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不過年?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年過年都好忙
從過年前的大掃除
年節禮的挑選
東奔西跑
不是一個〝忙〞字可以形容

raw-image



於是
不得不在同一時間做許多事
活像個熱鍋上的螞蟻一般
我想這是每位忙碌母親都會如此充分運用時間的
作好時間規劃對一位忙碌的女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否則時間永遠不夠用


公婆沒有與我們同住
很幸運能有很多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但一到過年就必須乖乖的回婆家當媳婦
公婆對我很疼愛
只是做媳婦的難免要下廚作羹湯
好在我很愛下廚

多年前婆家親友多
我與大嫂倆總要變化出十幾樣的菜色
我不愛看食譜
許多美味佳餚都是我隨意搭出來的
廚房是我揮灑創意的空間


但要完成一桌豐盛的佳餚
就如同打一場仗一般
動腦又傷神
一頓飯下來會累死人的
〈好在我不用像其他媳婦還須親自動手宰雞,
一想到那血淋淋的畫面我早就暈了!〉


其實
真的很懷念小時候與家人一起過年的情景
那一種溫馨的感覺很難忘懷
當小孩真好
能夠盡情的享受中國年

中國傳統的習俗讓女人好累
過年大多是在廚房渡過
好在大年初二還能回娘家喘口氣

好不容易整理好家裡
再過一個小時就得回婆家了
不是迎接新年喔
而是迎接更多的〝忙碌〞…..
是不是可以跳過新年這幾天不要過?


還是祝 大家新年快樂喔^O^!!!!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