以我正在協商中。」

聖尼古拉放下空掉的香草冰淇淋桶,又拿起一罐咖啡口味的哈根達斯。

「聖尼古拉,你都不會發胖嗎?」漢克忍不住問。

「不會耶。」


叮。一封新的祈禱信跳出來。

「親愛的聖誕老人(如果有的話):
我就卑微地請求,讓我和親愛的多緹能夠有起碼一小時的~~溫存……沒有打擾的那種火熱溫存。
傑克」

漢克讀完信,忍不住說:「看來這位傑克很愛他的女朋友啊!」

聖尼古拉冷笑一聲說:「呵呵,你再看下一封。」

「親愛的聖誕老人:
我快被我的疑心折磨得受不了了。我懷疑我的老公傑克出軌,背叛我。我沒有確實的證據,但是我有我疑心的理由。我不敢親耳親眼看見他出軌,不然我會崩潰。我貴為公司的CEO,可是我卻有可能失去傑克的愛。我不希望得到確鑿的證據,但如果傑克真的有女人的話,我希望他能和那女人斷絕關係,和所有女人斷絕關係。
安娜」

漢克被這兩封信嗆的狂咳。

「這太狗血了,你要怎麼實現他們的願望?」

「Ho ho ho! 你將會收到兩張祝福卡,一張紅色的,一張綠色的。記住,到達目的地後,先撕紅色的,再撕綠色的,順序不能搞錯。」

雪橇抵達目的地,漢克下了雪橇,發現自己站在一間公司大樓的會議室裡,黑漆漆的。他擔心自己會被人看見,黑貓魯道夫冷冷地告訴他想多了:因為他正在任務中,所以沒人能看見他。

沒多久,就看見一名長相帥氣的白領階級的男子和一名身材火辣的女子走進來,兩人先是火熱地對視,接著開始接吻,越吻越熱烈;很快地,兩人褪盡衣衫,在會議桌上開始開會」。

「呃……」難得眼前有live performance,漢克一開始眼睛亮了一下,後來覺得尷尬極了。他想起他的任務,於是他拿起紅色祝福卡,對半撕了。

會議室裡的兩人越來越激情,各式交流的方式都輪了一遍,漢克這才想起傑克的祈禱信裡,「起碼一小時的溫存」,臉都快綠了。

「時間也快一小時了吧?不管了,我要撕第二張。」他拿出綠色祝福卡撕了。

撕完後,一時什麼事情也沒發生。但當傑克出完他的鋼筆裡最後一滴墨水,滿足的抬起身來,卻滿面驚恐地瞪著漢克。漢克一頭霧水,還在想他怎麼會看見他呢;而且這種隱私時刻,一位陌生人突然出現,的確是挺嚇人的。於是漢克試圖安撫傑克的驚嚇。

「嗨,傑克,我不是故意要出現在這裡的。你剛剛舒服嗎?」漢克隨便想了個問話,說出來後都覺得自己尷尬的要死。

「啊!!!!!!」傑克好不容易發出聲,卻是慘叫,指著漢克張口結舌:「你,你你……安娜,你怎麼會在這裡?怎麼會?」

那位火辣女同事聞言,嚇得頭都不敢回,趕緊抓了自己的衣服就跑走了。只剩傑克僵直像死人一樣,光溜溜地站在那裡。

「啊!!!!好痛!!!」傑克摀住自己的鋼筆,倉皇地逃出會議室。

「漢克,該上雪橇了。」黑貓魯道夫催促。

回到雪橇的漢克,還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便問線上的聖尼古拉:「剛剛發生什麼事?」

「喔,在傑克的眼裡,你就是他老婆安娜的模樣。然後呢,他驚嚇過度,以後再也舉不起來了。Ho ho ho」聖尼古拉壞壞的一笑。

「下一站快到了,請準備。」黑貓隊長再度提醒,倉庫吐出一張銀色祝福卡。

漢克拿了祝福卡,走出雪橇。地點是在一個地鐵站,有一位小提琴家落寞又渴望地坐在板凳上,望著人群發呆。他的琴盒擺在他身邊。

漢克想起,剛讀過的祈禱信裡,一位音樂家希望有一百個人來聽他的演奏,可是沒有勇氣。漢克撕開了那張銀色祝福卡。撕開後,那位小提琴家的眼神堅毅了起來,從琴盒拿出小提琴,在地鐵開始拉奏帕格尼尼的《鐘》

「時針一刻刻的走過,我的珍貴時間一滴滴的溜走。我知道我必需克服怯場 (stage fright),才能讓我的音樂傳遞到觀眾裡。可是我辦不到……滴答滴答的時鐘聲,聲聲催促,聲聲逼迫。」

地鐵站裡的人群漸漸朝小提琴家聚集,人們被他的音樂吸引。漢克數了一數,估計快一百個人。

「這份禮物,實在很有意義啊。」漢克喃喃地說。

「漢克,快回到雪橇,我們準備要到下一個目的地。」黑貓魯道夫再度催促。


祈禱信又跳了出來,這一回,漢克看完了信,愣了一會兒,臉上露出複雜的神色。

「到了,準備下雪橇囉。」黑貓說。

倉庫吐出一張水晶祝福卡。

漢克拿著這張水晶祝福卡,走下了雪橇。四周的景色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這是他曾經待過的校園,曾經苦讀的圖書館。圖書館前面,夜晚路燈下,站著孤獨的妮可。

「親愛的聖誕老人,
我很後悔對我男朋友那樣大罵,把他趕走。當下的我實在太生氣了,我覺得他什麼事都不關心,不上心,把自己當作一顆爛蘋果,慢慢地腐爛。漢克以前不是這樣的。我希望他能回到我的身邊,我希望我以前認識的漢克能回來。我愛他。
妮可」

漢克眼裡噙著淚水,慢慢地走到妮可身邊。他還沒撕祝福卡,所以妮可絲毫沒有察覺他在旁邊。妮可仰著頭,數著天上的星星,任憑雪花在身上臉上飄落。她美麗的藍眼睛滿滿地惆悵。

漢克撕開了那張水晶祝福卡。

「妮可。」

她吃驚地轉頭,看見了漢克;她驚訝地發現,那副邋遢樣,啤酒肚,了無生氣的漢克不見了。站在她身邊的,似乎是她曾經認識的他。

「漢克!」她叫了一聲,飛快上前緊緊擁住漢克;漢克也用力的抱住她。兩人不用說一聲抱歉,或是我愛你;他們的擁抱和淚水,替他們說了所有想說的話。

「漢克,該上雪橇了,我們還有禮物要送呢。」黑貓催促。

「妮可,我得先走了,我正在工作呢。」漢克鬆開她說。

「工作?pizza shop?」

「不,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快遞工作,我會告訴你所有一切,但我現在得走了。」漢克微笑:「明天,我會回家,告訴你所有一切。」

雪花漫天溫柔地降下,漢克在妮可的目送中,消失在夜色裡。

還有很多禮物沒送完呢!

幸好,漢克先生沒成為牠。不過,牠好可愛!

幸好,漢克先生沒成為牠。不過,牠好可愛!

《Happy Ending!祝格友們聖誕節大快樂!》


莫絳珠

1.6K會員
47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