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公公之極速快遞(五)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黑貓幫」的貓老大魯道夫,那隻健美肌肉黑貓,懶洋洋地躺在小木屋的門口曬太陽。

聖尼古拉在坐在門外一張躺椅上,在特製電腦上,忙得滿頭大汗。

「怎麼漢克還不回來?時間都差不多了,特訓該結束了吧?假如特訓失敗,我這些禮物要怎麼送啊!」帥氣有魅力的聖尼古拉,此時已經一臉鬍渣邋遢,著急的等待,還拿起一片pepperoni pizza猛吞。

「放心,我猜漢克一定可以的。」黑貓魯道夫舔舔肉球說,又在陽光下亮了亮爪子審視爪子的鋒利。

「為什麼你有信心?」

「呵呵,我有貓的第七感,安啦。」

兩人正說話間,只見遠方出現一個藍色光點,接著,那光點快速接近,原來是漢克完成特訓回來了!

「喔,親愛的漢克!」聖尼古拉開心地起身迎接,給漢克一個大大、充滿肌肉的擁抱。

「咦,你好像有點變化啊?」聖尼古拉拍拍漢克的肩膀,端詳道。

「這七天特訓真的很恐怖。」漢克苦笑,「讓我體重掉了十五公斤。」

「不錯嘛。」魯道夫也走過來,從上到下掃視一眼,一副有點瞧不起的樣子:「啤酒肚沒了,人帥多了。」

「好了,刻不容緩,你現在必須開始快遞禮物了。」聖尼古拉匆忙說,把漢克拉到後院停好的雪橇。

「由於有些禮物出貨有delay,你先把雪橇上的禮物送了。整個路線已經先輸入到雪橇上的GPS系統,雪橇會導引你的。」

「咦,我以為魯道夫要拉雪橇呢?」漢克疑惑道。

「笨蛋,科技在進步,你以為我真的要拉雪橇啊?」黑貓魯道夫不屑地說:「我和我的黑貓幫將會操控這架雪橇,而我是隊長。就當作我是開飛機的機長就好啦。你只要到了GPS定點,下去執行任務就好了。」

「聽清楚了吧?現在你快點上雪橇,十分鐘後開始動身。」聖尼古拉把他推上雪橇。

一走進雪橇,裏頭和外頭的樣子完全連不上。外面的確是傳統雪橇的樣子,裡面卻是頗具未來感:儀表板,內建倉庫,頭等艙一樣的座椅,甚至還有啤酒和pizza。

「你坐這。」聖尼古拉把漢克按上一個座位,喀拉把安全帶繫好。

此時,一票十二隻黑貓分別懶懶地走進來,在十二個儀表操縱位子,各就各位。等到眾貓坐定,魯道夫才姍姍來遲,坐上隊長的總司令位子。

「謝謝你啦,魯道夫。」聖尼古拉感激地說。

黑貓魯道夫哼了一聲,說:「聖尼古拉老哥,別忘記我們之間的transaction。」

「知道啦,你想要把你的爪子變成18K金的。我保證做到。」

「好咧。夥伴們,倒數之後,準備出發。三,二,一!」

轟!雪橇像火箭般,衝入雲霄。空中傳來漢克微弱地尖叫聲。

漢克好不容易習慣了高速飛行的雪橇,才拿出特製iPad 點開了視訊。鏡頭前,映著笑嘻嘻地聖尼古拉。

「小漢克,你還好嗎?」聖尼古拉問,「雪橇上有暈機藥,需要時可以吃一點。」

「還好還好。」漢克抑制住胃裡一點點小噁心。

「我們只有二十四小時的時間快遞,所以必須精確快速。你座位上有一個螢幕,上面有禮物遞送的順序和祈求的人名、地址。當你到達定點後,艙門會打開,自動吐出禮物,你必須快速送達。切記,送達後,務必要從人們的屋裡拿走一塊餅乾。

有一點我得說呢,今年實在有點不順,有很多禮物出貨受到疫情和塞港的延遲,所以還沒到我手中。因此,我得在小木屋裡等貨,拿到貨以後,用『幻門傳輸網』將禮物傳輸到雪橇上的禮物倉。懂?」

「喔。」

「有些禮物呢,並不是物質的形式。這類禮物,我已經包裝成一張祝福卡的形式。你只要在定點撕開卡片,見證祝福有效抵達,即可。」

「對了,為什麼你要拿一塊餅乾呢?」漢克問。

「這是聖誕傳統呀!我也不是要貪嘴,那些餅乾承載著人們的希望,是雪橇的燃料來源呢。」

「原來如此。」漢克搔搔頭,突然想到什麼,問:「你當初說,給我的費用是一天$500美金,可是我們快遞禮物只有二十四小時,那豈不是我只有一天的工資?」

「Ho ho ho! 你好聰明,也挺白痴的。」聖尼可拉大笑。

這時,黑貓隊長魯道夫從對講機說話:「注意,注意!漢克,第一個地點即將抵達,請準備快遞。」


在快遞了不知第N個禮物後,下一封祈禱信從螢幕跳出。漢克喝了第四罐啤酒,趕緊讀信:

「親愛的聖誕老人:
我這一年都很乖,沒有惹爸爸媽媽生氣。我今年什麼玩具都不想要,但我希望今年的禮物,是我的爸爸媽媽能在聖誕節這天,陪我在家裡一起過聖誕節。
他們平常工作都好忙,連感恩節和聖誕節都好忙,把我放在朋友家過節。可是我還是覺得好寂寞。聖誕老人,你可以實現我這個願望嗎?
貝蒂」

這時,倉庫門吐出了一張金色的祝福卡。漢克心裡感覺有點酸酸的,很想抱抱這位叫貝蒂的小女孩。

「目的地抵達,請準備。」魯道夫的聲音從對講機傳出。

踏出雪橇,漢克看了一下手錶,時間是早上六點。他站在一棟可愛的房子前,撕開了那張金色祝福卡。撕開後,他感覺整個人被魔力吸進去般,接下來他發現他自己在屋裡聖誕樹上的希伯來之星裏頭,隱身。

大清晨的,屋裏誰都還沒醒,除了貝蒂媽媽。貝蒂媽媽,玲達,早已穿好衣服,正在準備簡單的早飯。七歲的貝蒂聽見動靜,睡眼惺忪地抱著小熊,來到廚房找媽媽。

「媽媽,你要出門嗎?」

「嗯。乖,貝蒂,吃完早飯後,我帶你去阿姨家。」

「可是,媽媽,今天是聖誕節,你不能陪我在家嗎?」

「媽媽很忙的。雖然今天是聖誕節,很多人放假,但是媽媽有門生意要談啊。你去看一下爸爸起床沒,他該準備出門了。」

貝蒂難過地噘著小嘴,來到主臥房去找爸爸。爸爸躺在床上,用棉被蒙著頭。

「爸爸。」貝蒂小聲叫。爸爸聽到聲音,從棉被裡冒出頭來。

「早啊,小甜心。」爸爸聲音非常嘶啞,伴隨著咳嗽。

「媽媽要我叫你起床。」

「爸爸好像生病了,起不了床囉。」爸爸笑笑地說,又狂咳了一陣。媽媽見貝蒂和丈夫還沒下樓,也來到臥房。

「親愛的,你怎麼啦?你再不起床就要遲到了。」媽媽說。

「我重感冒了。好像還有點發燒,去不了公司了。」爸爸嘆了口氣。

「那好吧!那你可以在家看貝蒂吧?」

貝蒂聽著父母的交談,轉頭望了望窗外,外面不知何時,白茫茫一大片。

「下雪了!」貝蒂興奮地指著窗外:「White Christmas!」

媽媽也跟著看了一眼窗外,眉頭不禁皺起來:「怎麼突然提早一天下大雪了呢?這樣開車很難開。」媽媽一邊說,一邊從口袋拿出手機,開始查起天氣。只見天氣APP顯示Snow Storm。

「哎,看起來是暴風雪啊。啊,今天的會也因為天氣取消了。只能待在家裡囉。」媽媽查電郵說。

貝蒂偷偷笑了。

我們是貓界的玖壹壹,請聽我們的聖誕RAP吧!

我們是貓界的玖壹壹,請聽我們的聖誕RAP吧!


莫絳珠

天氣好冷!那麼,來首有溫度的聖誕歌曲吧!由Mariah Carey小姐帶來的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來源:YT)


1.6K會員
47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