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農維生能行嗎?(19):真奇妙,我們種的東西,竟是最好的醫藥!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先生擅長研究,有博士學位的人好像都很擅長研究,畢竟博士學位就是要靠不斷的研究才能拿到。

他經常找資料,要研究怎麼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要依賴藥物。為什麼不想依賴藥物?其實背後是我多年來慘痛的經驗。

我從小體弱,容易生病,幾乎每次都是從喉嚨發炎開始。因為這樣,從小到大成了藥罐子,練就一身吞藥丸的功夫。到最後,情況變得有點失控,喉嚨每年大概會嚴重發炎三四次,疼痛到無法忍受,只能吞抗生素來對付。但抗生素只能稍解初期的劇痛,接下來三四週,仍需和疼痛共存。

等喉嚨痛好得差不多了,過沒多久,又會來一次。服用西藥期間,口中的藥味和副作用,讓我感到很痛苦。

2012年,我讀到一本書,講到椰子的自然療效,令我十分驚奇。後來我決定試試,當喉嚨再度發炎時,我把冷壓椰子油當作藥來服用,不吃抗生素。那次我忍著劇烈的喉痛,以及吃油的噁心,竟成功的擊退嚴重的喉炎。

後來,每次喉嚨發炎,我都服用冷壓椰子油來對付。幾次之後,我的慢性喉炎竟不藥而癒,從此不再出現嚴重的發炎和劇烈的疼痛,每次感覺快要喉嚨痛時,只要服用椰子油就能解決。

從那年起,直到如今,11年了,我沒再碰過抗生素、消炎藥、感冒藥、止痛藥這些東西,也不再發作嚴重的喉炎。偶爾感到喉嚨痛時,都能用自然的方式解決,不必依賴藥物。

只有體弱多病的人,才能體會我有多開心,能夠擺脫西藥的桎梏。

因著這樣的經驗,我們深信「食物是最好的醫藥」,所以常會去了解哪些食物對身體有益,並且嘗試自己種植,因為自己種可以掌控整個種植過程的安全性。

最近先生跟我說,假如哪天突發心臟病或中風,要趕快服用一大匙辣椒粉,可以立即緩解。我聽了之後,覺得這很難做到,那麼辣,哪有辦法吞得下去?

不過言歸正傳,原來辣椒素是一種超級成份,能稀釋濃稠的血液,類似抗凝血劑的作用。當血管突然堵塞,引發心臟病或中風時,立即服用大量辣椒素,會產生兩個作用,一是使血管擴張,二是稀釋血液,讓血液快速流動。

兩年前我寫過一篇文章,談到原本不吃辣的我們,一時興起種了朝天椒,然後一步步變成曬辣椒,磨辣椒粉,最後愛上吃辣。

文章中引用黃軒醫師的研究結論──「常吃辣椒,可降低所有風險的死亡率」。

發現這些資訊讓我感到很興奮,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我們用安全的方式種植朝天椒,用太陽來曬乾,然後磨成粉,成為最純粹、無添加的辣椒形式。想利用辣椒素來改善健康,但不想吃進額外的油或調味料,純朝天椒粉是最完美的選擇。

越辣越好,朝天椒的辣,剛剛好!

這朝天椒粉可以灑在任何食物上一起吃,不吃辣的人,剛開始只灑幾粒辣椒粉在食物上就好,適應辣味之後,再逐漸增加,然後可以越吃越多,我們就是這樣。

辣椒素能修復心臟肌肉,能降血糖、降血壓,這是已知的事實。每天吃一點純辣椒粉,漸漸的,就能越吃越多。

我們從原本不吃辣,變得很能吃辣,完全是因為我們的日曬朝天椒粉太香、太好吃了。這日曬朝天椒粉已成了我們隨時都有庫存的農產品,因為我們已經離不開它了。


農產品訂購表單

https://forms.gle/tTHwD7bPqTozYCDG9

962會員
261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