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講數學的Youtube頻道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來想去,可以做很多主題。但我覺得最有熱情做的主題,還是與數學有關的一些主題。比如說,我們可以拍攝影片,講解一些數學證明的推導過程。這個是蠻有意思的。而且,你就可以去累積,應該說有一個輸出的管道,你就可以把那些數學推導的過程,以及一些很不錯的內容推廣出去。

然後,我覺得一開始也不一定要很自私。其實,就是讀了一點數學,然後在最後也可以附上一些文獻。用這樣的方式去讀點東西,然後來分享。如果這樣子可行的話,其實也是用一種拍影片的方式來把相關的知識保留下來。尤其是我們可以做很多參考,所以我覺得這個是接下來可以努力的地方。

那這個有什麼好處呢?其實就是我們在讀論文的時候,都可以出這些內容。我們讀書的時候也可以出這些內容。尤其是我們可以取一段內容,拿來做投影片,然後自己去詮釋這個中間的推導過程是如何的。因為主角是數學師的推導,我想有興趣的人自然就會有興趣。

我個人對這類的東西很有興趣,所以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做作品的一個很好的動機。實際的長度可能還是要看拍起來怎樣。不過,我至少可以做keynote的一些模板,然後來當作不同的封面。有了這些封面,後面要做那個投影片也是比較簡單。

這其實也是牽扯到那個分鏡的藝術。如果你今天有講這個分鏡是什麼東西的話,那可能很多東西就還蠻有意思的。所以我覺得可以先以一些內容去做,然後我們再進一步慢慢的去延伸。

投影片的內容呢,我覺得就還是以英文為主吧。講的話我們就講中文。然後後面也可以附一些不同的材料。當一種數學的網紅,我覺得主要是有辦法去分享自己對各種議題的熱愛,其實也是很有意思。我們就可以去讀一些不同的主題,然後去看每次大概可以講什麼。

當然也可以繼續去分享我們的一些推導過程,或是內容等等的東西。用這樣的方式去重讀一些我們之前讀過的數學分析,或是各種估計的東西,也是很不錯。這也是一種鍛煉。而且,如果把這些投影片都做順了,這些材料後面也都是上課的時候很好用的內容。

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式,而且跟我這個教師的目標也是很符合的。所以,我覺得可以利用這樣的方式來做做看。有了這樣的動機,我們也可以再讓很多內容都過自己的腦袋,然後去進一步輸出內容。

所以,我覺得可能接下來就是開始做,然後上傳影片。讓自己頻道的內容慢慢多起來。這樣子後面就可以去進一步講這些內容了。我覺得不錯。我們其實就用不同的角度去討論這些事情就好。然後後面再用播放清單慢慢的去收集內容。我覺得我們還是從講數學來當YouTube是一個最好的方式。

raw-image



347會員
696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