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博士時沒有用食物宣洩的人 還請留言 真心敲碗

2017年去倫敦讀博士,各種因緣幫助我漸漸察覺自己有食物上癮的問題。高三那年因為壓力吃成了一個大胖子。

十多年過去博士是另一個壓力悶燒鍋,緩緩地燉煮。

體型好在是穩住了,但每天都在和食物拉扯。


吃了這個,另一個想吃的就要換一下。

然後今天這個吃三分之一,那個吃五分之二,另一個吃四分之一。


每一個都吃到但每一個都沒有真正滿足到。

五 體 不 滿 足

身體、心靈主體、生活體驗、壓力抗體、還有大腦生存的運體…

 

用食物解憂的症頭從這個時期開始探究其源頭。

分析已經占據生活太多太多,

真的不想也無力去層層剝開,也可能是想到了一個盡頭

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去想去解釋這個問題。

 

最後決定單純紀錄

然後就是自然地寫下當下的感受。

寫了三十天沒有太大的啟發

但倒是發現描述,是我還滿喜歡的事情。

 

活到目前為止,喜歡的事情真的非常少。

不是那種充滿熱情的人。

前天妹妹問我:「如果我可以得到十億但不可以給人以及明天就會死,我還會要這十億嗎?」

一開始其實是沒有說不能給人,我選擇要。給家人,不很好。

後來增加不能給人的規定。但我可以買一座島蓋個別墅讓家人住,這樣想著就覺得我還是會要這十億。

 

再經過一番對話,又更發現原來這是一個有兩個好處的事情,有錢拿以及明天可以(安樂?)死。

 

話題扯遠,

是說喜歡的事情真的很少;

對自己的人生沒有太大熱情,對別人的人生過度激情。

 

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和食物的關係,

找不到解答就亂寫自以為是詩的詩。


當個詩人的浪漫幻想,從來都在那裏

 

四年過去,試圖出版,但沒人買單。

請我阿姆來畫插畫吧! 

 

阿姆下午有時無聊可能抄個詩畫個畫,她就有點事情做。


從小到大我的事她一路支持,

我能支持她甚麼,不知道 有時候顧自己都覺得很費力想放棄,

可能這一些文字,算是幫我盡一點我濫竽充數的「孝」料

 

寫到這有些心虛有些累

注意力和耐心就這麼短


但好像硬要來點甚麼才能結尾

感恩感激感謝

哀 不知道要寫(謝)甚麼

就寫(謝)天 寫(謝)宇宙 寫寫(謝謝)大家

    8會員
    51內容數
    環境即興Geo-Choreo創辦人 ‖ 為了讓自己對活著還保有興趣 繼續到哪裡覺得想跳舞就跳舞的實驗 : 最近把舊詩翻出來 放在這裡 : 感謝這空間 讓我站出來 看著情緒 走開被奴役的沉溺 | 對很多事物有興趣 不專精也沒關係 | 練習不帶目的 只是因為快樂而去做一件事情 ‖ 謝謝你和你們 謝謝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