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的體驗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常因爲課業而吃飯時間不正常,開學今近一個月,體重也減少約四公斤。


到香港上課期間,在候機時,在課堂休息間,也在努力輸入資訊。


甚至閱讀之餘,還透過線上課程的音頻繼續輸入,就是希望自己能進入狀況。


也謝謝太太的體諒跟包容只是陪著我,幫我打理一切,也幫我留下了看似認真的身影。


我要聲明自己並非認真,只是真的感到年紀與記憶的限制,只能透過大量輸入,看能否少漏一些出腦容量而已。


晚上睡覺做夢也在準備報告的資料,我想真的正在經驗研究生的日子了,只身體好像還在適應中。


一早醒來,覺得胸口有些不舒服,應該是胃吧。


才想起昨天八點多吃了兩顆茶葉蛋,就一直到五點多才吃午餐,回到家已經十點多,也不想再吃弄不清楚到底是晚餐還是宵夜時段的食物。


也許因此,早上消化系統開始反應了。


當自己正感到一陣陣不適時,我也用著平常習慣靜心呼吸的方式,覺察著胸口的感受,也注意著避免跟隨不適的感受所引起的念頭。


當只是靜靜的感受那股隱隱的痛,卻也能幫助自己會到當下。


原來這段時間的作息,常會讓自己的心跑到未來的課業、工作、會議、報告上,而非專注在當下。


而心念有時又跑到過去自己只是做著自己開心的工作或生活作息時的場景。


從來沒想過自己在短短的時間內,生活作息會有這樣大的變化,而且是來不及讓自己有時間停下來整理自己。


就在一早的這份感受中,讓我能貼近自己,原來當自己不再跟著感受說故事,或因著擔心繼續放大恐懼時。


套句師父說的:讓它只是它,我們就不是在餵養或隨之起舞。


當我全然的只是感受,我覺得疼痛依舊在,但可以幫助我更貼近當下,也更貼近自己。


跟過去的痛不一樣,過去的痛加上想法跟恐懼就成了「苦」,所以既痛又苦。


而今的痛只是痛,而且是幫助我連結至當下的禮物。我讓自己像靜心一樣的與其共處,這是一個特別的感覺,除了有助於我甦醒,好像也有更清晰的思緒。


起床盥洗後照顧了自己的身體,吃了早餐後,再讓自己有一段短短的靜心。


結束後,閱讀心得也產出了,繼續一天的學習進度。


人生每階段的功課都不同,也許此刻即是我生命中最精華,也是最當下的時刻吧。


而伴隨著我的未必是只有快樂,而是諸多感受情緒會同時湧現的時刻。


我有時會自我懷疑,有時會給自己欣賞肯定,有時也會允許自己有些小脫序,更多時候也會有壓力跟挫敗感。


但我漸漸的接受這些都是我此刻的全部。這何嘗不是一種豐富的體驗呢⋯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